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您认识采蘑菇的小姑娘吗?

(2006-07-09 10:46:34) 下一个
我 听 了 <<采蘑菇的小姑娘>>  心 里 非 常 难 过 ,非 常 非 常 难 过 。
小 姑 娘 几 岁 ? 最 大 十 二 , 三 岁 , 还 想 吃 棒 棒 糖 呢 ?
可 是 她 不 去 读 书 , 而 要 清 早 起 来 采 蘑 菇 , 鞋 子 呢 ? 为 什 么 她 要 赤 着 小 脚 丫 , 山 岗 上 , 树 林 里 她 要 赤 着 小 脚 丫 , 不 会 痛 吗 ?
不 是 午 台 上 地 板 非 常 光 滑 , 地 毯 非 常 柔 软 。
我 心 里 难 过 , 非 常 非 常 难 过 。
山 里 的 蘑 菇 很 好 吃 , 但 是 小 姑 娘 , 一 个 都 不 吃 , 为 什 么 ? 为 什 么 ?
为 了 卖 了 蘑 菇 , 好 买 几 根 棒 棒 糖 , 还 有 几 个 比 她 小 的 小 朋 友 等 着 分 享 她 的 棒 棒 糖 。
城 里 孩 子 可 能 巧 克 力 都 不 要 吃 了 。
想 想 : 采 蘑 菇 的 小 姑 娘 。
一 个 真 实 的 采 蘑 菇 的 小 姑 娘 。不 是 午 台 上 采 蘑 菇 的 小 姑 娘 。
是 比 午 台 上 采 蘑 菇 的 小 姑 娘 更 可 爱 的 小 姑 娘 。
谢 谢< 人 在 路 上> 让 我 听 了<<采蘑菇的小姑娘>> 
让 我 心 里 难 过 , 非 常 非 常 难 过 。
您 难 不过 难 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八怪 回复 悄悄话 老金,别在哪儿瞎难过了。 难倒你也为美国的冬天报童难过吗,我这里有个中学生每个暑假到这里来帮工,汗流浃背的扒在地上画线。午饭时,买一个大可乐,听着IPOD. 异曲同工,你也是自作多情。
笑。
八怪 回复 悄悄话 听悦耳的歌儿, 让你给搅了味道了。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那小姑娘不读书,所以不觉得苦。难得有个老大爷这么心疼她。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P4503A4 不叫金老叫老金,老金亲切一点。我小人物。谢谢! >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金老把这歌做现实版的理解和发挥,一番怜爱之心,让人PF。

这是一个链接,里面有很多现实版的采蘑菇小姑娘,可以让大家有所表示。化学键、罢了,别怪我冒昧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13499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往 那 里 寄 ?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金叔叔,您要是心疼她,就寄点银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