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治好了我睡懒觉的毛病(一)

(2009-11-09 12:10:31) 下一个

儿子治好了我睡懒觉的毛病(一)

 

Henry Song

2009.11.6

 

还在旧金山湾区时,太太兴奋地来电话:公司有个特别的考察之旅,去泰国,九天......

泰国,我还一直没去过.听说是很漂亮的地方:山美,水美,人美,人妖更美.手里抓着电话,我的心已经长上了翅膀,飞啊,飞啊......一路就飞到那个远方的国度去了.

“包来回商务仓的机票......”太太说着.

......这个拥有“天使之城”(首都曼谷名称的含意)的“自由之地”(泰国国家名称的含意),光听名字,就可以想象,到那里旅游,该会让人体验到怎样的美妙与自由......

“包一路五星级酒店......”

......普吉岛......沙滩......棕榈.....金壁辉煌的寺庙......

“包每日三餐......”

......泰国菜,酸酸辣辣甜甜的,想着就流口水啊......

“有指定导游从落杉矶开始一路专门陪同......”

......导游肯定会带着去看人妖表演,那可是全世界独一份的,只泰国有......

“泰国国家旅游局特别邀请,贵宾待遇,统统加起来,不到两百美元.但要立即决定,付款......去不去?”

 

去不去?是在问我去不去吗?那还用问!我无边遐/瞎想的思绪,立即被拉回到了现实.当然去!尤其又是这么不可思议的优惠!我要去!我—要—去!!!

于是,我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地回答:“去!”

太太满意地挂了电话.

 

急忙从旧金山飞回落杉矶.午后到家,稍微休息一下,胡乱吃了点东西权当做晚餐,便又奔机场而去.

太太一个人进了机场.

我开车掉头回家.

我得照看两个儿子.

 

太太一去九天,最担心的不是孩子吃不好,因为我平时常常做饭,孩子也非常喜欢我的手艺;也不是孩子没人管,耽误了功课或课外活动,因为我天天会检查儿子的作业,平时也通常由我开车接送儿子参加课外活动;更不是担心老公累着,因为......辛苦老公,那是女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连老公都不能心安理得地让他累着的女人,其实是不幸的女人.(当然.如果太过心安理得,也可能最后造成不幸)

太太唯一担心的,是怕老公早上睡懒觉起不了床,孩子们上学迟到.为了让太太玩得--不,应该是考察得--完全,彻底,无忧,无虑,太太进机场前,我信誓旦旦地做了保证:绝不让他们迟到!

太太听了,绽开了一脸的笑容,犹如春天的鲜花.

我掉头回家的路上,满脸愁苦,如秋后被霜打过的落叶.想着第二天不得不早早地从床上爬起,该是怎样痛苦的情形啊!

 

早睡早起,身体好.这句话,从小至今,被念叨了几十年.念叨的人,先是我的母亲,后是我的妻子,仿佛讲这样的话,是女人特有的专利. 几十年下来,被念叨的结果是,我晚上睡得越来越晚,早晨起得越来越迟.谁要是在早晨九点之前,敢到床边将我吵醒,我完全有可能会随手操起一把刀子扔了过去.所以,我的床头除了堆满了砸着人不会痛的书之外,连眼镜都在临睡前,被我小心地放得远些.我不担心有人被我的眼镜砸伤,可我担心一不小心眼镜被人撞坏了,我起来看不见东西.

为了我这早晨不起床的习惯,多年来,在孩子上学接送的问题上,我与太太早就达成了协定:下午放学我接,早晨上学她送.通常太太送完了儿子,回到家收拾了房间,已经去上班了,我还在床上继续做梦.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