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题,独立日

(2009-07-08 13:33:03) 下一个

最近天下不太平,看着很着急,帮不上什么忙。好人一个个都被上帝叫走开爬梯去了。剩下庸庸碌碌的还在世上小火炖青蛙地煮着,我这只青蛙趴在锅边,看着外面沸腾的世界,感觉这锅水目前还挺凉快挺舒服。

我真的很喜欢新疆的马奶子葡萄,长的,绿的,一嘟噜一串串的。以前看过一篇小说,写葡萄架下的坎儿井,还有新疆的火焰山,异域风情浓郁。我小时候穿新疆服装跳舞,也喜欢穿朝鲜服装跳舞,但还是新疆服装更让我着迷,因为还有小花帽和带铃铛的拨浪花鼓。动脖子这项高难动作我一直没学会,我要动连脑袋一起动,和抽羊角疯了一样,虽然我动得时候也特开心面带笑容,幼儿园阿姨还是阻止我纵情随着鼓点儿动脖子。

少数民族穿得都很好看,都喜欢跳舞。这是我对他们最初的印象。重要节日,儿童节,国庆节,春节,每每都有民族大联欢,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邮票我都有一整套,特喜欢看人家的衣服,男女搭配,繁复头饰绣花腰带,花艳红叶翠绿,明目张胆地绚丽。

后来,在北京街头,有人卖小刀,是锋利的新疆小刀,刀鞘有花纹,精致凶猛有寒气。卖刀的人是高个大汉,野气顺着浓眉往外流。因此知道,他们也玩刀。

那些照片真很惨烈,绿葡萄小花帽清凉的坎儿井都渐渐褪去,剩下最本质人性中的残忍。

外星人假如他们真来到地球上了,也许他们已经来了谁都不知道,据说变异的那些都是他们变的,里面有史泰龙,还有迈克尔杰克逊。我大概不会站在屋顶上,扯上几尺横幅说地球人欢迎他们。偶们地球人,那时,只能磨刀霍霍。优势文明面对势文明,横扫是一定的,留着几个当活标本在一个小圈子里自治,显示出雍容的大爱无边。势均力敌才能共存共生,有你有我,就像没有爱情的两口子,界是打出来的。当然有爱的不一样,不用打,温柔感化,大家一起排排坐学冥王星文字,问题是冥王星爱我我能不能渐渐爱上它,仇恨打冥王星人登陆就种下了。

这么一想,觉得交通工具是罪魁,谁发明的轮子来着?

我还是接着写独立日和歌儿的柔情蜜意,那些深奥的问题留着聪明人去想吧。

游轮很高级,小桌子铺着洁白的台布,好几把叉子刀一溜排开顶上还放几个。是Open Bar,酒水随便点。我作为喝酒老手老练地点了粉红俗气的大都市,歌儿谨慎地点了葡萄酒,她嘱咐我别喝高了回头还得开车回去然后放心地说她可以多喝几杯。

黄油做成娇小小圆球状那种羞怯样子让我们食欲大振,加上走了一天,有烤得蓬松小面包,两人一口气又吃了好几个。才渐渐平息做淑女状,抿一口小酒,谈谈情说说爱,气氛越发浪漫起来。侍者都是帅哥,隔一阵过来嘘寒问暖,换杯换盏。我们点了奶油乎乎的干贝海鲜做头抬,我点了牛肉歌儿点了鲑鱼。牛肉做法类似红烧但不够软烂,土豆泥很好吃。

我们穿着小晚装,袅袅婷婷端着酒杯到轮船栏杆前面斜倚,面前河水缓缓流过,两岸绿树成荫,我们软语绵绵。这章用红楼梦标题就是:情切切良宵歌解语,意绵绵静日河生香。

看焰火时候,船停在了纪念碑对面,纪念碑挺拔有些玉的透明颜色,歌儿这时赞叹晚上看的确开始有些美感了,早上她看见时候觉得很不已为然,我知道其实她也是这么看我的。河面上停了很多很多私家船,有些百舸争流放花灯的味道。巡逻艇闪着蓝灯在中间穿梭,大家都在船甲板上等着看焰火。河那边应该是水晶城,大楼灯火勾勒出一个繁华的水上蜃楼,夏夜中虚幻地美丽。

