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月流火-记爬梯

(2009-07-27 15:32:05) 下一个

我知道七月流火,一直以为是来形容天气的,可我最近日子过得也流光溢彩的,我亢奋地跳成了火苗的一部分,无形无状的,东倒一边,西倒一边,撒着欢儿转悠。目前是属于日历上的甜枣期。我甜枣还没吃完,就开始惴惴不安,等着角落里不期而至的巴掌啪地响亮地扇过来,所以吃甜枣的时候和做贼的一样。朋友让我放开鼠胆,遇上甜枣就狠命地吃,其他事情以后再说并又甜上加甜给我一枚甜枣,咱哪天去吃特好吃的螃蟹吧。

我于是放开鼠胆,趁着酝酿巴掌的上帝还在别处打盹儿,和猫一样神气地开始挥霍这些甜枣,个儿小的咱都看不上,一爪子就扒拉到一边去了。

可以先介绍一下周末的爬梯甜枣,我很高兴爬梯季节又高昂地唱着歌重新杀回来了。这次举办单位为瑞宝宝一家。她在没开爬梯之前就已经不断的小股的给真善美塞一包包的小点心。我下班时候经常看见两人面对面手拉手站在树荫下交谈,她们谈得那么深情和专心,以至于让我不得不盘问了真善美,到底是怎么回事。真善美透露那些小点心是瑞宝宝的创新小桃酥,是让真善美她妈妈亲自品尝做安检的。真善美还告诉我说,她娘说比她们四川老家门口糕点铺子卖的桃酥还要好吃,她还说她自己也尝过了,果然她娘这次没有夸张。世界上美食佳肴千千万,但能从里到外打动真善美的嘴的食物,目前为止,真的不算多。

爬梯那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夏天,我穿着从纽约买的西瓜红纱裙抱着我做的一大盆独家沙拉闪亮敲门登场。开门的是真善美她妈妈,我心里一沉,以为我老年痴呆提前犯了开爬梯去错了地方。后来进屋看见墙壁上挂着的都是瑞宝宝两个宝贝女儿的嫣然巧笑大头照,看见厨房里忙活的瑞宝宝和花蝴蝶一样飘着的真善美,才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真善美指着一台子的菜大言不惭地宣称那些菜真的都是她做的,她们下午一点多就过来帮忙了。她还特别推荐了蒜蓉开边虾,说里面粉丝很好吃。真善美她妈妈见我进门就塞给我一个韭菜肉包子,金黄的底儿让我赶紧趁热吃。

我正咧着嘴趁热吃包子,阿小周从阳台上提拎进来一只硕大的烤鸭。鸭子全身擦了上好的桂花蜂蜜油,肚子里塞满了植物精华之大苹果,沉甸甸地怒放出鸭肉香果肉香。我追着到阳台看阿小周新购置的高科技红外线烤鸭炉,据瑞宝宝说,这个炉子是小周的新宠,他和炉子目前耳鬓厮磨,炉子地位远远高于后宫里被冷落的高尔夫球杆。那真是一个特别的炼鸭高炉,圆形电的,很深,无论放多大多肥的鸭子对鸭子来说都是超豪华桑拿室,红外线可以光芒普照整个鸭子从胸脯到脚丫子不会有一处觉得冷。阿小周正忙着在另一只风干好的鸭子身上擦蜂蜜,然后给我们围观群众表演了周氏烤鸭操作技法和流程。大家啧啧赞叹,真善美说太好了那以后感恩节她家那些大家禽就有地方去了。

那只桌上的躺着的鸭子需要我来片皮,我手握钢刀正要给鸭子破相,一向姗姗来迟的安猪一家到场。安猪同学气宇轩昂一副记录片里国宴大厨的俏模样,我就很高兴地把刀交给了他,嘱咐他一定要片成半片皮半片肉的,还要薄,越薄越好。安猪不好拒绝,然后他就一直站了两个时辰片鸭子,我们一边吃着他片下的鸭肉一边鼓励他很不错加油干,他于是更努力直到刀子碰到了白骨头还在问这个为什么片不下来。

