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友情像清泉

(2007-09-26 22:35:04) 下一个

冷眼看朋友的一首诗。

这个冷眼不是横眉冷对的意思,诗不是写给我的,我只是在边上看一下的意思。


原诗如下:


友情

友情像一杯葡萄酒,
浓又甜 ,易陶醉。

友情像一束茉莉花,
又白又香,人人夸。

友情像一首动听的歌,
常在耳边轻轻地回荡。

友情像一股泉水,
彻、甜美,地久天长。

人家的诗是不好论的,我只是论友情。

友好像是名字,朋友啊;友又可以是动词,友好,友爱。

情与友联在一起,是说朋友之间的一种感情。

我是主张君子之交淡如水的。

人得分男女,先说不同性,男女朋友在一起喝酒?

友情像一杯葡萄酒,
浓又甜 ,易陶醉。

我看了害怕!

浓又甜 ,易陶醉。能不怕吗?

苦酒一杯尚且会醉,又是浓又甜。

友情还能存在吗?

那是友情走到了尽头!

爱情决不是友情,爱情是男女走到分叉路口,要不走向婚姻,要不就绝情。

没有第三条路?

没有!

除了夫妻,做情人?红/蓝颜知己?

情人,红/蓝颜知己可能现在已经是一种社会现象,或说是一种时髦。

不说男女吧,说同性之间,当然不说同性恋了。

朋友在一起,喝酒?

又是浓又甜 ,易陶醉?

不会出事啊?

尔小酌吧,又浓又甜 ,易陶醉不行!

友情像一束茉莉花,
又白又香,人人夸。

诗的作者,我的同学,真很漂亮的,不像茉莉花,极像玫瑰花。

不要问我香不香,我是离得远远的,不知香不香。

那是四十多年前的事了,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拒绝挑战,就不会失败,当然不会有成功。

哦!我走神了!

友情只是在花间柳巷吗?

唉!

友情像一首动听的歌,
常在耳边轻轻地回荡。

是啊!我的那位同学以前耽过文工团,很会唱歌!

不过,没有为我唱过歌。

友情像一股泉水,
彻、甜美,地久天长。

我的同学不是诗人,我小改一下:

友情像清泉,
,甘甜,地久天长!

我是主张君子之交淡如水的。

既然友情像清泉,那就放一点茶叶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如此。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情人情夫作不常,常了是冤家,留下的是悔是恨是耻辱。
男女之间的友谊有长久的,就是永远有爱慕有崇拜不去越过“三八线”。聪明的女人有感情但更要有理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