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农场

(2009-07-01 13:49:01) 下一个
 

 

 

 

 

 

 

 

 

 

 

 

 


 

 

 

 

 



这上面的字分别是给孩子看的,第一个是,如果你不吃蔬菜,第二个写得是假如你不规矩。下场都是送断头台。



夏天的农场,是老公出门了家里就剩自己懒洋洋不爱起床不想梳妆的主妇,没有小姑娘那种紧张精致总想讨好大家急着证明自己的匆忙,她有了该有的,艳阳天底下,一动不动也散发开来丝丝熟女的气息,丰润圆满,倒是更撩拨人。

农场很大,右边是农场,对面却是葡萄园。那葡萄园随着山势一行行铺开上去,好像是天上那层管果园的把自己的地板给弄坏了,从天上掉下来斜斜地插在地上,又没法拉回去。要是顺着往前走,走到山和天的接缝处,也许能偷窥一下天上的人都在忙些什么。农场门门口挂着个长翅膀的小猪,咧嘴笑着,引导着路人进门,不知这小猪是它生前画像还是死后模样,人们伪善地养着它又吃了它,然后又给它画了翅膀当天使。真有心,不如喂猪时候就送人家一对儿带螺旋桨的翅膀,再开个集训班教人家飞翔跳伞,动刀子前下战表,要是猪自己笨没逃了,那嘴里塞苹果的烤得金黄酥脆时候,它们也会无怨无悔吧。

这个农场和普通采摘地方不一样的是豢养着各种家畜。进门不远就有个和动物园鸣禽馆那边差不多的一个很高的铁笼子,家禽类动物高低错落在这个大铁笼子里共生。地下走得多是是特有精气神气宇轩昂好像随时要掐架的公鸡,还有一身灰白花点像是掉进了方面口袋的珍珠鸡,小脖子特别细地挺着,老担心它会断。飞在上面的还有一只五彩斑斓的孔雀,矜持地收拢着一身漂亮的羽毛,优雅地站着,孔雀最漂亮的还是那种蓝,脖子上翎上的那幽幽的蓝,和蓝天大海的蓝那种淡而宽广不一样,这种蓝小钻一样晶亮逼眼的,特别紧特别吸人。大家都仰着头看,它也不下来和这些各种鸡打成一片共建和谐社会。鸡于是还是神气地一圈圈走,孔雀也还是独居高楼地清高,还是围着笼子的大人孩子各色皮肤地水乳一片欢声不断看着新鲜,谁说人境界低来着?

不关养在笼子里,也有很多家畜,比如有个小水塘,很多养得很肥的鸭子,还有专门喂它们的玉米粒。投一颗下去,鸭子们纷纷起身扭搭扭搭地抢,这让我马上想到三丰子那张著名的系花头巾的自画像,觉得它们都很俊俏。胖鸭子在草地上歇息的景象也很招人喜欢,它们扭着头,枕着自己产的上好喧哗的鸭绒枕,脖子陷里面都找不见的。

当然最生动的还是那只会打滚儿的毛驴,四蹄朝天,尘土飞扬。旁边那匹驴,色迷迷地看着它滚,心说你滚吧滚吧,你以为打滚儿就能有好饲料了么?你土羊土星坡(too young too simple)。后来,小毛驴滚累了,自己吃了一嘴土,就臊眉耷眼的趴着了,小白驴看时机成熟了,谆谆教导它做驴不要太冲动。

那只黑羊很哲学,长那样胡子的一般都哲学,他们看人看世界都很出世的神态,盯你一眼就立马觉得自己浅薄了庸俗了,得戒食欲戒肉欲至少得长得和人家一样瘦有道骨仙风才可以。奶牛分牛,有开心的有不开心的,开心的一般都站着反刍消化着第四次配了牛自产老干妈胃液的三天前的盛宴。不开心的来回暴走,牛眼瞪得和铜铃铛一样,鼻子里冒着一绺一绺的牛脾气,和西班牙斗牛场的牛是表兄弟。

植物也很多,蟠桃园里面虽不是九百年一开花九百年一结果的长生不老的仙桃,但红红的挂满枝头,绒毛细腻新鲜,让人看了嗓子眼发干要摘了吃。由于自己的形色姿态可人而招惹了好色的,其实不是好色的错也不是自己的错,不过刚好满足了供需平衡。还不到摘桃的季节,一排排果树,站前面的都红透了,后面的还青涩着。阳光雨露就是这么不均匀地洒在大地上,看造化到底可以分到多少了。

