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格言

(2006-08-25 09:40:31) 下一个

我最喜欢的格言是慎终如始:
一件事从开始到结束,始终谨慎如一,说是不会失败。
慎终如始即无败事。
一个人从懂事开始,到老一贯谨慎,能不失败吗?
我不是说成功,是能不能不失败吗?
慎终如始不能保证你不失败!
这是我六十多年经历的结论。

我有我创造的格言:知难而退。
我以前在复旦保健科工作,每年寒暑假有一部分学生要去搞社会实践,或探险什么的。
有的学生要找我,因为我好说话,出去想带点药。
我告诉他们想带点药可以,但是病,有重病,一定要去看病的。
遇到困难,很困难,那你们记得要:知难而退。
北京大学二学生登山遇难,我看到报道很难过的。
你说要人知难而退,对吗?
我困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