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歌儿华府省亲记(一)初见

(2009-07-05 21:52:20) 下一个

时间嘀嗒终于走到了歌儿预订省亲的那一天,是长周末的周五。我在厨房熬制一款特别好喝的白米粥,我在这之前诚恳地征求过歌儿同学的意见,让她钦点这餐万众瞩目国宴的菜谱。她轻描淡写高度概括的下达了指令说,来点儿清粥小菜就行了。我上网四处搜索,找到一篇怎样把白米粥熬成琼浆玉液的文章,认真研读并加以实践,米要放少许油泡,还要开滚水时候用过小勺子,一粒一粒把泡了很长时间的米和老鼠嫁女一样隆重且温柔地送到水里,这之后还要长久地中小火熬,让水和米,通过互相撞击形成水乳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高尚境界,这样一碗白米粥,色泽乳白质地粘稠,温润如玉。我是想用这样一碗完美的白粥,来表达我们美国歌友会分部对掌门人的热烈欢迎。

但我熬粥还是熬晚了,因为我买菜回来就晚了。因为我买菜时候脑海里涌现出无数美妙佳肴使得我再各个货架中间不停地穿梭,耽误了很多时间。我这碗应该是丰韵十足的绝色美人粥,在我临出门时候,还是呈比较清汤少女状,我想回头我一定要不停解释,不是因为我没舍得放大米。而且,我的凉拌黄瓜也没有来得及办好调料。眼看歌儿同学的飞机就要降落了,我匆忙把厨房收拾好,自己都没来得及描眉打扮,就出门接机了。

我们约定在提取行李的地方见面,等我停好车,跑几步来到了地方,四目观望,没有看到她。不过我定了定神,再看,就看见她了。歌儿,这个网上ID,终于摇身变成三维立体活人了,她正在伸着脖子拉着一个小包婷婷袅袅地往前走,我拼命冲她挥手。她终于看到我了,于是我们上前进行了活人拥抱,历史性的让两个网上ID的实体碰撞了一下。我捏着她的细胳膊,高兴之余,直接就气愤的批评了她。现在给大家温馨提示,以后再和说自己胖自己不好看的女网友见面,一定要有对方其实是电影学院戏剧班学员的心理准备。要不然,你会和我一样,脸上的表情会比较苦涩。歌儿之前不停地说她吃得有多胖,让我放松了警惕,这几天压根没有实行减肥计划。她还一直说自己皮肤不好,我一看,那皮肤白嫩细腻的,让我后悔自己去韩国的换肤手术其实早该做了。她还是瓜子小巴掌脸,气质特知性,我则浑身散发着白米粥的大厨味道。我接过了她给我礼物,毛茸茸的树袋熊,那只熊太可爱了,大熊抱着小熊,伸着小皮爪子指甲长长的,我特喜欢然后基本就咧嘴傻笑。

歌儿的行李正如她所料,再不停的转机过程中,跟不上大部队自己懒散地掉队了。我们一起去填好了申报单子,然后我领着她去我停车的地方。一路上说了说她飞行的过程,说她在飞离澳洲到温哥华那段,怎么想念小狗挠挠,她本来就柔弱,这么说着说着腔调都有些变化。我不算会安慰人的,我只惦记着说,我给你熬了粥但时间来不及了,所以非常稀但不是放米放少了,还有黄瓜没来得及办好,你喜欢什么口味的。她说拌酸辣的会很好。我们就开车出了机场,走上了公园大道。正是黄昏,两边绿树成荫,波特马克河轻柔荡漾,让刚从冬天寒冷北极来的歌儿觉得夏日景色很不错。

