正文

我不想上进

(2006-06-19 22:58:53) 下一个

其实我小时候挺要求上进的,红领巾戴的很早,左胳膊上还有过俩道杠。修铁路那会儿,拼了命的甩开小细胳膊跟别人比,第二批就混进团内,当然最终党没要我。 

后来别人没事儿在社会上瞎逛荡,我在家里跟着广播学英文,不过最后好像也就只能喊俩句 long live chairman mao.

考大学前在家奋勇苦读一个半月,把数理化中学六年的书通读了一遍,考完最后一场后直犯恶心,发誓打死我也不再参加高考了。 

在大学第一年就把我一点儿五的眼睛给熬坏了,连续三年我是全班第一。最后一个暑假我没回家,那年夏天又特热,在满身扉子的情况下,通读了八门课的全部课本和参考书并把所能找到的习题都做了好几遍。参加了研究生考试,考完最后一场后直犯恶心,歇斯底里狂喊:谁要再参加研究生考试谁不是人 

留学期间,我实在上进不动了,资格考试前拼着最后一把力把20门课通读了一遍,参加了博士资格考试,考完最后一场后直犯恶心,仰天长叹:还让我活不活了,孙子再参加博士资格考试。 

工作后,我再也不想上进了。可有人没事儿就在我耳边说:你看看谁谁,你怎么这么不要求上进呢。。。。 

我苦笑道:你要上进你上进去,饶了我吧,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