现在正好应该是采摘蓝莓,蓝莓原来细看不是蓝颜色的,它开始是紫色的,一小簇,然后变变变,颜色就越来越深,深到蓝紫色,还蒙着层白霜,象挂霜的葡萄,摘下来尝甜甜的。在田间边摘边吃感觉和厨房里洗干净了放白瓷盆里坐沙发上吃不一样,隐约觉得还是觉着嘴里带着些生草的野味儿,其实是一样的果实,那也许因为还是处果?男人有那个什么情节和这个差不多吧。

写到这里我很佩服自己竟然没有泄露任何关于我还有陪同我的老Z的行为事迹言谈话语。那个大家肯定看得不耐烦了,正好我也编不下去了,这样我来披露一段我们的谈话。

还是有关智力测验。老Z问我你说水果里能当水果王的是哪种水果。我想了想觉得人家水果王国其实众生平等不玩君主立宪制,但还是搜索半天选了大个的西瓜。我理由是西瓜大气,心里美,沉稳很有君王相。老Z说是菠萝,因为脑袋顶上有皇冠。我心说那也算皇冠,连珍珠都没有。后来他说,有人说是西红柿是水果之王。我说西红柿那是蔬菜家族的顶梁柱,他说对啊,为此还和那人进行了长时间的争论。我说明显西红柿是蔬菜,那西红柿你看肯定和洋葱土豆摆一起的,见过它们放葡萄苹果傍边吗?他欣喜地说,对啊。我又说,你见过水果盘里西瓜草莓葡萄旁边还切两片西红柿的么?他又欣喜地说,真的对啊。我差点儿说,所以嘛,那个说西红柿是水果王的人,你真的不应该和其浪费你美好的青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我更新了。这次尺度没有放开来写八卦少爆料少,我自己觉得写得很不满意。

南山松,嗯,写了一段,你去看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等独家新闻...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等着明亮的独家娱乐新闻--歌儿华府省亲记。。。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红月,馊妹,5忧,容我缓缓,明儿我出独家娱记新闻,歌儿华府省亲游。

曾宁,欢迎美女作家,农场是夏天去玩的好地方,有空去吧。

猪八姐,不用谢,你是国内网友吗?欢迎有空来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这个八卦的事,我已经全权委托给明亮班长了。你要再多一点耐心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月圆查一下QQH.:)
猪八姐 回复 悄悄话 8错8错!!未经明亮允许给搬到这里啦!!先表示感谢!!http://bbs.news.163.com/bbs/country/144640297.html?1246829109226#reply
网友带你逛逛夏日的美国农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儿歌的评论:

问儿歌,明大亮好,还有谁和你俩在一起?一起问好!希望你们帮大家吃好,喝好,玩好,聊好,舒服一秒是一秒啊!

俺等扒褂等了老半天,就这点啊,看得太不过瘾了。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趁着明亮这丫头还在呼呼大睡,我来冒个泡跟大家问声好。这两天可把她累坏了,至于是怎么累着的,这个可要保密。我睡了没睡她的龙凤床,还是让她告诉大家吧,她脸皮薄,我怕她把我踹出门去。。。。:))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跟歌儿接上头了,静候第一手八卦爆料:)

祝明亮跟歌儿吃好喝好玩好:)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玩!真想去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及时回复
这真尊比你想象的如何啊?呵呵
向你透露点机密,无论歌儿睡哪张床,她的睡相还是很乖滴:)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要多照照片啊!明亮的床暂时睡不着,也可以让我们看看啊。。。内部传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小杏儿,接上头了,我已经见到她真人了,穿衣服的。现在吃饱了喝足了正在八卦,回头有空补详情。

小丰满,你不说我也不问,看谁熬得过谁。:) 我正在让歌儿挑选睡哪张床,她暗示说睡我的床。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歌儿我可是给你送过去了,接上头了,请通报一下。谢了
祝你们美国相聚愉快!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扫盲了,一直以为兰莓是长在水上的,呵呵

鸽子飞到了么? :)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听说过网友见面一定会上床,现在看来是真的。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孔雀蓝是今季流行色,特别是眼影。抹上后,最适合先做垂眼思考状,然后做恍然大悟状飞快眨眼,蓝兮兮来又绿兮兮地眼波流转,见佛杀佛,遇魔除魔。

写了这么多还没写我对老Z的印象,明亮一定不耐烦了。

我就不说。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蛋蛋,你娘真的有语言天分,我知道你随你娘。我回头把这个错别字改过来。你还会缝缝补补的,贤惠呀,小心走针别扎着手。我先出去玩了,你过节愉快!
二蛋蛋 回复 悄悄话 搬个小板凳一边补衣服一边等扒褂

你们形容小毛驴的那,我脚趾该是俺那里的方言,臊眉耷眼
俺娘有时就这么羞辱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周末是独立日长周末,我身负接待歌儿省亲之大任,我会很紧张忙碌地围着她转,请大家静候第一手八卦新闻,我会尽力的!
大家节日愉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静观自得,它们养得可胖了,真舒服啊。

