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红与黑》的困惑

(2007-04-14 11:32:54) 下一个
读《红与黑》的困惑

(一)于连的困惑

于连一个乡下孩子,于连他困惑啊!
他可以是一个平庸的人,他可以
平庸什么时候变成了奢侈?平庸地活着,平庸地作工,平庸地活着,等以后慢慢,平庸地老去,当然平庸地死去。
为什么他要上断头台啊!

他是一个平庸的人,
平庸地活着,
平庸地工作,
平庸地生活,
等以后慢慢,
平庸地老去,
当然平庸地死去。

平庸什么时候变成了奢侈?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平庸什么时候变成了奢侈?

(二)德拉木尔太太的困惑

半夜一点钟,于连闯进了她的卧房,她惊骇,她惶恐,她想,她的丈夫就在她隔壁,她可以叫他丈夫的,她丈夫也一定会来帮助她的,但是她想,应该呼叫神,她呼叫:神救我。
结果发生了不知道她是不是希望发生的事情?
德拉木尔太太的困惑:为什么神不叫我免受试探,为什么神不叫我脱离凶恶。
是寂寞惹的祸?
不是!
她其实已经习惯了寂寞,寂寞有点像咖啡,要慢慢品味,好好享受,真的。
寂寞可以让你安静下来:
让你的知识得到净化;
让你的思想得到净化;
让你的情感得到净化;
让你的生命得到净化。
让你的灵魂得到净化。

寂寞可以比做挚伏,或参悟,或闭关什么的。
这个那个意思。

(三)德拉木尔小姐的困惑

德拉木尔小姐爱于连,是真诚的爱,是纯洁的爱,是舍己的爱,是无私的爱,知道于连是一个罪人还爱他。
她想,神也会赦免于连的罪,救他脱离罪的捆绑,走圣洁的路。
但是,于连宁可死在罪里,而不愿在爱里得救重生。
为什么啊?德拉木尔小姐困惑,十分困惑。
早知道就听金重阳老先生的,凭我的美貌,身份,找个不爱的人嫁了。
那就找个爱妳的,真爱妳的,深爱妳的人嫁他。
先不管妳爱不爱他。
妳先嫁他,先不必急于爱他;
当然妳既然嫁他,你就要准备爱他。
妳说:“如果他好的话。”
“可以!如果他好的话。妳就一定要爱他哦!”

他,天上掉下一个林妹;
他,美梦成真;
他,欣喜万分;
他什么都不知道了;
他以前聪明,现在糊涂了。
这是不是真的?
有一点他会记得的:他要爱妳到天老地荒,他要爱妳到永远。

妳会感受到他真诚的爱;
妳会感受到他真挚的爱;
妳会感受到他热烈的爱;
妳会感受到他的爱。
如果妳能爱他一点的话,他就能爱妳十倍。
如果妳能爱他多一点的话,那妳就是他爱的全部。
如果妳能把他看成是妳爱的全部,那妳就是他的生命。
啊!妳就是他的生命全部。
啊!他的爱,他的生命,妳配得吗?
“配!如果我有一万次生命的话,这一万次生命都属于妳,因为妳是我的爱。”他说的。

找个不爱的人嫁了,他要是爱妳的,妳也得准备爱他,妳说行吗?

德拉木尔小姐妳不要再困惑行吗?

(四)于连的困惑

于连困惑啊!
我宁可死,我愿意死,
唉!唯有死才是真真的解脱。
唯有死才能洗清我的罪。
你们爱我?
要我死不得安宁。
哦!死不是真真的解脱。
哦!我的头在德拉木尔小姐怀里。
哦!我的心在德拉木尔太太心里。
哦!为什么叫我也死不得安宁。
喂!于连,你不上贼船就好了。
参加了一个婚姻讲座,说二个人结婚了,好比上了同一条船,要同舟共济。
一个人要下去不行,下面是汪洋大海,意思是不可脱离婚姻。
其实婚姻是一条二个人的船,不一去汪洋大海,不一定要经历惊涛骇浪。
婚姻有风险,比拟为二个人一条船很贴切的。
但是,你们可以行驶在平静的湖面哦!你们可以停泊在码头,港弯。
上太平洋,去美国,好是好,听说太平里不太平。

我说了一句,不上贼船就好了。
有几个女人笑了:
有一小妇人笑了,她笑得甜美,她想爱情甜蜜,家庭幸福,什么上贼船?太好笑了。
有一大妇人笑了,她笑得严肃,她想爱情甜蜜,家庭幸福,不就是重担么?上了贼船。
有一老妇人笑了,她笑得肃穆,她想爱情甜蜜,家庭幸福,还依稀能记起吗?上了贼船。
有几个男人也笑了:
有一小男人笑了,他笑得开心,他想真不容易把她搞上船,还管它什么船。
有一大男人笑了,他笑得沉重,他想真不容易,这船的码头,港弯在那里,哎!这船。
有一老男人笑了,他笑得苦涩,为什么今天才懂得,不上贼船就好了。(婚姻?恋爱也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