然后砰地一声,夜空中就绽放了第一朵美丽的烟花,闪烁流星般飞来。然后一朵一朵,目不暇接,河面水波流转映得五彩缤纷,天上人间。烟花五彩流转,转瞬即逝,幸福如烟花,来得快去得也快,永恒的只有猪肉卷。

回到船上甜点也是随便拿,巧克力瀑布飞流直下,用新鲜的草莓去沾着吃,甜腻又清新。船上有现场乐队,唱歌,大家开始跳舞。我们抱着胳膊看跳舞,目光都落在美女上。那对儿太美丽了,舞跳得非常挑逗,女的有着极其完美身材,肩膀平直有性感锁骨,高胸翘臀,笔直的腿。穿一件很掐腰的晚礼服,旋转着,热舞挑逗却不轻佻,收放自如,舞可以跳得这么好看,好像是男欢女爱但堂而皇之,让我觉得是种田的看见没穿衣服的断臂维纳斯,两眼发呆,说不清到底是哪部分让自己傻。

我们看了一阵站起来,就有热情的人走过来,是一家子来度假的。女的很漂亮,穿着吊带碎花长裙,她哥哥让我和他跳舞,女的带歌儿跳舞。我们上了舞池,羞涩地应付着。女的从西班牙来,英文还不大好,要是她会说英文肯定是流利地教育我们不能自甘堕落当壁花。她把我们弄进舞池,就开始拍着我们说,“朋友,”然后遥指酒吧那边,“我家里的。”然后做手势,“我的家里的,朋友,你的明白?”她哥哥一旁翻译,大家大家都是朋友。这喝高了就是不一样,西班牙人就是热情。我看了看她家里的正经还有个特高的帅哥,想着要不要多喝几杯再去认朋友。

酒醉金迷的日子啊,五彩的灯照着舞池的人,有一对儿是老夫老妻里,老太太庞大的身躯但一脸温柔半躺在老头怀里跳慢三,明明暗暗的灯光划过来划过去,很陶醉。

美好的夜晚以我迷失在高速路的出口打了很多圆圈又去了一趟接歌儿来的里根机场才算完美结束。年年有今天,那是不可能的,还是低调地希望,年年看烟花就好了。

 
烟花



街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冥王星和地球人这一段,比喻得又俏皮又贴切,又避免了被人砸石头。明亮同学真真可以宣称"I'm not only a pretty face".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流星,hysq,陈默,5忧,谢谢大家,我更新了一集,这几天过得很热闹,忙得没空写字了。和这些善良的人在一起,真开心。我回头慢慢写,你们别着急。hysq,对,歌儿很喜新厌旧,你观察很准确。:)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和好人在一起,是不是觉得世界充满了爱?羡慕死了。一定好好通报一下。你们玩累了,赶紧休息休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等待约会细节。~~~

歌儿妈妈的留言看了很温暖的感觉。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一直很有耐心的等着呢,看来叶子马上就要红了!
hsyq 回复 悄悄话 除非歌儿还偷着给明亮抛个媚眼儿什么的。
hsyq 回复 悄悄话 ML的通报证明了俩点。 1-腐败不一定要回国, 2-喜新厌旧不是男人的专利。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谢明亮的通报:-)惦记着你们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我先露面汇报一下,纽约的群众月圆还有远道而去的阿小杏太热情太美丽太好心眼儿了,见了她们,歌儿都已经不用正眼看我了。这几天过得真是在云端的感觉,回头我有空把博客补上,指望懒虫歌儿是没戏了,大家在耐心等等啊。:)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what an exciting summer! enjoy it slowly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歌儿,明亮,阿小杏,还有谁啊?——都该在NY了吧?祝你们继续开心,我们随后也跟着开心。:)

