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哦!少尉!

(2007-06-09 10:04:44) 下一个
哦!少尉!

我记得有一部电影:[海军少尉巴宁] 





讲十月革命的,那少尉,海军少尉巴宁少尉,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很帅的。

后来自己也进了军校,海军少尉巴宁少尉也是军校毕业的啊!

五十年代军校毕业可以授上尉军衔,正连级,行政十九级。

我们进校就六一年了,六十年代军校毕业可以授中尉军衔,付连级,行政二十级。

以后变成,正排,行政二十一级了。

到六六年,我们要毕业了,军衔取消了都一颗红心,二面红旗啊!

级别还有啊,付排,行政二十二级了,

当兵的只有一提干至少是付排,行政二十二级。

军衔一套原来是学苏联的,四级制少尉,中尉,上尉,大尉;

少校,中校,上校,大校;少将,中将,上将,大将;最高是元帅,设有大元帅。

一人不当,其他人也没有敢当的。

后来恢复军衔,不知是学什么的,最高上将。

我没有得到过军衔就离开部队了,我有同学,有去帮越南打美帝的,

也有去打越南的。

现在也退了吧!我就没有问不知道拿了什么军衔,校友录上也没有注明军衔。

美华论坛实行军衔制,我苦苦努力,

从新兵;三等兵,二等兵,一等兵;下士,中士,上士到少尉了。

哦!少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