大家从来都不准时登场一般说来离得越近来的越晚,我们已经来的人不能眼睁睁地被包子,烤鸭等食物勾起来的食欲折磨死,都纷纷要求先开始一场小规模带品尝的食物观摩活动。再场的人全票通过于是除了片鸭子的还有四处忙活烤鸭子的大家都纷纷拿了心爱的食物吃。我这次做的沙拉是芒果西红柿洋葱香菜切丁拌橄榄油和白醋,如果熟读我博客的读者应该知道这是我两年前推出的创新菜,但我这次还是在两年前创新的基础上又创新了一次。当然这次我还放了秘密调味品目前不能公开,总之大家又一次非常喜欢,真善美也说真得还挺好吃的。

我总共参加了三圈观摩品尝活动吃了据不完全统计大概有水煮豆花鱼,夫妻肺片,烤排骨,烤羊肉串,凉粉,蒜蓉粉丝虾里面的粉丝,鳗鱼寿司,毛豆等等,还吃了烤鸭卷饼,和嫩玉米。小桃酥我也吃了,里面各路芳香果仁在小酥饼里交相辉映,果然大家都说让瑞宝宝去开点心店。瑞宝宝指着这些制作精良卖相甜美的小点心说是为了这次爬梯特别请名师其实就是同学某某过来手把手指点的,北美真是一片饥荒出高厨的富饶土地。

大家还是女生一堆儿男生一堆儿开始喝酒聊天,交流一些新鲜八卦。这次听到的八卦有公司要进行重组,大家传得都很神秘说这事还没公开但当官儿的都知道了。我们急切地问对当兵的有什么影响,大家都说不知道。阿小周同学哼了一声,问了我们几个问题,“你们这个要搞重组的大官是谁指派过来的?”我们回答说是最大的头。他说,“很明显,这个重组就是要借新人的力量对旧人动手。”他还比划着做了个切烤鸭的动作。我们面面相觑有人小声说不会的,他轻蔑地看了我们这群头发长的女人们,例举了很多响当当的公司说他亲眼目睹了这些政变都是怎么发生的。我们再次说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只是不让男同学上班穿短裤了,于是他们又问那女同学还能穿裙子吗?我们说可以接着穿裙子。于是大家就开始争论裙子和短裤到底是不是着装歧视,有人说打官司的话我们公司肯定输。

知性美一家刚从国内回来,知性美同学人品真的很好。她去的时候,有靠窗发烧病人自觉的和她离开了一个走道,她没有被隔离。而且她还去新疆游览了大好河山吃了最好吃的椒麻鸡,她看了火焰山在葡萄架下歇足了起身离开后的十分钟,暴乱就开始了。我估计他们其实计划的是七点半动手,但策划的人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想了想说那会儿那谁还没出城要不八点动手吧。于是,知性美顺利地在七点五十分出城踏上了回杭州的列车。我们其他还在努力积攒人品的同学们都羡慕地想,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达到她的修行呢。

他们一家还讲述了坐火车候车时候的故事,比如,临时改换了上车站台。他们一家拖着五个大包拉着三个孩子从楼上跑到楼下没有升降梯,他们非常狼狈修行好的知性美都和后面推挤她的人吵起来了。阿小X的老公听了一拍桌子,大声说,“怎么早不找我!”我寻思难道他要算好时间去帮着人家搬行李不成,结果他说:“找小红帽啊!”接下来他给大家讲了感人至深的小红帽帮着拉行李并且送到站台的故事,故事里面没有大灰狼。简单说小红帽是一支活跃在火车站为大家搬运行李服务的队伍。他们的标致是都戴统一的小红帽,只要交一定的钱,就保证让你舒舒服服进站坐火车。我举手问怎么知道戴红帽子的不是抢行李的是真的小红帽呢,他们给我的建议是你一个人就别整大箱子了。