到了我家,她一眼看见沙发前面两块白色毛毯和见了亲人一样,一把就抓起来,“澳洲毛毯吧”。还说她们那里都这样的毛毯,一样一样的。我怜惜地看着她没有点破她离开澳洲才一天就如此睹物思乡的病态情节,只是尊重事实冷静地说,“不是澳洲的。”她不信,翻过来看商标,到处也没有看到澳洲产的字样,才放弃了。然后我带她上下参观了一番,她非说我房子大,我非说房子小,等她看到我卧室里的大床时候,镇住了不走了上下抚摸着说太大太舒服了,今晚就睡这里了。我说客房你还没看,你看床也很大。我其实把客房卧室特别精心的收拾了一番,换了新窗帘,新床单新被罩,甚至床头柜上还放了一本我想她应该喜欢看的都市言情小说,《女人是比男人更高级的动物》,她都没看到眼里,她没有被优雅宁静的小屋气氛所打动,和我念叨她一直就想弄个特舒服特大的床和我这个一样可她一直这么多年就没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我沮丧地想,看来小丰满的预言是会发生的了。

我让她去洗澡,然后我系好围裙迅速炒一些小菜,我切好了莴笋,蒜薹,打算炒个肉丝蒜薹,肉片莴笋。其他凉拌菜都准备好了,有豆腐皮蛋香葱还有香菜拌好的,有香辣猪耳丝,还有酱牛肉,素豆腐皮等等。我正切菜,楼上传来歌儿的叫喊,让我上去一趟。我在进卫生间前还是礼貌地敲了敲门,问可不可以进去了。她说可以了,我才进去。她实在是不知道热水怎么弄出来,一个劲儿抱歉说本来想硬撑着自己弄明白可是出来的全是冷水。我给她弄好了,顺便瞄了一眼她只裹着浴巾的样子,具体我就不描写了,省得歌儿不好意思。但大家应该可以自己想象一下了。再一次温馨提示,假如你想看女网友不穿衣服的样子,一定不要教会她用浴室的淋浴等使用方法,要是水龙头有字标明热还是冷,最好提前先把标识弄没有了。

我摆好了桌子,用翠绿荷花小碗盛了白米粥,歌儿下来被一桌子的小菜唤起了美好的食欲。她去找照相机一定要拍照,我没拦住。她照相技术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我看了看很快发现构图的缺点,比如有一片不该有的空白而有些菜挤到角落里没有照到,她说是因为我摆放的问题。所以,要是大家见到一张不好看又自称是有很丰盛菜肴的照片,记清楚要责备拍照人而不是做菜摆桌子的人。

歌儿还是很喜欢这白米粥的,自觉喝了两碗,并询问了制作方法。她很喜欢豆腐皮蛋香葱香菜拌一起的清爽小菜,吃了蒜苔莴笋,把肉都剩下了。还说自己喜欢吃素菜,肉都给挠挠吃。说道这里,她又一次回忆了和挠挠最后的两次见面,挠挠怎样认为歌儿是无情的抛弃了和她没法告诉挠挠她并没有狠心抛弃挠挠,由于语言的不通再这种情况下人和狗是多么容易产生误会啊,我暗自决定要是养狗也得先学会怎么和狗说狗话,同时问歌儿要不要餐巾纸擦眼睛。

歌儿最后吃了碟子里的凉拌黄瓜,说吃撑了。我一看还是剩下一桌子菜,我在到底是她胃口小还是我做的菜她不喜欢吃两个理由之间选择了是她胃口小。就和她一起把桌子收拾了,歌儿同学勤劳地挽着袖子洗了碗,很麻利。她洗碗的时候,我去干嘛了我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总之我一看碗已经洗好了,我们就出去散步了。她想散步是因为说吃太饱了不活动活动太难受,我也想去是因为她这样苗条给我压力太大我不得不多让自己也多活动起来。散步过程中歌儿同学考察了我住的地区房子大小,和澳洲的房子进行了攀比。她没有问价钱问题,我估计是因为她的金钱观念太淡薄了。那天晚上月亮不错,晚上又凉快,她得出结论我们这里夏天也不热。

后来回来我们又吃了荔枝,这次买的荔枝很新鲜。一边吃一边聊天,很快落红满桌子,荔枝在冰箱里镇过,冰凉清甜,又有美女歌儿话痨给我讲话玩,很享受。然后,我们就一起上楼上床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歌友会分部?应该是美国东海岸分部。中西部分部如果我还在,就定我这里好了。

