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年我们也恋爱(之三)

(2008-03-06 22:31:08) 下一个
当年我们也恋爱(之三)

忘不了的北京姑娘

 

我是第二军医大学66届的,文化大革命正好赶上。

不知道现在是怎样的,那会儿高干子弟,男的多去哈军工。

女的呢?

第二军医大学就不少,著名的有陶斯亮,陶铸的女儿。

陶铸最大坐到第三位,正反都是,刘邓陶啊!

不过她妈妈曾志文化大革命没有被打倒。

陶斯亮的恋爱故事属于个人隐私,我知道一些,也不讲了。

(当然有兴趣的人可以给我发小纸条。)

如果还知道文化大革命,尤其是军校的,不会不知道第二军医大学。

高干子弟在文化大革命中影响很大。

第二军医大学属于总后勤部,在北京我们就住在总后勤部招待所。

我有个同学叫张晓晉的,北京人。

女的,也是干部子弟,当什么官就不知道了。

她的弟弟,还有弟弟的同学都来我们驻地玩的。

其中有个小女生,叫李小琴不知道为什么跟我熟。

(就是因为这个不知道啊!)

我记得,她告诉我的,她爸爸是中组部付部长。

她是一个可爱的小女生,初中生啊!

我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年龄相差很大,我没有在意。

真的没有在意,现在也不能在意啊!

去年我托人问张晓晉,李小琴还好吗?

她说记不得了,我想我还记得,她怎么记不得了?

再想她弟弟的一个同学都四十年了,叫她还怎么能记得?

但是我忘不了啊,北京姑娘!

应该不是北京姑娘了,也该快六十了。

我印象里,还是十五,六岁一个小女生。

有时候,我抱着外孙女,我想,北京姑娘应该比外孙女大一点。

祝福妳,北京姑娘!

我为了寄托这种情愫我写了北京姑娘周惊鸿。

要是有人喜欢我可以发的,只是比较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