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想(一)一具无名男尸

(2007-12-04 16:48:11) 下一个

有的人

有的人死了,

他还活着。

有的人活着,

他已经死了。

死了,还能活着?

活着,已经死了?

这是说精神层面上的。

 

死了不能装进棺材,埋入坟墓是谁说的?

是列宁说的。

他死了没有装进棺材,埋入坟墓。

水晶棺材不是棺材。

现在呢?

现在是不是装进棺材,埋入坟墓了?

 

现在流行撒骨灰。

不过也不能说流行,得名人才可以的。

不信你试试?

不是说你死,是我死。

我死了烧成骨灰,你去撒撒看?

人家会说你乱倒垃圾。

我的骨灰是垃圾。

 

海葬,你得有钱。

不然就要你资助啊!

随便把尸体扔海里,是犯法的。

会拖累你的。

我死了只是一具无名男尸。

 

人说在世上只是客旅。

那不听列宁的,死了就装进棺材,埋入坟墓。

死了装进棺材,埋入坟墓也不能一了百了。

下回再说!

所以人活着,就得好好地活着。

臧克家

有 的 人

  ━━纪念鲁迅有感

  有的人活着,

他已经死了;

有的人死了,

  他还活着。

  有的人

  骑在人民头上:呵,我多么伟大!

  有的人

 

  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

  有的人

  把名字刻入石头,想不朽

  有的人

  情愿作野草,

  等着地下的火燃烧。

  有的人

  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

  有的人

  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

  骑在人民头上的

  人民把他摔倒;

  给人民作牛马的

  人民永远记住他!

  把名字刻在石头上的

  名字比尸首烂得更早;

  只要春风吹到的地方

  到处是青青的野草。

  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的人,

  他的下场可以看到;

  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

  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

  19491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