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人类的“婚姻”

(2006-07-12 14:02:46) 下一个
爱是一个从抽象到具体的词。
说抽象,你拿不出一个爱来。
说具体,人人都在经历爱。
爱情是发生在男女之间的一种情感。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爱情是美好的,二个相爱的人们总希望天天长地久。
本来爱情是二个人之间的事,搞到社会上去称为婚姻。
希望通过社会力量来保障纯属二个人的爱情。
你说可以吗? 
就是因为社会力量,这个第三者的插足,使得婚姻在现代变得愈来愈脆弱。
婚姻能给爱情以保障吗?
二个不爱的人,或者说一个爱一个不爱的人,可以在一起生活吗?
符合人情,伦理,道德吗?
婚姻解体社会力量能保障婚姻的各方吗?
最后还不是经济补赏的办法吗?
那二个相爱的人,不必去结婚,去买保险好了。
爱是一个太好的词。
例如:林妹妹爱上宝哥哥,林妹妹爱得呕心沥血,宝哥哥爱得情真意切,好一个天生一对,天赐良缘。
可是林妹妹身体太不好,可是林妹妹家境不太好,又是宝姐姐太了不得,有情人未能终成眷属。
假如:焦大爱上了林妹妹成吗?
是不是会很恐怖。
二个人相爱了,结婚了。
很有可能其中一个慢慢地爱少了 ,慢慢地不爱了。
怎么办?
你不爱我了,我还爱你,除非你死,不然我死,于是就有了杀人的和自杀的,爱变成你死我活了。
人们往往不知道:有一种爱叫放弃,他不爱你了让他走。
祝他一路平安!
人需要爱,能付出又能接受爱。
一夫,一妻的婚姻关系,最符合现代社会的需要。不论你我承认与否,实际上,人们只是在忍受这种社会认定的婚姻关系。单身,不婚,同居,婚外情,一夜情,等等还可以举出一些不太好的社会现象,都反映了对婚姻关系的对抗。
不敢预计,现在的婚姻关系能维持多久。
也不敢肯定,婚姻关系的解体对人类社会是祸是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明慧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您劝人放弃无爱的婚姻,但您又主张老婆是老的好,好像有些矛盾?
一辈子 回复 悄悄话 您老没有谈谈爱的最要紧的两个字:情和色!很想听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