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电视台文艺部大导演王宗祺的前尘旧事

(2007-07-24 21:00:24) 下一个

我是不认识上海电视台文艺部大导演王宗祺的。
我只认识去上海电视台前的王宗祺。
王宗祺上海市市西中学66届毕业生,分配在上海电器厂二车间203小组当钳工。
他家住国毛一厂职工宿舍,我去过,是四十年前的家。
他的妻子陈雅瑾也是同学,也是同事。
他们结婚蛮早的,当时有一个女儿,我也见过。
后来王宗祺到宣传科工作但是身份仍是工人。
那会儿叫以工代干。
他手下还有一个兵,后来也去了电视台,主持诗与画节目。
对就是方雨桦,不过那会儿叫方绮德,72届初中毕业的。
不要怕,她的工种是扳金工,有人说是冷作工。
因为钢板厚度超过5mm。
记得那一年,上海电视台公开招考导演。
据说报名极多,经过几轮下来,最后录取了三名。
王宗祺是其中之一。
以后就很少见到他了,他在电视上也很少露面的。
只见到编导,总编导王宗祺的的名字。
其实谢晋,谢大导倒与王宗祺有几分相像。
又二十年过去了,还在二十年前。
儿子在上海财经大学,因为离家近,他很少住校。
有一天,同学和他说,昨晚上海电视台文艺部大导演王宗祺来校作讲演。
我儿子说,王宗祺啊,是我老朋友了。
是一起玩过,但是不能是老朋友吧!
这句话也二十年了。


欢迎加入我的群组:
  • 重阳阁(第二军医大学,复旦大学,南洋模范中学都欢迎!)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会记得,他中学,他家,他老婆,他如何进了电视台,他不会忘记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不知 王大导 还能记得这些往事, 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