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加州故地重游(三)--裸体黑沙海滩

(2009-12-07 11:58:46) 下一个

北加州故地重游(三)--裸体黑沙海滩

Henry Song

2009.12.06

 

 

 

上文讲到四看金门大桥.从那第四看的山上,继续前行,就一路下坡了.走不远,便是一个古炮台,与金门大桥桥下的炮台遥相呼应,曾守卫着进入海湾的通道.如今大炮早已不见踪影,只剩下几个炮墩,于荒草中静静地躺着,任风吹日晒,被人们遗忘.

 

这次我没有去炮台,而是在之前路边的一个小小的空地停了下来.这个位置不显眼,约能停五六辆车的大小.因旁边有一个简陋的公共厕所,才使来往的车辆偶尔停留.路边有一条人工台阶小路,蜿蜒隐没在一片齐腰深的灌木从中.从前曾多次在这里停留,但从来没有往下走过,所以不知道下面是什么.这次突然心血来潮,决定下去一探究竟.

 

拾阶而下,走了十多米,迎面见一个跨着背包的男子弓着身上来,便问道:下面是什么?男子看了一眼我手中的相机,略略迟疑地回答到:是个海滩.一听是海滩,那还等什么,口中谢过那男人,脚下加快了步子,一路冲了下去.虽然那人回答时的迟疑让人觉得有点蹊跷,但我并没有去多想.

 

路面很陡,而且路途比我预期的要远.饶过几道弯,一片海滩终于展现在眼前了.海滩不大,但视野却相当广阔.正对的是一片宽阔的海湾,遥遥地看到旧金山的城市.海滩沿着海湾形成狭长的一条,三面被山坡环抱,海滩上偶尔点缀着一些岩石.

 


 

要说这海滩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的话,便是那沙滩是清一色的黑色.跳到海滩上,四下张望,只有两三个游人在沙滩上散步,而且不久便都离开了,剩下我一人.一片安静的海滩,远离尘嚣,犹如世外桃园,此刻竟为我独自拥有,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任何人打扰,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让人怡然自得的呢?这样走着,看着,一边偶尔驻足举起相机,拍摄着眼前的风景,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一个男人迎面而来,脑中便猛地一个纳闷:什么时候美国的男人也穿起了紧身泳裤?而且还是肉色的......可那中间的......正纳闷着,便突然觉得头上被击了一根闷棍一般,手中拿着相机,顿时尴尬地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了.这时候,我才猛然惊醒,为什么来时路上碰到那人,回答时神态有所犹豫.

 

不过事已至此,也只能硬着头皮随机应变了.于是强做起笑容,与他打招呼道: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是个裸体海滩.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那男人估计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景,见怪不怪地笑着回道:这(作为裸体海滩)已经很久了,没关系!既然那男人一副坦然,我便放松下来,不再拘谨了,问道:这个海滩叫什么?男人道:黑沙海滩(Black Sands Beach).难怪脚下的沙子都是清一色的黑色.

 

 

 

人家不在意,我也就不再顾虑了.提着相机,目不斜视,继续去拍我的风景.至于与那男人不期而遇之后,看到远处的那几个光着屁股躺着晒太阳的人,都被我眼不见为净地甩在了脑后.

 

 

关于裸体海滩,以前曾听说加州沿海有一些,每次听别人提起,似乎总带着些神秘的色彩.而自己一不小心竟闯进了这样的地方,除了初始的惊异之外,却并不觉得有什么新奇之处.也许人就是这样,越是禁止的东西,便越是要去尝试.越是被掩盖得严密的事情,便越是会激发人们无限的好奇.而如果最后真得一切掩饰全都撕开,大大方方地敞开来让你看个够,也许结果反倒让人觉得素然寡味.鲁讯曾有过一句由短袖子,想到白臂膊,然后想到生殖器,一直想到性交的尖酸刻薄的话,其实如果所有的人都裸呈了身体,人们习以为常,是不是反倒让人觉没有什么好想的了呢?而假如我们人类的祖宗,从远古开始,并没有养成遮掩生殖器的习俗,而是遮掩了身体上的其它器官,譬如鼻子,耳朵或者脚,我们如今是不是反而会为了能看到别人的鼻子,耳朵或是脚而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并为能一睹为快而莫名地激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