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化大革命创造了一个把简单问题复杂化的典范

(2006-10-02 19:48:26) 下一个


文化大革命创造了一个把简单问题复杂化的典范。
要搞掉一,二个人,动用了十几亿人搞了十年时间。
一个董事长以前是兼总经理的,后来出了一点问题,他一气之下不兼总经理了。新的总经理做得比以前董事长做得还好。
这怎么可以呢?
这叫什么?
这叫功高盖主。功高盖主死罪。
律法上现在不知道有没有,以前有这一条:功高盖主死罪。
老人家拉不下这个脸。只好把简单问题复杂化。

文化大革命创造了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可以十年时间里处于无政府或相对无政府情况下运作的先例。
帝,修,反都没有动,看戏。等你全国山河一片什么了。
文化大革命搞了十年毛主席他老人家搞够了,他回老家才结束。他老人不回老家还真不知道怎么了结呢?

中国人过去不懂,现在懂了:如果养一只猫是为了抓老鼠,就不一定要管它它是白猫, 黑猫。
过去不是:先要搞清楚是白猫,黑猫。
据说在南昌一处就有白猫,黑猫。从前要分白猫,黑猫到不分白猫,黑猫。
是一个时代的变迁。
过去种地也一样,情愿要草不要苗。后来地里只长草不长苗了。长草容易啊,长苗难。大家没有饭吃了。
所以后来让农民各人去种各人的地,你要苗就可以要苗,大家有饭吃了,还吃不了。还可以吃肉,还可以骂娘。
他老人家不知道:现在不流行无产阶级,要三个代表。
他老人家不知道:现在还有人挺怀念您的,有年轻人,没有见过您的。
我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为老人家当过兵,过扛枪,国庆之际挺想念老人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dengxiu:我敢说我不是下列人之一:被镇压的地富反坏右及其子女、国民党残余及其子女、贪官污吏及其子女、靠投机倒把坑蒙拐骗发家的奸商及其子女。不是以上人中的哪一类。您不必同意我的观点。
我可以告诉您我的简历,我生于1942,10,18。父亲已故,生前是职员,退休后96年病故。母亲还健在退休前是小学教师,现年89岁,在上海。我1961年参军入伍,1969年转业,1995年前在复旦大学医疗卫生中心工作,就是当医生。如果您现去复旦大学还会有一些老的人知道我,现任复旦大学医疗卫生中心主任是我同学,低我几届的。不明之处请不耻下问,我一定老实交代,争取宽大处理。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您老邓小平好!就凭我的智商是不能评价毛泽东,对不起!
我是邓小平 回复 悄悄话 就凭你的智商还来评价毛泽东?
dengxiu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敢说你不是下列人之一,你说任何的观点我就同意:被镇压的地富反坏右及其子女、国民党残余及其子女、贪官污吏及其子女、靠投机倒把坑蒙拐骗发家的奸商及其子女。请问你是以上人中的哪一类?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I just feel the opposite: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is a case of simplification of a complex solution to a problem-maintaining the decency of governme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