歌儿妈妈的留言,很让人感动。。。替我代问伯母好!:)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个主人当的真得很好,我看得很感动。好,如果有机会见面,跟我学跳舞。不过,我需要一个舞伴,才可以想起来怎么教你。我还从来没有教过人。我跳舞的时候,从来不用大脑,是身体自己在动,好像出自本能。
祝你们今天明天玩得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在我转贴的这篇文章下面给明亮同学留了个言,写的还真是情真意切,我看了挺感动,所以贴来给你们看看。:)
-------------------------
今天看到了明亮写的文章,我很高兴,知道了你们这几天的活动,玩得很开心,吃的也很丰盛,明亮辛苦你了。虽然你们是网友,但是比亲姐妹还亲。她在你那里给你添不少麻烦,因为你们是好朋友我也就不说客气话了。希望你有机会去澳洲,让歌儿好好招待你。你如果回北京,一定到我家里来,我要好好给你做好吃的。我也要认识我女儿的好朋友。希望你们多保重,不要到人太多的地方,因为现在还是H1N1流行的时候。祝你们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边看边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呵呵 :)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接待"会长"的规格我们都记下了, 今后"明亮圆圈协会"的秘书,秘书长及一行行政干事若干人等若去华府,规格不能低于接见会长的哈:) 

歌儿真是有福,那就代我们好好跟明亮同吃同住同玩同乐外加"浪漫情怀"(zt)一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老Z看起来不像会跳舞的,我也不像会跳舞的。我觉得这个跳舞是床上表现好的充分条件不是必要条件,按我自己的经验。:)看样子你好些了,这阵子事情真多,不过一切都会过去的。

流星老师,以后你教我跳舞吧。:)

歌儿,你想翻案显然已经来不及了,我是年度最佳hostess你后面排队去吧。

胖妮,嗯,的确很腐败,所以以后没法再腐败了。

aptamer,是啊,后来换上的,可费劲了。要不穿着晚礼服高跟鞋一步都走不动的。

钰儿,我现在送上同情,真的不怪你。以后咱不去了,要去钱包带电,别人拿就让其踩电门一样哆嗦。:)

大家好好过周末,我没空更新了,下周见。周末愉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跳舞常常被形容为“Sex on the Dancing Floor",所以明亮看人家跳舞就会联想到男欢女爱也不足为奇吧。

下次明亮与老Z约会的时候就带他去跳舞,因为很多性爱专家说,看一个男人跳舞就知道他是不是一个好的partner,嘻嘻。。。试试看,明亮?!等着你写与老Z跳探戈的描述。。。 滴口水ing。。。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枉歌儿和明亮的这份准备。赶下回,我也凑热闹去,虽然我不在歌友会发什么言,但是吃喝玩乐我最喜欢掺乎,特别是跳舞,我喜欢跳舞!
今天我还跟我的学生们说,大家要多跳舞唱歌,多开心,而不是互相指责,多了解,多在一起开心,什么事都好说了。
是不是?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明亮是否算个合格的hostess,还真是只有我才有发言权。我先吊吊大家胃口,等有空再来写我这一方的花絮好了。:)

那个晚上过的可是真没治了!我看明亮虽然写的很是旖旎,却觉得没充分表达出我当时的浪漫情怀呢。当然要是让我写的话估计就更表达不出来了,反正还是需要大家多点想象才行。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永恒的猪肉卷,哈哈哈哈。。。
你们俩太腐败了 :)
看到月圆的话,我肚子都笑疼了 :D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烟花照得很清楚!

