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桃花旺盛(一)

(2009-06-28 22:13:45) 下一个

0

我妈的妈妈,我妈,还有很多为了我好的人,在我小时候,就一丝不苟的拿着孔孟之道那套训练淑女的方法精心培养我成长,小到笑不露齿,大到做女之道,一直就和栽盆景一样,千辛万苦的硬绑出了一个低眉顺眼挺懂事的袖珍淑女。后来我到底是来到了自由世界离她们半个地球之遥远,风霜雨露吸足了之后,我腰一挺,就和武侠中的高手一样,一声吆喝,那些绳索规矩纷纷化成灰,风一吹就飞没影儿了。这以后我就随心所欲,枝叶横斜地想怎么长就怎么长了。我娘她远在天边,天高皇帝远,只好任我无边无际地翱翔瞎折腾了 

我写上面那段的深意是,我会如实记录一些也许会让很多善良的好孩子觉得不耻的事情,可我性子野了,收不回去了,你们要批评我我会听听,但我基本可以预见我还是会我行我素的,请大家原谅吧。

1.

最近不知怎么桃花旺盛,我看了看七月星空小命盘,一切都在星相情理中,我想桃花旺盛不是经年常有的事情,既然人家说机遇只敲一次门,我就准备好了新买的包,谁敲门我都开门,一脸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的高风亮节。其实还有敲门时候我出去玩没在家漏网之鱼,但目前这些就已经让我足够忙乎了。

爱听连续剧的朋友们请你们在收音机前倒杯茶坐好,我来接着诉说和老Z同学的交往。

Z后来接二连三地找我出去玩。开始几次老Z还是兴致勃勃地让我猜猜猜,猜美国地大物博的五十州的小名,我后来有一次临约会之前,奋力把网友给的五十个州的昵称背了三遍。老Z再出题考我,我基本上就应答自如。以前他都是说问题,我会像电视里参加竞赛的那些选手,要求我的生命线,至少得给三个提示,我才犹犹豫豫说出答案。老Z现在一边很惊讶我的准确答案,一边又很遗憾,因为没法磨洋工的一问一答杀时间了。但他也是心细爱动脑子的人,地理课虽然出师了,他又找了新对策。那天吃饭时候他兜里揣了一打小绿纸片,说咱玩这个。

我一看,美国真是市场精致细分到家没创业余地了,什么都替大家做好想到了。这些小纸片是预先准备的谈话问题,特别为陌生人打破冷场之坚冰准备的,问题五花八门,什么都有。每人从中抽一个问题,让对方回答,还有小字注释,让大家不要怕跑题,跑得越远越好。

我记一下印象中都做过的题目,“假如你主持一个晚场秀,可以选三位嘉宾,你选谁?”这是我问老Z的,他深情款款望着我说“选你,”然后又说,“再选林肯,”后来又想想,“再选一个你们文化中的代表人物,孔子。”我心说你这是打算让林肯教育孔子别克己复礼还是尽快民主改革,可孔子那老头满倔的,要是他们吵起来了让我在其中和稀泥么?也许还只是让我做翻译。当然同一个问题我也得如实回答,才好做到知己知彼,我于是选了爱因斯坦,毕加索,还有柏拉图他们三人同台演出,老Z看我见识不凡,就原谅了我没选他上台。还有一个问题是,假如你的悼文里要用八个形容词来形容你,你希望都是什么?我一口气不打磕口吐莲花说了八个形容人品貌出色的形容词,包括智慧温暖明亮热情美貌等等,老Z架了高梯子说了一句话其实你就是这样的,我就顺梯爬上去喜滋滋地下不来了。还有题目比如说假如给你一个月你可以选择任何工作你愿意做什么,我选得是做007去世界豪华区美景美色云集的地方执行任务。他听了很神往说不错他自己选了一个去世界各地旅游拿小本子记哪里有好吃的该坐什么车买什么门票之类旅游记者一类的工作。然后我们借题发挥说了说到底哪些工作最好。

