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唐诗【勿忘我】与 英文诗【Forget Me Not】

(2022-10-09 09:57:41) 下一个

昨天在美语世界论坛的英文诗歌活动中,我无意中看到我一组勿忘我 小野花旧照片,就从中找了一张,写了一首叫【forget me not】的诗,当时的拍摄场面历历在目,我没带相机,是用朋友的相机拍的。后来我越看这张照片越觉得有什么故事。 思绪慢慢地回到两年多前。在疫情之初的压抑氛围之中,又传出吹哨人事件。

当时充满正义感的糖糖在唱坛发起了纪念活动。 看照片存储时间我应该在国内,不能参加唱歌活动, 就翻墙传给她一张勿忘我的照片,请她随帖代发以表达我参加活动的心意。糖糖借此图作了一首诗 卜算子.勿忘我, 当时我就保存了这张图与她原创那首歌【感恩】, 我再仔细看这张照片居然与我刚用到的是同一张,只是给她这张稍微裁剪了一下。  争得同意把时隔近三年的两首勿忘我诗做一个帖。【感恩】歌我没被授权,不能帖,她帖在唱坛的。

卜算子是北宋流行辞牌, 但诗是唐歌所写所以就叫唐诗没毛病。  

唐诗. 卜算子 .勿忘我

有个美坛网友给我的帖留言如下:

               • 死亡才是真正能保持勿忘我花语的。 - jianchi9090 -

这个的确有些如此,我在野外看到的勿忘我都是长在阴暗处,有些阴柔之美总把我的思路往暗处引导,心情会有些低落,但当你从刺眼的阳光前转过身,眼睛扫视树丛的阴暗处,一群小蓝点豁然跃出,让你瞬间难忘, 不愧这花的名字 forget me not

我的帖这颜色选则与唐歌两年多前制作的上图也是不约而同的,很接近的黄色。

Forget-Me-No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