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安安心心准备考试了。

(2007-07-24 21:50:56) 下一个

今天约了系主任在资格考试申请表上签名,要证明我要上的课都上了,而且成绩也到了。因为以前和她有过矛盾,所以,昨天还如临大敌一样的把以前的课程整理了一番,把成绩单打了一把。今天见她的时候,她什么都没有看,直接在表上签了名字。看来是我多心了。然后把表格交到研究生院办,回来预约了考试用的会议室。 现在就等研究生院办给我通知,然后我再通知所有的老师确切的时间和地点。8月30号,要好好准备了。


昨天老板突如其来要我们实验室每个礼拜开一次组会。每次都要有一个人用一个多钟头讲自己的东西,其他人呢,准备10分钟的研究进展。老板说,第一个就ljx 吧。 我赶紧回信,问是下个礼拜么? 老板回信:你明天行不?。。。马上回答:不行啊,没准备好。结果,老板发信叫小朋友讲德国之旅。小朋友在实验室里说,不行啊,没有准备好。准备回信之际,博士后gb大喊一声,等我来!博士后就是博士后,拿了学位的就是不一样啊。结果,今天就是gb的个人表演了。 老板今天开会说,这个组会呢,是为了你们有参加会议的,资格考试的人准备的。jx你8月份可以用1~2次来练习。老板真的想得很周到。


他说,演讲应该分成3部分,一部分,大部分人都应该懂,一部分给有些背景的人, 一部分给专业人士。所以,当3个组在一起开会的时候,应该是第一个1/3,自己组里的呢,第2个1/3,和老板单独讨论呢,第3个, 资格考试呢,结合。我的计划里有3个问题要解决。因为我一直找不到解决第2个问题的具体方法,实在头疼,总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今天,我问老板,我应该是知道要解决什么问题,然后有大概的计划来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有确定的方法了吧。我实在是不可能在考试前找到解决的方法。老板也点头了。终于可以放心,不用再像无头苍蝇到处翻文献了。好了,要安心地准备考试了。戒网5周。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被抓到了。。。55555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好像还看见你在网上来着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