我很诚实的,说胖就是真的胖。以后要告诉大家身高和体重比,这样比较客观。嘴巴上说胖瘦,太主观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刚度假回来,课都补了,真不错啊。祝福明亮有个美好的开端。:)

看到歌儿终去省亲了,我兴奋得一边看一边笑。不知歌儿还在吗?我贡献一个汤谱,是昨晚party上喝到的,青木瓜黑木耳白木耳煮排骨汤,那个好喝呀,清凉又滋补,两位美人好好享用啊。

暖姜,明亮和歌儿的声音很清脆甜美吧?我想象中。。。:)

阿冰,我总算见到你了。你去哪儿隐居了?:)问候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hammy,会待客还得是客人说了算,我自己这么自夸不能算。欢迎来玩,一定好好款待。
hammy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细心周到真会款客,日后也要拜访明亮。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行了,大家好,我又推出一集,歌儿她睡觉时候都穿着和她吃饭时候一样的衣服睡的,还邀我共浴呢。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温馨的见面 :))-- ZT

照小丰满的话办,谁要来看俺的话只备一巴掌大的真丝浴巾!!!

俺去花生屯一定会自带浴巾...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写得好,结尾尤其好。:-P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要看掌门人和明亮的合影!!!

当然也要看菜的合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亲爱的们,大家的留言我都看见了,我这些天不知怎么手懒的这么厉害,连留言都懒的回复的。你们要是谁对我有气就到纽约去揍我一顿吧。我保证打不还手的。

等我提起了精神,再等明亮版的耽美网友见面记都出了台,我来给她补遗就好了,那张合影的照片说什么都要贴出来给大家看看的。当然了,不是我和明亮的合影,是明亮给我吃的菜的合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那结果怎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先后两次邀请明亮共浴来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已经感觉到了"美国歌友会分部对掌门人的热烈欢迎"

读了还没读够,务必务必继续继续:)

当然,掌门人还要给大家描绘一下美国歌友会分部才好嘛:)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温馨的见面 :))-- ZT
明大亮真是贤慧的紧。
你不想写写当晚的美梦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丰满,就是,歌儿太拽了,明知道敲门的是我,还这么遮遮掩掩的。嗯,下回听你的,就一小块毛巾就好。

5忧,行李后来送家里了。她终于不用穿我的衣服了,她一直觉得我的衣服太暴露!

小杏,月圆回头NYC见。

雪孩儿,嗯,回头接着写。

暖姜,哈哈,真详细,的确是那么回事。回头我再接着写。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然后,我们就一起上楼上床睡了。”那,再然后呢?

歌儿太拽了,还裹个浴巾。明亮也是,给她预备什么浴巾啊,应该只给巴掌大的方巾,一块。看她怎么个捂法。嘿嘿,哈哈,呵呵。

澳洲离南极比较近的问题已经有人指出了,离北极比较近的是佩林。
5忧 回复 悄悄话
俺还惦记着歌儿的行李呢。

掉队的行李归队了吗?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温馨的见面 :))

歌儿可以过些无忧无虑的日子,Gain some weight了吧?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是呀,长发。还是你知道心疼我,我这压力大呀,压力大呀。
明亮,小声地说一句,歌儿是从寒冷的南极那边儿来的,嘻嘻。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了!