通过这一轮问答,我基本血洗了地理上的白痴分数在机智答题这个类别挽回了一些失地。老Z在问答过程中给了我很多暧昧地暗示,比如有道题是,“假如有一个未来事件你想现在就知道答案,你觉得那件事是什么?”他又在昏暗的灯光下凝视着我,说,“嗯,应该是什么时候结婚。”我不得不低下头,猛吸快吸干了的冰水说,“我想要知道的事件是什么时候生孩子。”他很高兴,觉得我们思路都差不多。可其实他并没有说是和谁结婚,我也没说是和谁生孩子,都挺诚实的也都给自己和对方划了三丈大深沟留足了余地。

那天吃饭一问一答的时间过得很快,还喝了啤酒吃了海鲜,我们在回答选三个最喜欢吃的水果时候定下来周日再去附近的农场采摘。老Z人挺好,马上说回去查查有哪些农场好玩,老Z喜欢吃草莓,我说草莓也许过季了不过还有蓝莓之类的。老Z说可惜没有摘菠萝的,因为我随口说我喜欢樱桃荔枝菠萝,他自言自语重复了好几遍,试图记着我到底爱吃那些水果。

Z那天还从兜里掏出了一张中国地图,不知从那个网站下载的。上面省份全是汉语拼音,还不错,台湾西藏全是咱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我教了他广东广西怎么念,什么是东,什么是西,不知他最后弄明白了没有。

后来我们走出挂着小红灯的餐厅,领座的我觉得大概叫“甜酒甜”的小姑娘冲着他热情招呼,“老Z,下回见。”我又嘀咕这餐厅领座都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他来得可够勤的啊,要不就是他人缘太好太有礼貌了,不是人见人爱起码也是人人见他有礼貌?有个问题是问“你希望你在其他人眼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老Z的回答是,“我希望在他人眼中我是一个绅士。”我真相信了其实你就是你选择的结果,老Z的确就是个绅士,老派的懂文明讲礼貌的绅士,就是没戴白手套,举手投足也是绅士彬彬有礼的派。他这个气场还不小,谁靠近他谁都会不自觉地沾染上一些五讲四美,和他一起一路上如同走进了读者里面的温馨故事,处处花开到处都洋溢着热情礼貌的笑脸,我觉得挺好又觉得不太舒服自在,不知我这温良恭俭让的洋蒜还能装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

觉得你略胜他一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葛,要是有吓着你的胸大肌男往我这里送,我胆子大。:)

阿贝,我的直觉是没有错的,你不要企图掩饰过去蒙混过关不承担责任了!

长发,呵呵,还早还早,人和人不一样啊。

阿丽儿,我又赶写了一集,真累,半天还没写到逛农场!其实进展很慢的,你不要着急看ML了。

applaud,你咋和小葛一样没品味呢??? :)

小珊,我是个奇怪的人所以遇上的也是奇怪的人,哪里像你抛了媚眼就有白马王子送白马了,命啊命。你别让小歌看了,你自己带着那谁飞过来亲自过堂好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游戏咋如此益智/无趣(LOL~~);你的老Z怎的如此政治正确;你的dating model为何如此与众不同;还是你大大的有所隐瞒???。。。hiahiahia,表敲额的头,额逃~~

那谁,阿小歌,面试老Z的光荣任务你就自动承接下来吧,到时候咱们开三方会议,你详尽汇报~~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哈哈,还真是这样。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ML的天空马上就ML了。 这连续剧太慢了,不要插播广告啊。 在线急等。。。

哈哈,老G同学,GYM里面的你那个帅教练是不是看着吓牢牢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以我的亲身经验告诉你, 你的Mr. Right快了, 或已经出现了. 我碰到D的那段时间也很走桃花, 也和星象很合, 也是谁敲门都开门....哈哈...太有趣了!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明亮,你比我可淑女多了,我怎么管你啊!

