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波音公司倒台的可怕事件中 “所有这些机构都辜负了我们”

(2022-03-11 08:32:25) 下一个
在波音公司的可怕倒台中 “所有这些机构辜负了我们”
在这个 Netflix 新纪录片是关于《波音的垮台:针对波音的错误和疏忽导致两起坠机事故的案例调查》

“根据我所做的研究和与我交谈过的飞行员,我不会乘坐 737 Max”……垮台:针对波音的案例。

 

对于绝大多数旅行者来说,踏上飞机需要一种近乎盲目的信念。我们控制自己的汽车,火车在地面的固定轨道上运行,但飞行需要我们完全信任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的专业知识,才能操作一台我们无法理解的复杂机器。每次这些巨大的金属块没有从天空尖叫着朝着某个炙热的厄运坠落,这感觉就像一个奇迹,即使大多数飞行都是这样。罗里·肯尼迪 (Rory Kennedy) 的damning新纪录片[垮台:针对波音的案例仔细研究了少数航班出现问题时发生的两起事件],并向我们展示了当乘客和航空公司之间的神圣契约遭到违反时所发生的悲剧。

“我经常坐飞机,而事实是我有点害怕坐飞机,”肯尼迪在她的汽车方向盘后面对《卫报》说,谈论过境中的交通。 “我喜欢这样想,当我走下那条高速公路时,那架飞机的制造商正在投资以保持它在空中飞行,专注于安全的监管机构正在做他们的工作,而且至少在我们国家,政府正在确保监管机构执行这些安全措施。在这种情况下,似乎所有这些机构都辜负了我们。”


她所指的案例是关于两起坠机事故的可怕描述,它们的共同原因是波音 737 Max 机型上的一个故障部件。 2018 年 10 月 29 日,印尼狮航 610 航班坠入爪哇海,造成 189 人伤亡;次年 3 月 10 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 302 航班以类似的方式遭遇了类似的命运,死亡人数为 157 人。在第一次灾难之后,人们可能会期望波音公司将他们的 Maxes 停飞,直到他们能够查明源头故障。相反,他们将责任转移到狮航的人为错误上,该公司的发言人将其描述为无能的第三世界业务。他们坚持认为,美国人当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直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系统故障进一步损害了他们的声誉,并让人们质疑 Max 是否真的如此坚如磐石。波音公司被迫停止使用这些喷气式飞机,此时它们已经为时已晚。


“我关注了两起 Max 坠机事故的故事,这些全新的 737 飞机在五个月内相继坠毁,”肯尼迪说。 “正如我们的一个角色所解释的那样,这在现代航空中不会发生。它引起了很多关注,包括我的。考虑到飞行模式有多么相似,以及飞机是完全相同的型号,我感到很惊讶。没有引起我注意的天气事件,波音的回应也是如此。我希望他们深表歉意,立即将飞机停飞并承诺找出问题所在。他们夺走了 346 条生命。但相反,波音似乎专注于将所发生的事情归咎于飞行员。我觉得这个故事还有很多内容,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以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这部尖锐的电影(在 1 月份通过圣丹斯电影节首次亮相后,现在在 Netflix 上播放)详细描述了她的揭发事件,这构成了一个愿意为了利润而赌上生命的企业的画面。我们了解到,波音公司的高管非常清楚机动特性增强系统固有的风险,这是一种小型风速计,如果损坏,飞机的自动稳定器就会失控。肯尼迪深入研究了游戏中的机械细节,为我们这些缺乏高级工程背景的人提供了复杂的技术流程。 “我不是飞行员,”她说。 “这些术语和概念对我来说也是陌生的。我想让像我这样的人可以使用它们。我们非常努力地完全理解它们,然后将它们转化为我希望外行可以消化的信息。同时,还有一个因素决定了观众需要知道多少,因为我们本可以更深入,但你不想让观众超负荷。”


她坚持波音渎职的主要要点,其中最主要的是该公司对事情可能会如何发展的暗示。 “最让我震惊的是在第一次坠机后发布的报告,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都知道这架飞机在其生命周期内有可能坠毁 15 次,平均每两年次坠毁一次。”肯尼迪说。 “他们知道这一点,仍然让飞机继续飞行,寄希望于他们能在另一架飞机坠毁之前找到解决办法。谁做的选择?!”


她的反问有一个非反修辞的答案:波音故意为一场昂贵的、破坏形象的丑闻做好准备,因为他们已经在为 MCAS 开发解决方案,并且在实施它之前已经确定不会发生任何事情。这一决定背后令人震惊的冷酷和傲慢与贪婪齐头并进,这是以牺牲其他一切为代价保持高利润率的必要条件。肯尼迪的电影传达了波音曾经是美国工业的黄金标准,通过在工厂车间坚持严格的卓越程度,将国际旅行带入世界并让美国宇航局登上月球。但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现在占据主导市场份额)的崛起让波音公司的股东和首席执行官对上帝产生了恐惧,他们发出了“更便宜”和“更快”的双重使命。


“这是公司以利润为导向的运作,”肯尼迪说。 “你可以看看能源行业、化石燃料、环境破坏,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利润。你可以在医疗保健、媒体中看到它。我对制作这部电影的部分兴趣是希望它可以发展成更大的东西。我们需要对所有这些行业持怀疑态度。几十年来,波音公司通过专注于卓越、安全和独创性,做出了非凡的事情。这三种美德被视为盈利的关键。它可以工作,而且很漂亮。然后他们被一个认为华尔街是最终的集团接管了。需要保持平衡,所以你必须选出代表公司对公共利益负责,而不是只为自己的钱包买单。”

肯尼迪和通过她的电影的航空安全活动家——调查记者安迪·帕斯托尔、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的国会议员彼得·德法齐奥、悲伤的父亲迈克尔·斯图莫——只要求监管机构和制造商做好他们的工作。同样,最高决策者需要认识到,最大化季度间现金流可能在股票报告中看起来不错,但并不是长寿的关键。在那之前,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为自己辩护,然后将我们无助的身体放入机翼上的铝罐中并祈祷。

“我研究了飞机的安全性,在大多数国家乘坐商用飞机是一种非常安全的旅行方式,”她说。 “我认为已经有 10 年没有商业飞机失事了,在这两次之前,至少只是在美国。要做的是研究你将乘坐什么样的飞机。这些天我喜欢捷蓝航空和达美航空,因为他们驾驶 A320。现在有一些我更喜欢飞行的飞机。根据我所做的研究以及与我交谈过的飞行员,我不会乘坐 737 Max,他们一直担心这架飞机的安全性。”

本文于 2022 年 2 月 23 日进行了修订。较早的版本称波音“停止使用 [747 Max] 喷气式飞机”。澄清一下: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毁后,波音公司被迫停止使用这些喷气式飞机,当时美国发布了紧急命令,停飞了机队。


波音公司承认对埃塞俄比亚737 Max飞机失事负全部责任


https://www.theguardian.com/film/2022/feb/22/downfall-the-case-against-boeing-netflix-documentary-737-max

https://www.theguardian.com/business/2021/nov/11/boeing-full-responsibility-737-max-plane-crash-ethiopia-compens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移花接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向这些用于探索真相的人致敬。也就是在相对民主的国家这才有可能。在专制制度下估计会被封口。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向这些挑战冷酷贪婪无义的庞大公司的勇者致敬。美国的一个名牌被其贪婪且傲慢的管理层毁掉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飞机失事,都觉得好无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