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脑残青年与美国总统

(2009-11-18 13:22:31) 下一个

脑残青年与美国总统

Henry Song

2009.11.18

中国的年轻人终于有了与国家领导人平等对话的机会 . 不过 , 那个国家不是自己的国家 , 而对话的结果 , 只能证明国家领导人如果不愿与他们对话 , 应该是何其英明正确的选择 , 因为他们实在不值得让国家领导人为他们浪费时间 . 更不用说是他们自己国家的,本来就不屑与自己的臣民对话的领导人了 .

在网上看了美国总统欧巴玛在中国与上海大学生对话的视屏 , 失望之极 . 如果这些大学生代表了现今中国优秀青年的大脑话 , 我不敢想象 , 中国普通年轻人的大脑应该被认定为几级残废 .

一场对话下来 , 全场的青年人 , 言谈举止 , 呆板老套 , 毫无生趣 . 尽管欧巴玛以一贯的美式政治人物的作风 , 一再试图以轻松甚至自嘲的口吻 , 想把现场气氛搞得幽默活跃一些 , 可惜全场的人 , 不知道是听不懂英文 , 只好板起面孔掩饰自己的不懂装懂,还是生来就都长了石膏脸 , 竟让那些幽默打趣的话 , 统统跌进了深不见底的山谷 , 毫无回声 . 那些本应该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们 , 脸上看不到热情好奇 , 全都神情肃穆地正襟危坐着 . 让我怀疑 , 这到底是一批二十岁上下的青年学生 , 以平等的身份来与另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沟通交流 , 还是一批穿了现代服饰的兵马佣 , 被置放在人民大会堂里俯首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

至于那些问题 , 其水平 , 毫无意外地反映了中国假大空教育体制下培养出的是怎样的大脑 . 基本上老调重弹 , 毫无新意 , 与年轻人真正的生活扯不上什么关系.

唯一与他们的生活有着切身关系的问题 , 却居然是美国驻华大使与欧巴玛演的双簧 . 中国拥有全世界人口最多的网民与博客写手 , 其中占绝大部分是青年 . 网络的开放与信息的自由流通 , 无疑是涉及到他们切身利益的问题 . 他们每天要面对网上的信息遭到封锁 , 言论被无端删除的困窘 , 而不得不发明出诸如 " 草泥马 " 之类的特殊语言 , 来躲避网上的监控.与自己的生活相关的巴问题不去问 , 去问那些八竿子打不到的诸如什么阿富汉战争 . 对这类问题 , 你期望欧巴玛能给予你什么与美国政府在各种场合均已公开宣布的立场不同的回答呢 ?

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 , 之前已有人向欧巴玛问及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事情 , 欧巴玛也做了时间不算短的 , 在以往多种场合已经重复了不知多少遍让他睡着了都不会讲错的回复 , 可转眼 , 便又有一位自称复旦大学的学生就同一个议题提出了如此匪夷所思的问话 :" ...... since it is very hard for you to get such kind of an honorable prize, and I wonder and we all wonder that -- how you struggled to get it. And what's your university/college education that brings you to get such kind of prizes?" (既然您很难才能得到这样带有殊荣的奖项,我想――我们都想知道,您是怎么奋斗而得到这个奖的?还有,您什么样的大学教育才导致您得到这个奖项? ) 这样的问题 , 如果换个场地 , 譬如是一所幼儿园 ; 换个提问者 , 譬如是幼儿园里五岁的儿童 , 大家会认为那是童真可爱 . 可惜 , 提问的人是中国知名学学府的大学生.除了用脑残二字 , 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 我怀疑 , 那位提问者 , 早晨起来走错了校门 . 他的班级应该是在幼儿园的 .

欧巴玛很会拍马屁地恭维那些年轻人道 : 我在你们身上看到了中国的未来 !

当然 , 他不会说 , 那个未来是值得令人期待 , 还是令人失望 .

我觉得 , 这个未来非常地不值得期待 .

还好 , 后来看到网上有人指出 , 那些提问的人 , 原来并不是真正的大学生 , 而是冒冲大学生的团委书记之类的人物 . 在场的所谓学生 , 都是"组织"上信得过的 , 是有关部门专门筛选出来去那里提问的 . 于是我明白 , 其实那些提问的人 , 代表的是中国的过去 . 真正的未来 , 也许并没有在场 , 或者即便在场 , 也没有得到机会展现 . 这让我对中国青年的未来多少增加了些希望 .

说到幼儿园 , 很有趣而且别具讽刺意味的是 , 同时看到了凨凰卫视的一段新闻视屏 ,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淘访问日本 , 在横滨参观一家中文学校 , 并与该校小学生们对话 . 而下面这段对话 , 差一点儿造成我下巴残废 .

日本小学生问 :" 为什么你想当主席 ."

胡锦淘满脸笑容 , 做慈祥状 , 回答道 :" 我本人没有想当主席 , 是全国人民选了我让我当主席 , 我不应该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 对不对 ?"

真不知道 ,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土上 , 全国人民什么时候有权选举自己的国家主席了 . 这样堪称人类历史上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 , 居然全世界人民没有人知道 , 从胡主席的嘴里才一不小心透了风声 , 中国政府的保密工作绝对是前无古人 , 后无来者 !

皇帝的新装确实好看 , 尤其在皇帝自己的眼里 , 更是美丽无比 ! 当然,如果皇帝在自己的地盘上招摇过市 , 自鸣得意 , 自己的臣民心里明白 , 嘴上不敢去揭穿也就算了.怕就怕这皇帝昏了头 , 还要满世界地去炫耀 , 难保不会有一天被人踢他的光屁鼓的.

有兴趣的话,下面的联结有欧巴玛与上海青年对话的全部英文记录

http://www.cbsnews.com/stories/2009/11/16/politics/main5670903.shtml

胡锦淘与日本小学生的对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8YbPQb2r_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