那个小丰满,你真是够狠啊,我憋了很了,实在忍不住了,,哈哈哈,,实在忍不住了要夸小丰满了,真是太油墨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男女交往,这个阶段是最具诱惑最让人迷恋的;有人惦记着有人甜言蜜语宠着,多美啊~~
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多了一份经历~~

阴柔没什么不好啊;肌肉男,胸肌大得跟什么似的,看着吓牢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丰满,太好了太好了。这些意见考察手段珍贵啊,你赶快写本dating的书卖吧,准火。

Ayala,目前看他非常整洁干净的一个人。

采菊,嗯,谢谢你的建议,我明白你的意思。老Z是很细心的一个人,让人觉得很体贴的。回头我接着写写。

银狐狸,好,我记着了。

麦片,嗯,是需要时间慢慢看。

大家散了吧,我明儿在更新了。:)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给的建议是,如果内心不反感一个人有意愿继续交往,先往好了想,好了看,再看毛病,如果先盯着问题和毛病,心里的感觉就会变调,甜蜜感是要在最初培养的,之前看不顺眼,之后就不容易眼顺~~

不知道是不是馊的, 你就偏听则明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桃花灿烂啊,好。

关键是他对别人都怎么样,他看重什么,他过去是什么样的人,这些可能都需要时间来观察吧。呵呵。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Advice from an old lady:
1. Test drive first. You know what I mean.
2. Check his credit score or ask his credit score.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不用多问了,就冲着这一"他深情款款望着我说“选你,”, 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出喝酒,不用问"帅不?", 能被明亮称做绅士,自然会是帅的,不过帅不帅也不最重要,重要的是老Z真的是胆大心细,侠骨柔肠啊,
老Z一句“可惜没有摘菠萝的”,真是让围观的都感动ing, 明亮,我们静候下集好事将近,祝福再加一码
Ayal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叠被子就随他了,但如果是个洁癖得再考虑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啊,我这个人不禁捧啊,两句好话我就飘起来了。接着出馊主意啊,这回得认真点儿。

找男人和找圣人不太一样,有点人性弱点很正常。比如懒点儿、馋点儿啥的,只要看对眼了这都是情趣。你这阶段关键要明察他是否有极端的缺陷,比如男女通吃、手铐滴蜡、喜怒无常、抑郁倾向、抠门抠到姥姥家等等。

他不说真话不要紧,咱绕他,比如聊聊他妈和他以前的女人们;了解一下他的CD、DVD collection都有哪些类型;问他以前啥事儿让他比较遗憾现在还耿耿于怀。咱还可以观察他的现场表现,比如带他去个高级超市买grocery,看他会不会keep提醒你walmart的价钱;采蓝莓的时候把果汁蹭他身上,他如果紧着擦就太阴柔了,他如果从车里抄了一件备用衣服换上你就准备和他做闺蜜吧。

如果以上考察证明他各方面都很正常,没啥让你觉得目瞪口呆的,你基本也就不用装了也露出你正常人的本来面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还是你过来管着我吧,我服气。:)

无声渡,还早还早呢。:)

mousa,多谢。没事,我不用魔方就能搞定的,再说我年纪大了背那些谱不灵了回头演砸了。我昨天刚好睡得晚,就赶紧唠叨了一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yala, 你说得和观察的真很对,老Z属于敏感的文艺青年,他到不写小文章,还曾经睡醒了在枕头旁边放个小本子记夜里做的梦。他目前不算aggressive,人还算是挺好的。

哈哈,4黑,你的选择相当的英明有智慧,人还是要做自己来得舒服,婚姻这刑法一判就好几十年的,忍者装不合算。:)

美好时光,下次要不叫你过来一起吃饭,轮番考察?