后来还八卦到了用人体器官换钱花的问题,说目前连市长都在参与。知性美老公想起来一位在武警总医院做换肝手术不是去年就是前年因为喝酒过多光荣牺牲的一位男演员。他就是死活说不出名字来。于是大家转向对八卦熟悉的我和真善美同学,大家眼前一下就浮现出那位男演员胖乎乎的身材和笑脸但我说他姓王,真善美说他叫什么勇,一屋子人脑海里都浮现出了他的笑脸但都不知道他叫什么但都声称这人的名字就在嘴边上就是捡不起来。最后要说还是知性美老公电光一闪,记起来这人的名字。我们都如释重负停止了背景检索程序并恭喜他老了以后一定不会痴呆。后来阿小周又问人体到底有几个肝,心和肺会不会随着大家年龄继续长大等生理卫生问题。大家都不太肯定人到底有几片肝,但对小周说肺会越长越大这件事进行了严厉批驳。

我和小X商量着让她以后锻炼身体时候叫上我,我说我这人很被动很懒散但如果有人找我一同去就不会拖沓着不去了。她答应了,正在说的时候,梅姑娘听说我们要去健身房狠命锻炼就告诉我们,健身房不能常去因为有的同志就是在健身房锻炼时候瘁死的,躺倒在地板上压根就没法抢救了。她说的时候非常严肃,让我听得直冒冷汗。小X和梅姑娘对死因问题的进行了深入切磋,后来有人告诉我们其实是不能喝凉水。我真的很命大,我锻炼时候一直就喝凉水来着,还喝得很痛快,哪里知道其实生命很脆弱就是目前还没轮到我。

孩子们都长高了有的长胖了有的长瘦了。奔跑的孩子里面有两个我教中文课的学生,阿小原和阿小丽。阿小原一见我就惊恐地大叫了一声,怎么也弄不明白明明是来开爬梯怎么还和中文学校有隐秘联系。阿小丽在她妈妈推着她见中文老师时候扭着身子不肯转过头来,这让我原先要考一考他们中文歌谣的计划彻底没机会实现。孩子们在唱卡拉OK两只老虎时候吼声把电给弄断了,屋里一片漆黑了五分钟。丁孔雀的两个孩子明明看着就是双胞胎的样子,一模一样,但据说哥哥最听不得弟弟和他一样这件事,我们当他面都不敢说但背地里说了好久他们就是一模一样。阿小玉捂着一只脚上来说流血了流血了,是一个小baby撞了门压了她的脚。她捧着脚望着从指甲缝里渗出的小血滴大叫着说我的血已经全都流干了,梅姑娘问清了是谁干的然后安慰小玉说去Kill the baby。后来她妈妈给她贴了邦迪她又欢蹦乱跳下去了不知是不是去Kill baby了。阿小瑞凭着白色上衣去认爸爸结果没想到爸爸的脸变成了安猪同学和蔼的笑脸,阿小瑞哇地一下就绝望地哭了,觉得连爸爸都这么不靠谱,这世上再也没有什么可以相信的事情了。

最后走得时候真善美,真正美两个麦霸还在悠扬地唱歌,机器都不耐烦了一直就没给她们及格过。她们还是在三十七八分的贫困线上挣扎着唱歌给大家听,真是喝了酒就特别高的好姑娘。

还有第二只烤鸭,在它进了烤炉以后运了神功一下天空乌云密布下了大雨。大家手忙脚乱去把炉子盖上盖,那只鸭子虽然后来烤得黑乎乎又淋了很多雨,还是很自豪地为自己临死前的壮举瞑目了。

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事情但我记不清也写不过来了,就只好先写到这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贫乏的词汇不能表达我所想,盗用一下一楼沙发的原话”可以把频繁琐碎的生活也写得溢彩流光“。
实在是说到我心底去了。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那只鸭子虽然后来烤得黑乎乎又淋了很多雨,还是很自豪地为自己临死前的壮举瞑目了。
LOL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森林少女,嗯,对你说的没错我前阵子玩猛了。今天开始好像好多了。谢谢你关心。

