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加州故地重游(五)

(2010-01-10 10:50:34) 下一个

北加州故地重游(五)

Henry Song

2010.1.7

 

 

这次去北加州湾区,住了近两个星期,说起来,起因还是2008年的那次车祸.

 

2008年的三月份,出了次车祸,被人家在高速公路上,从后面生生地撞到公路下去.两个孩子小到没什么感觉,可我的老胳膊老腿就开始不对劲了,每天腰酸背疼,脖子硬得象绑了石膏.对方是从后面撞我,谁对谁错没什么好争议,警察也到现场写了报告.只是找对方索赔的时候,才发现人家没有有保险.尽管美国早就有立法,开车的人必须为车辆买保险,但总是免不了有些人想办法走偏门,要钻法律漏洞.好在我的保险中有一个条UM条款,所谓UM, 就是Uninsured Motorist,专保对方没有保险的.这种情况下,我自己的保险公司要赔偿我的损失.对方保险公司赔偿的时候,我的保险公司和我是利益共同体,自然会站在我的立场帮助我理赔.可如今我要索赔的对象成了我自己的保险公司,我与他们之间便产生了利益冲突.你可以想象,他们在做利益权衡之际,会先想到谁.为了使我的利益得到保障,我的保险经纪便建议我,还是找个律师.

 

美国是个依法治国的国家,事无巨细,都有法律规定,社会的一切运转都有法可循.可那么多的法律条文,一般百姓哪会搞得清楚,所以自然需要律师.记得从前曾看到过一份统计资料,显示全世界所有有执照的律师,有百分之六十以上在美国.美国人爱打官司,无疑需要大批的律师.可这么庞大的律师人口,都要有事可做,他们自然也会创造出各种官司好从中牟利.人们时常会听到一些匪夷所思的案子,闹得甚嚣尘上,其实背后都是一些无良律师在无事生非.在美国,律师这个职业向来在令人羡慕的同时又同样遭人垢病,其名声与旧车销售员不相上下.当人们讥损某人是个骗子的时候,人们会把他比做旧车销售员(used-car sales person),或是律师.旧车销售员为了能把车卖出去,鼓起如簧巧舌,能把一辆破车天花乱坠地说成是稀世珍宝,反正目的就是让你掏钱买车.而律师,自然也不乏异曲同工之处

 

我一向对律师没什么好感,觉得他们大多是一帮花言巧语,胡搅蛮缠,指黑为白,吃人不吐骨头的魔鬼.可碰到法律纠纷之时,又不得不请律师.这基本上可以反映一般百姓对律师的错综复杂的感情.他们是魔鬼,但生活中有时侯你又不得不和魔鬼打交道,而一旦碰到这样的场合,你只能期望你的魔鬼要比对方的魔鬼魔道更深.

 

既然经纪如此建议,而我的情况其实很简单明了,没有什么争议之处,任何律师都一样做,所以没有多想,便交给了一个相识十几年的律师朋友.事实证明,我的掉以轻心,造成了自己最后倒霉.

 

平常就有耳闻,这位朋友,经常做些假官司.譬如办车祸案,不外乎没有受伤却声称受伤,或是小有受伤而夸大伤势,然后伙同医生一起做一些帐面上的治疗,最后向保险公司榨取赔偿金.但我是真正受伤,也向她讲明,找她帮着办理,不是为了挣钱,只是为了治病,保障我的权益不会受到损失.实在是因为保险经纪建议,所以才请她帮忙,不然以我对律师的"偏见",我不会找律师来做.想想相识十多年了,总不会把我的案子乱做,至少不会坑我.可朋友也许是做假案子惯了,却让我最终觉着,愣把我的真案子当做了假的去做.把我介绍给一个理疗所(chiropractic clinic),隔三差五地让我去做理疗.不外是躺在按摩床上开动了机器,让几个大圆球折腾我的后背,偶尔理疗师帮我扭扭身体,压压骨头.几个月下来,毫无效果.我一再向朋友表明我的初衷,于是朋友又建议去另外几家理疗所,只是人家一听是她的律师事务所介绍来的,就摆出一副惟恐避之不及的神态来.我平常偶尔也听说过她的事务所名声不是很好,但没想到竟坏到这种地步,只能自责当初考虑不周,自认倒霉了.案子据说已经办完了,保险公司赔了几千元的医疗费,律师,医生和我三人一分,各拿到一千多,只是我至今还未见到支票.而我的伤却毫无好转,不得不自己花钱另找医生,到把那还未见到的赔偿金先都垫付了出去.感情是被律师当了一次挣钱工具,还是相识十几年的朋友.难怪她家的房子越买越大,往那山丘上越搬越高.

 

想到以前住在北加州时,曾碰到过一位医术非常高超,专治跌打损伤的医生,于是决定前往,不管要用多长时间,花多少钱,也得治好,不然每天一弯腰就疼,东西也不能搬,我可不想后半辈子落个什么残疾.

 

好在住在Palo Alto的一对夫妇朋友,我前脚到,他们后脚去香港.房子和车子都留下给我用,让我省去了旅馆与租车的费用.白天去看医生也用不了两个小时,余下大把的时间无所事事,开了车四处兜风,背着相机,到处拍照,算是给自己放了个假.

 

 

 


每年万圣节前,名为半月湾(Half Moon Bay)的小镇会举办南瓜大赛,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地,2009年是本次活动的第39届,获得头等奖的最大的南瓜重达1,658磅.我去时晚了几天,错过了节日.不过路边还是到处可以看到满田野的南瓜,引的过往车辆都停下来观看.

 

 


大海里有四五十个冲浪的人.架起相机,换上长焦镜头,努力地捕捉着他们矫健的身姿.旁边过来一个人,也架起了相机.回头一看,天啊,那镜头快赶上我家里的天文望远镜了!聊天中,知道那镜头是花了七千多美元买的是二手货,真不知道新的要贵到什么样的天价.我心里想:一个旧镜头,可以买好几个我手上的相机了!估计几百米外,可以清晰地拍到人家鼻空中的毛来.算了,人家拍出的鼻毛肯定比我拍到的胳膊清楚,可我要是能把滑水板拍到比他拍的鼻毛清楚,也不错了!专业人士说了,要拍出专业的摄影,必需要有专业的设备,我就暂时不往专业的堆里凑了...... 但我对冲浪者的欣赏,肯定不比他少一点的专业.真阿Q!

 

 


夕阳西下,对着大海,两位冲浪者,在想什么呢? 

 

 


坐在沙滩上,直到大海涨潮,夕阳西下.那一刻,天空被落日的余辉染得一片通红.风卷着海浪,一层高过一层地向沙滩袭来,让人心中不免有些悸动.而一截枯槁的树干,静静地趟在一池浅水之中,无声无息,一副天塌下来,我自岿然不动的样子,也许守着几百年面对大海的记忆,早已知道了处变不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PP 漂亮
xiaoyudi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长知识了.
照片也拍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