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问题二:生与死

(2007-09-09 14:21:17) 下一个
问题二:生与死

问题小,小到失眠;问题大,大到要死人。
死人是大事,是人生最大的事,死就是开除出局。
与死关系最大是生,有生就有死啊!
生和死虽然对立,其实是一致的。
有生就有死;
生与死是如影随形;
生到哪里,死也到哪里。
有人说永恒:
有人永恒是没有的,人怎么能永恒呢?
人类都不可能永恒,世界末日不是传说。
我的永恒是在我的出世之前和死亡之后。
其实,我的存在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人类的永恒,是在人类的出现以前和毁灭以后。
其实,人类的存在也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时间,只是从我的出世到我的死亡之间。
就像用微波炉,设置好时间按一下,就开始倒计时了。
我每次用微波炉的时候就有这样的感觉。
我们不就是在人生倒计时吗?
时间是有设定的,我们不一定知道;
有时候知道了,我们不一定相信;
我们相信了,还想可能会有奇迹;
奇迹出现过了,或者没有奇迹出现?
那就开除出局,开除出局就是没得玩了!
那么生死之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作家。
聊斋 回复 悄悄话 《尴尬风流》,王蒙是大作家。
聊斋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不出什么好。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t89 :也谢谢您给我解绍《尴尬风流》,我想法去找来看看!谢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三姐!
t89 回复 悄悄话 王蒙写了一本书叫《尴尬风流》。您没准会喜欢。里面有些‘天问’。问而无解所以‘尴尬’,无解便放下,所以‘风流’。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天,每天看金老的一个好文章。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