laomi妹妹,好些了,我昨天吃什么都没用把五脏六腑都快咳出来了。

小酒儿,我回头好了去看你做的好饭好菜去,这几天光喝粥了,什么胃口都没有。

圆晶,Ayala,好多谢偏方,我去买橘子去。谢谢。

森林少女 回复 悄悄话 病毒感冒很多时候是身体免疫力的问题,你大概最近玩得尽兴没太休息好?好好休息,睡眠充足,饮食清淡,心情愉快,估计病毒感冒马上就要卷铺盖走人了:) 希望你早日康复.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多吃梨,特别是鸭梨,或者用梨煮的水,会好受些,好好休息,索性多睡几天,祝你早日康复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复杂而深刻的关系……看完以后眼花缭乱,就记得那些好吃的了,哈哈。你的色拉目前还没翻到那个帖子,看起来好像色彩不错,味道不坏的说:)

周末好似过得挺愉快的!无论如何,祝夏安:)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最好的药是休息. 好好休息, 多喝水,用梨炖川贝很有效. 祝早日康复!
Ayala 回复 悄悄话 用桔子皮煮水喝,煮开就行.这是治疗咳嗽最好的方法.这回听我的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小泥山,麦片,嗯,谢谢大家,我知道大家惦记也希望快点好,现在猛咳嗽,去看医生好消息说是病毒感冒不是流感。坏消息是老病没药治等咳完了就好了。再次谢谢大家关心。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Ming Liang, wish you healthy and sweet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瞧我这话说的,我是希望天上的那谁早点给明亮上甜枣!

不是我想上明亮家吃甜枣。当然,大家都有甜枣吃就更好:)

明亮好好休息,我不是黄世泥:)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多休息。大家都很关心你呢,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好好养养,有精力了再上甜枣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葛,南山松,小泥山:还没好利索,周末参加婚礼去了。一直还咳嗽。甜枣过几天再上吧。大家多包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该轮到甜枣上了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同问:好利索没?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好利索没?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史美人,胖妞,小杏,5忧,昨天睡了一整天今天好些了,还是咳嗽和小老头一样。据胖妮同学说其实治感冒的妙方是尽快把感冒像接力棒一样传给下一位,于是我就带病上班还积极地和所有人说话,种子已经播得满天下都是了。:)

阿贝,还是你和我有超级感应,隔着电脑和网络就可以息息相通。来我给你擦擦鼻涕,希望你和我一起好利落了。

天涯岂是无归意,欢迎新朋友留言。谢谢你夸奖,还同时告诉我有用的知识,这次我记住了,成语我学得特不扎实,一般都“通假”乱用。有空来玩。:)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回抱抱阿小杏子!正在ML这儿补课呢。。。四大美女相聚纽约。。。啊!张开我想像的翅膀。。。:)

明大亮好点儿了没?:)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陪你感冒、、、
、、、、、、、(鼻涕)
天涯岂是无归意 回复 悄悄话 潜水很久了,一直很喜欢你的文笔,可以把频繁琐碎的生活也写得溢彩流光,想来应该有强大的内心和达观的人生态度,很欣赏。不过七月流火是指秋凉的农历七月,而不是目前酷热的七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治感冒的绝招是睡觉,多睡觉。

那个那个流感好像已经给猪平反了,不姓猪,姓甲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明亮多些休息; 喝点儿凉茶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小史美人,欢迎归来 :)

"我穿着从纽约买的西瓜红纱裙抱着我做的一大盆独家沙拉闪亮敲门登场。" - 太美了,这简直可以做杂志封面了 :))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多喝开水多睡觉,希望今天就好起来了,周末就在眼前,曙光就在前头 :)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好好休息!赶紧好起来!Hug:)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甜枣还没数完我就光荣生病了,发烧嗓子疼,这几天又没空更新了,希望这次流感不姓猪,大家别来看了,回头等我休息好了再说吧。抱歉。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俺是回来了,意犹未尽的回来了。。。俺这么清廉,哪来的腐败片片呢?。。。hiahiahai:))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你是凯旋归来了吗?腐败照片呢?

