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生过敏

(2006-06-03 22:16:15) 下一个

我是三十一日下午四点到洛杉矶市中心的。虽然以前到过这个城市好几次,在市中心下榻却是第一次。Westin Bonaventure 就在工作地点的街对面,实在很方便。

因为早到,就出去走了走。洛杉矶市中心的特点是街上没什么人。除了高楼大厦,好像没有什么吸引行人的店铺。路过一个屋顶是白色金属波浪起伏的建筑,以为是什么著名的博物馆,走到近处才发现是迪斯尼音乐厅。

天气很热,等候公车的人想着办法躲到荫处。哪怕只是一根电线杆的阴影,也要站在其中加以利用。

我沿着百老汇街一直走就到了唐人街。这里人来人往,行人渐多。相信吗,我在三个地方各吃了一个午餐:豆腐蒸鱼块、烧鸭饭和牛腩饭。每份只吃了一点点,都不怎么样。因为多日禁食,本来想满足一下食欲,竟然不能得逞。

走回酒店。这个酒店由五个圆柱形塔楼连接组成。大堂高挑,里面有好几个喷泉。电梯是透明的,外形像颗子弹。升到我住的十七楼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大堂和街道的景色。回到房间后阅读与第二天工作相关的专利资料。

六月一日早上与同事吃早餐。这位同事是业界的前辈,我们做同一个案件的不同部分。她平时对我多有关照,这次也帮我不少。

这是一个有关专利侵权的案件。原告和几个被告都是有一定规模的高科技公司。我今天上午要为其提供口译服务的先生来自被告之一——一家台湾公司。这个程序叫 Deposition (供词),就是证人在宣誓之下回答对方律师的问话。全部过程由一名速记员记录。我带了笔记本电脑,跟速记员的电脑连接,在她打字的同时可以看到问答记录的初稿。这主要可以帮助我翻译来自律师的较长的问题。这个案件涉及金额较高,所以请了录像人员录像,又请了复查口译员。复查口译员的职责是找出主要口译员的错漏之处并提出反对。不过,这次的律师、证人和复查口译员都是很不错的人(律师不纠缠、证人不回避、复查口译员不挑刺),程序进展得很顺利。下午换了证人和复查口译员,也算顺利。

去的飞机上发了小袋花生,回来没有。问原因,答曰:“飞机上有人对花生过敏。”这家伙太可怜了!

价格大约五千美元的速记机器 (Stenograph Mach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