晚礼服是后来换上的吧?但愿你们没有白天穿着它游街,会不舒服!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百万庄买菜的时候丢过一个钱包加呼机.卖菜的说我迟钝,家里人说我木纳.整个事件没有人同情我.我只好安慰自己,咱们干电脑的跟他们用大脑的路数不一样.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hammy,百万庄咱很熟悉很多同学朋友都住在那里。烟花照参见我回复蛋蛋的留言,这是唯一两张能看出是烟花的。烟花不如我上相,原因是人家太炫丽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蛋蛋:烧锅炉要男女双烧才不会走火内焚,你要为革命保重身体。世纪会晤还有漫长的纽约行我们这个周末就去拜访纽约长腿美女去,静等佳音。我这是爱因斯坦小板凳版第64张烟花照,属于勉强看得出是烟花的,其他红绿蓝小鬼火球我已经成功删除了。

5忧,我不集邮那套邮票刚好亲戚送我的。我从小跳舞现在不跳所以身材不好了。

雪孩儿,初见都是这样拼老命的,下次就平常心直接进入老夫老妻状态了。

月圆,你比我爱笑我写这些其实都一个表情就是很严肃的。

阿贝,我知道你再忙也惦记我的,我也一样的。

南山松,7月是浪漫月,联合国批准了。

暖姜,其实我已经虎头蛇尾了。

小酒儿,和你一起振臂高呼打倒爱迪生,不过真的是他啊,我一直以为他发明了蜡烛呢。花园的花朵真鲜艳,我也唱那首歌,现在超级女声还在发愁没有杰出亮点人才我看你能行,赶紧去报名参赛吧。

麦片,放烟花孩子们最喜欢了,夏天夜晚真好啊。

hammy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坐草席一样舒服。 ^_*

明亮也是北京人?当年百万庄附近有一条新疆街,除了烤羊肉串还卖这些刀子,当然也盛产小偷,我曾非常不幸的在啃羊肉串的时候丢过一个钱包。

烟花照得很棒,一点都不虚,能看清烟花的真实面貌,不像我,每次都能把烟花照成一大团水晶灯。*^_^*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好的夜晚。我的心也飞到了轮船上。


我们那个晚上也过得很好,坐在朋友家的门廊上,他们买了各种各样的小烟火来放,小孩子们在院子里玩得可开心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轮子是爱迪生发明的。打倒爱迪生!

真羡慕,小时候还穿过新疆裙子跳舞,我一般在后面唱歌:我们的祖国是花园……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情切切良宵歌解语,意绵绵静日河生香
----这个很高。。。
这次看得尤为带劲儿。。。很详细很生动:-)看得我直羡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有情调的夜晚,羡慕中...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前排。。。。呵呵:)
这几天忙的,只有傻笑一会儿的功夫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让我觉得是种田的看见没穿衣服的断臂维纳斯,两眼发呆,说不清到底是哪部分让自己傻。”

读到这儿时我一口茶喷到了键盘上。我旁边的同学,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方块字,不动声色地递给我一沓纸巾。他早已习惯了当屏幕上出现方块字时,我抽风式的浅笑,大笑,傻笑,和拼命忍着可又一节一节地冒出来的怪笑。。。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浪漫啊!

歌儿挑了个好日子去游首都。明亮可以当之无愧得奖最佳hostess :)
5忧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明亮身材那么好,原来是喜欢跳舞的主啊!

你集邮吗?

永恒的只有猪肉卷,再加一个米饭团吧。

巧克力瀑布飞流直下,用新鲜的草莓去沾着吃,那是我的最爱!
二蛋蛋 回复 悄悄话 天下不太平
我的锅炉还没烧乎
就先内焚了
无论如何祝你俩世纪会晤圆满成功
并热烈期待下次
发现所有的烟花都不大上相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来得及看,先占个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银狐,好,这么多惊叹号。:)

小杏儿,这个说希望穿正式一些,让大家穿晚装。很多人穿得很好看,大饱眼福。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船上的夜晚真真特别美好 :)

嗯,在美国上船去玩儿一定要穿礼服吗?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板凳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