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死亡的标志

(2006-08-28 10:27:55) 下一个
我以前在国内当医生的,诊断一个疾病要有一个标准。
死亡有一个死亡诊断标准;脑死亡有脑死亡的诊断标准。
不然就有可能把活人送进太平间,这不就是杀人吗?

有人说:“他们的爱情死亡了。”
爱情死亡,婚姻问题专家是有标准的。

我不是婚姻问题专家,我来说一个爱情死亡的标志:没有恨了。
奇谈怪论,老不为尊,或为老不尊。
总之是说我胡说八道就是了。
我说我是认真的。

有爱就有恨,你不知道:恨是爱的最强烈的表现,爱之深恨之切。
有人说:“现在我只有恨,没有爱。”
不完全,讲得不完全。
我替你的讲完全:“你这样下去,我只有恨,没有爱,你能改吗?”
后面的意思是:你非得改!
他不改,关你什么事。要你咬牙切齿干什么?
整句话:“你这样下去我只有恨,没法爱,你非得改!你改了我还爱你!真的你改了我还爱你!”

爱情真的死亡了就不会恨。
有一东西你还想用,不好用你总想整好,好用。你恨它老坏。
有一东西你不要了,你不会想整好它,也不恨它老坏。
有人说好,好!你就拿去。省了去扔。

所以,如果你真的不爱一个人了,你一定要想清楚,你还恨他吗?
不恨了,一点点都不恨了,恨不起来了。
那我同意你的说法你们的爱情死亡了。
如果你还强烈地恨他,那你得冷静下来考虑一下:
他值得你恨吗?他值得你恨,那你就继续恨他。
他不值得你恨,你还得重新思考一遍:你真的能不恨他,你真的能一点点都不恨他。
一点点都不恨叫绝望,宣布:爱情死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那莫回事。我对我的x就没有恨。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有一首歌叫有恨才有爱,只不过是希望大家爱多一些,恨少一些。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您的观点,也一直坚信, 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然.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罢了:你的评论非常好!爱情死亡一定没有恨了,有恨就是假死,可以复活的。说句笑话你不必当真:你老婆恨死你了还真咬你一口,是么?我看你幸福死了,有一个可以恨你一辈子的老婆,你要好好保重身体,要让她恨够一辈子,一起慢慢老去。祝福你!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话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却不概括所有的可能性。现实生活中,常常是爱情已经死亡,而怨恨仍然存在。我的一位朋友是一个颇有建树的职业女性,她的丈夫背叛了她,她毫无留恋地和她丈夫分了手。如果说没怨恨那是假的,但那怨恨绝不是因为她对他还有爱,而是因为她的超级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在我看来,许多怨恨是来自一份不甘心;不甘心自己多年的心血付诸东流,不甘心前人栽树后有人乘凉,不甘心自己的那一半看上一个很多地方都不如自己的人。。。

其实人的一生是不可能被注定的,缘分不到时我看不见你,缘分尽了时你看不见我。人来到这世界上,除了体验激情与惊喜之外,也难免会体验失落和跌宕。大部分的婚姻走到最后完全和爱情无关,如果夫妻之间还有一份相濡以沫的亲情,那便是上上婚姻了。维系婚姻的常常是对子女的爱和责任,是一种惯性,是对改变现状的一种畏惧。或许还有些悟性在里头:天下乌鸦一般黑;根号一开出来还是一,永远也不会开出朵花来。经营一段新的婚姻实在是一项艰巨的工程,没有一点童子功是不行的,而大部分人的童子功,早在第一次婚姻就已经消耗怠尽。所以,对那些有足够的勇气重起炉灶的人,我多少有些钦佩。

我常对我的那一半说:我就是我,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我喜欢这个我,一个不完美的我。由于不完美,那才是一个真实的我。完美的我不是我,那只是你心里的一个雕像。所以,take it or leave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