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滥竽充数做了一天的导游

(2010-03-10 13:52:08) 下一个

滥竽充数做了一天的导游

Henry Song

2010.3.10

 

最近实在太忙,很久没能坐下来照看一下博客了.其实有很多的事,也有很多感想,大到譬如春晚与亚克西,周洋讲了句人话却被批......小到譬如太太种的水仙,老大的胳膊已经日益康复......,无奈没时间,只好心里想想就算了. 

三月七日,为三位国内来美考察的官员,滥竽充数地做了一天的导游.三人名片拿出来,头衔都不小:一个书记,两个处长.二"处"对书记一路恭顺有加,而我对所有人都相当恭敬.毕竟受人之托,要好生招待.况且去掉头衔,都是祖国来的亲人.

前一天落杉矶还在下大雨,结果当天一早起来,万里晴空.于机场接了三人,我笑道:你们一到,就带来了阳光和温暖,天空也晴朗了,空气也干净了,放眼蓝天白云,落杉矶一年到头,也碰不到几次这样的好天,真是多亏了你们啊!三人听着,都很受用,红光满面的脸上,绽开的笑容犹如终于突破了乌云的太阳一样灿烂.看来我的马屁功夫,虽未能出神如化,也还是颇具开发潜力的!

受人之托,尽人之事.虽然在落杉矶住了将近二十年,平时也爱四处游玩,可毕竟那是个人的实践,上升不到理论的高度.于是,晚上赶紧查资料,把那人口地理历史之类的东西囫囵吞枣地背诵一番,颇有上学时第二天要期末考试,我才赶紧拿起一个学年从不曾认真看过的课本,紧急恶补的感觉.据说三位对我这个充数的导游很满意,让我难免心里小小地有点自得.看来今后可以不怕经济危机了.生意淡的时候,可以为国内来美的游客当个导游,挣些糊口的外块.从前美国家大业大,美元虽然不过是一张绿纸,可远远地就能让人似乎听到比那银元被一指弹过还更清脆诱人的声音.如今一个经济危机降临,世界第一经济大国便捉襟见肘了,要靠中国来救,美元越来越不值钱.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中国人现在都很有钱,至少我看到如今来美的国人是如此,腰围越来越圆,皮下脂肪其实都是被银子垫厚的.与其去救那些不相干的美国人,不如多来救救咱这样的同胞.望朋友们大家告诉大家,以后来落杉矶都可以找我,有钱的多给点,没钱的就算是交个朋友,补贴一下我的汽油费就够了.(这句话算是我在博客上插播一段广告吧!)要是再碰上个什么大款,一高兴了甩手扔给我一栋房子,留给我一辆新车之类的,我一定会立即报名去参加个什么博士后的进修班,让我的马屁功夫即便不能高到凳月的地步,怎么也得向戏马拉丫煽靠齐,一定深造到一拍就直接把你煽上火星.

闲话就不多讲了,看照片吧.

 


登高俯瞰落杉矶市中心,虽然连着下了几天的雨,可还是不能彻底洗掉满城的汽车废气,远看仍是

有些灰朦朦的.当然了,我的远焦镜头银子不到位也是朦胧的重要原因



Santa Monica海滩,雨后格外清爽,蓝天白云,分外怡人

 


Santa Monica Pier

 


Santa Monica Pier下反战人士做的"西阿灵顿公墓",每天更新伊拉克战争中美国军人伤亡人数,

每个十字架代表一个死亡的士兵,抗议布什发动的至今还未结束的战争


 
明星球星以及大批名人居住的比佛利山庄,夹道的棕榈雨后更显得苗条挺拔

 


到了落杉矶总是要参观好莱坞的,可惜正赶上当晚奥斯卡颁奖典礼,明星大道被关,除非持有典礼的

邀请函才能进入, 中国大剧院与颁奖典礼大厅柯达剧院等,都不能就近观看.



上山一睹地标性的好莱坞招牌,多少可以记录到此一游,略略弥补不能参观明星大道的遗憾吧



541美元,不知道这样的罚款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

 


每年春节前,太太都会养好几盆的水仙,春节适时开放,满屋清香,为节日增添芬芳与色彩

 

水仙花其实长相很朴素,算不上出众,可那阵阵清香却别具特色,浓郁而不刺鼻,难怪历来为诗人墨客称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