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握紧铁拳,准备战斗

(2004-12-02 02:45:57) 下一个
竞争,从人踏进小学一年级的那一天就开始存在,并且会一直伴随到退休。但我读书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竞争的不可回避性,从而没有爆发出自己应有的实力,加上家里人的不正确引导,我的读书生涯实在没有什么值得提及的地方。 “民不患寡,患不均”的现象在我家里得到了完美的体现,要是其他孩子成绩差点,我的日子就能好过点,反之一天都不得安宁。有的时候他们自己不承认,但他们的行为却毕露无疑的表现出了这种心态。我有一次考试成绩还可以,我姐姐挺高兴,顺便问了一下另一个人的成绩,一听比我高,立刻大耳光就上来了。 我高中的时候爸爸每天下班回家都要板起那张死人脸,动不动就朝我发火。如果班车上哪个同事又夸耀了自己的孩子,那么我的灾难也就随之降临了。同事谈论孩子的时候我爸爸从来不插嘴,但别人说的每句话他都会深深铭刻在心里,等回家以后再往我身上发泄。 回避竞争的唯一结果就是被淘汰。读书的时候如果不敢跟人竞争,最后就会没有重点学校可以上,甚至根本就没有学校可以上。人在哪里可以不竞争呢。读书的时候要竞争,但这样的竞争跟社会上的比起来,根本就不具备可比性。当员工的时候要跟其他员工竞争工作岗位,当了老板竞争更加激烈,因为要跟别的老板抢市场啊。 真的希望可以让我从小学开始重来一次,不为别的,只为能将其他人远远的甩在身后,以解我多年来的心头之恨。人做的有些事情并没有实际意义,唯一目的只是要让自己充满快感,或者说满足自己的征服欲。比如追一个女生,不把她搞到手死都不会瞑目,尽管自己心里也明白那个女生或许一文不值。小时候我及其嫉妒一个邻居的孩子,因为他跟我同班而且学习成绩比我好,所以在家里我总是以为他而挨骂挨打。但当时我只是处处给他找麻烦,却并没有认识到我应该努力读书超过他。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会让他在家里每天因为我而挨骂挨打! 竞争是必须面对的,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永远都是。逃避等于被淘汰,唯一能做的就是握紧铁拳,致对手于死地而后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