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吃南瓜治糖尿病说起

(2007-09-26 20:52:32) 下一个
从吃南瓜治糖尿病说起
糖尿病是很麻烦的,
最简单而又无害的食疗我想是吃南瓜。
吃南瓜治糖尿病流行过的,后来不流行了。
我想是因为不能医治所有的糖尿病。
人们总是想有一个药可以医治所有的病。
其实一个病还需要许多不同的药来治。
我想吃一些南瓜,还可以解饿。
吃不饱也是糖尿病病人的痛苦之一。
几个瞎子摸象,说象是柱子不对。
但是象腿像是柱子对的。
说南瓜可以治好糖尿病不一定对。
我想南瓜对糖尿病人还是有好处的。
一剂良药,包治百病是没有的,您不用去研究肯定是假药。
一剂良药,可以治好一种病,是有的,那就是好药。
社会问题也是这样,一个人也是这样在这里行,在那里不一定行的。
反过来说,一个人在这里不行,在那里不一定不行的。
骄傲自大和妄自菲薄都不对,天生我材必有用。
什么是大材小用,小材大用,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评论,西瓜糖尿病人是要注意,南瓜也不深入讨论了。
蛋黄含较多胆固醇,不宜多吃,但是胆固醇的高低主要是代谢的问题,再次谢谢二位!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7的评论:
说的很好。有人还一口咬定吃西瓜可以治疗糖尿病哪。还有 一位教授级的人物就硬说每人每天需要吃两个鸡蛋,不必怕胆固醇。我们一些报业的记者,编辑,真是把老百姓害惨了。
77 回复 悄悄话 明白您这是借题发挥,用南瓜治糖尿病的讨论比喻社会现象。在文学问题和政治问题上可以随便忽悠,但在治病用药问题上还是要慎重些为好。南瓜里面几乎全部是碳水化合物,绝对是糖尿病患者应该禁忌的。说的不对还请原谅。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对!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但每个人自有他本身的长处。我们自己就是个例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