胖妮,我觉得你不用这么难过,长高咱就不和他们比了,长胖我觉得你很有空间的也很容易超过他们的。这么说你好受点了吧。:)

一霖,好好,你慢慢读我趁机在歇歇。 :)

hammy, 多谢多谢,还是你眼尖,我这就去改错别字去。

暖姜,你真是很看得起我,别做小小的,要做就做大个的吧。回头我要真没吃得也可以充饥。:)

圆晶,呵呵,你只看到了月亮的一面没看见月亮的背面呢。和我在一起的未必就幸运啊。

jwayne_1, 嗯,就是就是,要不我自己就不开爬梯呢。

哈哈,美好时光,那你google到了没有?

麦片,我也喜欢吃凉粉。

阿贝,我现在脑子不行了,以后出去得带录音机了。 :)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又是party!哈哈,ML腐败的有声有色,远近闻名。。:))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同学,强烈要求下次在标题里加上"请自备脸盆以接口水"!!!把我给饿(馋)的,都看得见星星了
信息量无比庞大,感慨啊感慨。
居然还能让我找出让我心火直冒的14个字(孩子们都长高了有的长胖了),真是很无语啊很无语,呜呜呜~~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头再来细读。ML的文字得精品。:)
hammy 回复 悄悄话 惴惴不安?

好久没来,进来先看了一段关于美食的描写,看得是舌下生津。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乍一看麦片的“凉粉”,还以为给我们大家一个名称呢,原来是吃的。谁愿意当“亮粉”呢?我算一颗亮亮的小粉末:-)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等来了明亮上的新菜! 看来你休息得还不错,有吃有喝,有朋友,有新闻, 为你高兴! 早先常说: 穷山恶水出刁民,现在最新版本加上了"...饥荒出高厨",哈哈. 同感, 在国外,每个不甘被折磨的肚子都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主人们当然要竭尽全力朝大厨高厨的目标奔跑.明亮这等美女不光进得厅堂,还下得厨房,真想快点看到谁是那个幸运儿...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一片饥荒出高厨 - hahahahaha!

不过, 你们爬梯水准真是太高了啊。看过你去的爬梯,别的爬梯就不是爬梯了。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的萨拉很美味啊,留心看了一下你做得粥啊,菜啊,看来你水准可望不可及,你该写篇心得讲解讲解!
至于香波护发素的,不着急,世上赚女人钱的产品太多,我们有各项需求,实践中慢慢挑:)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不厚道,到最后也没说那个演员叫什么,害得我还去google了一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凉粉啊,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后一句很像可爱的小学女生写的虎头蛇尾的日记:-) -zt

这篇娱记很可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呵呵,周末真不错啊,有酒有菜有好朋友,你做得什么拿手菜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是周六party,周日到朋友家吃牛排,吃饭前两个女的坐在大电视机前喝果酒还是葡萄酒,冰冻的,甜甜的,一边喝酒一边看movie,过得真是很开心。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太好玩了,我也是从头笑到尾。

知性美的运气真是太好了。呵呵。

周末我也参加了一个party,也过得很开心。带了一个我最拿手的菜,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嘿嘿,你算明眼人,我是虎头蛇尾,写不完了,也饿了回家吃饭去了。

南山松,呵呵,你看着开心就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有趣了.让我从头微笑到尾.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后一句很像可爱的小学女生写的虎头蛇尾的日记:-)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5忧,我头几天都在睡觉周末睡醒了又出去玩啦。

采菊,laomi,还有毛猫猫们,你们坐着好好看吧。

laomi,你那个香波护发素比喻还真不错,谢谢你,我再想想自己要什么吧,没准儿我要的是擦脸油。:)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在家睡大觉呢,搞了半天,还有好玩的,好吃的,好喝的等着你,真够爽的!甜甜甜甜甜甜甜的一周。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第2排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搂着采菊坐沙发啦!嘎嘎嘎。。。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争分夺秒滴~~

好了,前赴一下占了仨座,终于过了瘾了,接下来的板凳,马扎的留给后面的同志们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等了个把钟头了,真是不负有心人呀,怕抢不到,直接用简写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采菊你埋伏了很久了吧。呵呵。问好问好。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SF, bingo!!!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