暖姜,呵呵,没照出来那种心旷神怡。

阿贝,嗯,毛驴儿很驴脾气,难得见到的。

南山松,大家同乐同乐。

红月,我其实不去农场也挺享受的。:)

hammy, 我很喜欢你这几句描写,偷了这个臊么达眼的,真就是那样的。

aptamer,我觉得是驴,要是马也是pony。

麦片,谢谢夸奖。

歌儿,请注意卫生。

长发,我忽然觉得大照片很傻大头,我也要做秀气的孩子。

盈袖,不干活是很不错的,干活就辛苦了。好久没见你了,问好问好。

小出子,要不是你鞭打我我就不写文字了,现在补上中国字儿了,你的红烧肉虎皮蛋给端上来吧。

阿小饼,你有那么多好吃的还有娱乐活动就不要象出喝酒同学一样残酷地压迫我了。我挤文字和老奶牛一样,你去挤小酒儿的,她还没减肥成功还胖着呢。

小泥山,歌儿明晚是和我睡,这点我肯定。

采菊,加了加了文字了,你们太贪婪了。节日愉快节日愉快!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pp是好看,不过没配说文解图,有点不过瘾

先祝节日快乐!愿节日节目多多! 快乐多多!!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饼: Hug hug! How are you doing? Is it easy to access Wenxuecity?

歌儿: Where are you going to be tonight? -zt

明亮: 有图木文,吃我一打! -zt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文字。。。我要我要。。。
那什么,明大亮,你见到她们姐妹,帮我目测碗碗杯杯的大小啊。。。然后写报告哈。。。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蛙,那头白驴子不要太可爱了啊!

有图木文,吃我一打!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那两个小东西,可爱s了。。。
农场的生活也不错嘛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Then where you will be tonight?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ML, 你的PP怎么突然变小SIZE的了? 还是大的过瘾哦.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been sleeping around, literally...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照得都很好看。真是很愉快的一天啊。呵呵。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什么马啊?好可爱!感觉矮嘟嘟的很袖珍的样子。
hamm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拍得这堆动物都表情各异,很好玩。那一对毛驴笑死我了,貌似打滚儿的那只爬起来后还臊么达眼的,难不成“窝头翻跟头”---现大眼了??呵呵,那只牛貌似在刨蹄,就等打开牛栅栏后冲过来跟老Z决斗呢。这只羊眼熟,忘了在那个童话里看到过。呵呵~

明亮继续~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果然选了一个尚佳的农场啊
好好享受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农场.

看着照片,体会ML的快乐:)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小毛驴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心旷神怡。。。
静观自得 回复 悄悄话 小鸭子好惬意呀!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悠闲的感觉。动物们都很可爱。

那两把椅子-ML一把,老 Z一把?不是很温馨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丽儿,我这么辛苦就是用鸡鸭毛驴等照片来提升一下你的品位,用心良苦的,你不能这么长期以往的不上进!终身大事不是你包办了吗?要不是你把好的窝藏了自己用,我哪里会这么迷糊啊。

二蛋蛋,请你深情默默地看着你家漂亮驴,盯到它情不自禁满地打滚儿拍了照片再来PK。秋季大迁徙一定是去水草丰美的亚马逊红河谷,祝你们一家在迁徙途中一直有好吃的然后在新地方安居乐业霸甲一方。

歌儿,请如实回答阿丽儿的提问。你不是两天后才过来吗?现在你到底睡在哪儿了?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淑女要注意风度哈,上什么床,请注明细节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蛋蛋的评论:
二蛋同学,你啥都没错过,至今还没看到言情呢。

明亮,额们对牛羊鸡鸭,甚至驴打滚,都没甚兴趣的,请斟酌好读者的爱好再发片。。。。

还有,你自己的终身大事,还是你自己决定吧,现在都啥时代了,额们不管了,你也不要轻易听额们的意见哈。

二蛋蛋 回复 悄悄话 经专家鉴定,驴打滚很漂亮,但驴没有我家的漂亮。
我我我居然把如此隆重的言情剧场首映给错过了
都怪俺们家族长偏要在这时候准备秋季大迁徙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床!
驴打滚没治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无声渡,睡猫猫,hsyq,大家好,小说连播暂停一天,大家光看照片吧。 :)
hsyq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板凳
hsyq 回复 悄悄话 哈 - 真正的驴打滚儿啊,又想起吃的了。
等看ML和体贴入微老Z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小毛驴在撒欢吗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谁和我坐板凳,上大床?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坐着等看ML 和老Z。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