好看,好看,写得太好看了。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呵呵。- 迷途迷途!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胖妮儿,每次一看你举着胖胖的小手揉眼睛的样子,我的心就软的不行,恨不得把所有我知道的料都报给你。。。可是歌儿的一手线报其实也都是讲到关键时刻就没了。。。我非常理解歌儿保护咱们大家都爱的明亮的隐私的深切用心,所以虽然心痒痒,也就听到什么算什么了。。。咱们还是等着歌儿的补充版吧:-)
而且其实我很迷惑啊,你可是有一手材料的,线报都比不上的。。。难得你没有要交待的?呵呵。。。

饼饼,你和我哭的时候,我在“别处”呢:-)我给你回了。。。

现在想起来,其实一手材料俺也有些,现在倾情奉献:

话说国庆日早晨,俺的msn上惊现歌儿的身影。她很幸福的报告:明亮在给我做早点呢。。。 然后就迫不及待的结束了和我的对话去吃早点了。。。

我耐心等到中午,想探听一下明亮午饭给歌儿吃什么,所以一通电话打到明亮那里。她们似乎还在街上溜达呢。。。明亮接起电话,就听银铃般笑声传来,问:你又是谁?仿佛这已经是她们接的第n通电话了。。。我老老实实的通报了姓名,结果歌儿竟然不相信。于是和我对暗码:“那我问你,今天早上,你和我通msn了吗? " 在我毫不犹豫报出正确答案之后,歌儿才相信了我。。。。

料我就这么多了, 还算态度好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现在我摸清你作息时间了。

雁荡山,那你的照片呢?给我看看吧。

蛋蛋,你这几天真勤奋半夜也不睡,迁徙事情搞定了吧。

阿贝,无声渡,还是看八卦开心吧。

红月,歌儿不停提到你,再加上你送包裹时候殷切嘱咐,我接到包裹只能精心照顾了。

呵呵,小珊,我怕写太香艳了你的小心脏受不了。等着看下面吧。

aptamer,还没有,她听了我的口头汇报。

搜妹,你也见过歌儿吗?我的那张照片,你肯定是被镜子骗了。

小泥山,我看你真人兽了,太好看了,亲一口洋娃娃。

麦片,我怎么觉得没那么好笑呢。

长发,嗯,写得高标准一些让大家好follow example。:)

静谧海湾,冬雪,暖姜,胖妮,谢谢大家捧场。

阿小饼,为什么你公开和暖姜调情?你真的是嫉妒了吗?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了一遍,原来阿小珊也有内部消息,哈哈。。。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她不是和我一样的勺把子吗?哈哈哈哈
我嫉妒。。。。你能见歌儿,歌儿能见你。。。
线报。。。。那谁,暖姜咱俩约个时间上网。。。。
我受不了啦。。。。我们这里下大雨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我这个歌版的’首次觐见明大亮记‘也省不了了。
我这个明亮粉丝俱乐部会长当的真不容易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我第一时间第一手的内部直线线报,明大亮你隐瞒颇多,有质的也有量的~~

--开始我看了也直点头来者。可是你看这也是连载呢。。。才刚刚开始:-)

早晨读了明亮的小文,就如同吃了一碗装在翠绿荷花小碗里的清粥小菜--舒服。。。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谢谢明亮热情细致的接待歌友会掌门人。
等着看续。。。。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太好看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呀, 你把接待标准设得太高了, 这不是给以后接待歌儿的人压力了嘛...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写得太好看了。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呵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于是我们上前进行了活人拥抱,历史性的让两个网上ID的实体碰撞了一下。”

耶,咚咚锵,咚咚锵!

继续继续:)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写得没错,歌儿确实是皮肤白嫩细腻,瓜子小巴掌脸,气质特知性:)

明亮的红衣少女镜中美人照,也很令人惊艳:)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桃花”有没有让歌儿省一下?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我第一时间第一手的内部直线线报,明大亮你隐瞒颇多,有质的也有量的~~

还有,有人把我的手机号码给卖了,估计也就得点儿那些个蝇头小利,真是,损人不利己啊。。。

继续吧,阿小亮,我assume你陆续有料报,暂且按下不pia~pia~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可谓是精细照顾啊
歌儿就是个有福之人
走到哪都被格外关照

PS. 美国的房子普遍比澳洲的大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好看!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haha!
二蛋蛋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歌儿的照片我见过,瓜子小巴掌脸,没错。下回该上两美女+才女的历史性会面合影了吧。
mousa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