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羁旅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
正文

互联网最终变得和这个社会一样

(2007-02-04 05:31:54) 下一个
到处是谎言和垃圾:美丽的都是假的,而真实的绝大部分是垃圾。我慢慢放弃了拾荒,除了几个新闻网站,当在工地上喝风的时候,我只看MSN联系人的共享空间。

MSN上有数不清的联系人,我早已忘记何时何地何故而拥有这些联系人,总之绝大部分是被屏蔽的:要么没有话说,要么不方便说话。

但基本上除了专门做广告的机器人ID,我不会删除联系人,哪怕确定自己想不起来某个联系人跟我曾经有过什么关系、进行过什么对话。

当我无聊地晒着太阳数着脚趾头想也许我应该建设一些精神文明的时候,我就打开MSN,看看哪些ID前头有了星号,如果不是很熟的ID,我就点进去看,怀着些微激动的心情,像个偷窥者。

这样做是有很大乐趣的,比方说我可以想起某次爬山,想起某段日子我在某个城市每天会在某拉面店喝一扎生啤,诸如此类的。更重要的是借助MSN的空间,我可以很容易地体验到许多种生活,而不用耗费大量的时间去积累所谓的“阅历”。

遗憾的是能够很好地组织文字的人总是不多,这不多的人里有兴趣写博克的更少,我经常在月黑风高的夜晚无聊地移动着鼠标,考虑数脚趾头会不会比读这些东西更有趣。于是后来我只看照片,翻来覆去前后比较地看,然后想象空间主人的生活,实在想象不出来的再去博克里找线索。这给了更大的乐趣以至于我养成了只看照片的习惯。

过于庞大的系统导致了最终没有人愿意用它而自然消亡,过于发达的信息传递导致了我现在退回到看图说话的童年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