胖妮,别急,我正在寻找突破口取DNA。:)

秋月冬雪,你说得太对了,要没chemistry俺见一面就不理他了。:)

小杏儿,呵呵,我们玩不带他,要不说话得多不方便啊。:)

牛哥牛嫂,我目前觉得他不是那种特能逗笑挑气氛的。:)

雪孩儿,咕嘟吧,我需要大家咕嘟把水烧开。

小出子,老Z年轻时候应该还帅,目前身材还行,他骑自行车,跑马拉松,挺结实苗条的。我也在相貌上犹豫,他要长着那F4里面花样美男的脸我就上了。

睡猫猫,嗯,是啊,主要为了互相了解,答案没对错。

暖姜,你小小年纪简直是江湖高手啊,看你这招数太高了。幸亏你是女的我没栽你手里啊。:)))

秦西,呵呵,好,你等着看下面,我把最近的事情都交代一下。

hsyq,哈哈,还是你更注重偶像吃喝住行,下回记得带这些水果进贡。

圆晶,唉俺都老大不小的,早不是头回初恋还冒火花,说实话能这么出去几次算是我桃花开的最长的了,其他见一面我就给掐死了。:)

aptamer, 呵呵,明显我其实也不算清楚这个答案。:)

hammy, 呵呵,已经挺好的了,谢谢你祝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w,还是娘家人贴心,看看大家给的这些金玉良言啊,大家一定得接着看下去,帮我把好关,尤其是小丰满同学,这些招数太牛了。我回头就接着试试去。

小泥山,没问题,一直还在go的路上飞奔。

小丰满,娘家大姑姑,你这段我正好需要啊,我也得化被动为主动我现在就做小黄条去。

你的一百万的问题刚好问过了,而且问题是中了两百万的彩!正好论我答,我说买豪宅度假弄个花园。基本就暴露了你说的那种一穷二白的特点。老Z看我回答完,说的也豪宅度假,但最后人家眨巴眼睛又深情地凝望我说,还要给心爱的人买一她最喜欢的东西。这素你指的大忽悠方向奔去了吗?

问题二太宝贵了,老Z要搁外人看阴气很重,属于柔美型的。我得问问不过他比较狡猾,肯定知道我要问的是什么,回头他不说真话怎么办呢?

在线急等。叩谢叩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I love 小丰满's idea. 别装了别装了, Go ML Go !!!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别装了别装了,一不小心柏拉图了,就不好意思伸出咸猪爪了。

下次你带一盒中文识字卡片去,黄色的。告诉他这是中国的谈话问题,专门为拉近二人关系设计的。

问题1:如果你有100万怎么花?要是他又要买房买车还要周游世界,证明是个穷人,现在啥都木有;如果他说在院子里加个泳池,证明是个有米而又享受生活的人,你进入了他的生活也能跟着一起享受;如果说都用来给你买首饰证明是个大忽悠。

问题二:请挑三个性幻想对象并说明为什么。他如果挑了一个男的你就赶紧点个最贵的菜让他买单然后再也不见他了。如果挑了和你不是一个风格的女人你就得有思想准备今后玩role play,如果上来第一个就是你你自己看着办,或者把他办了。

呀,说得我都进入状态了。要是有人问我100万的问题,我一定兴奋地说,100万哪够花啊,咱说1000万吧。然后两眼放光滔滔不绝地罗列一套预算,一准儿把这1000万给丫花冒了。想想都爽!
Ayala 回复 悄悄话 老Z是个文学青年.他让我想起我以前的室友的男友小N.雨伞,背包..爱仰望星空. 对我室友近乎崇敬地爱.为她的一切自豪.我背地里叫他文学青年,后来我发现找国MM的几乎都是文学青年.问过小N,他说美国MM太嚣张,势力.可怕的很.他做个怪脸,叹息.他认为室友独立,聪明,温柔.其实我室友是个女张飞...后来他们结婚了.小N追随着室友,生活幸福.所以明亮即使撒点野,老Z还是觉的你淑女得很.
我相信老Z很尊重明亮.这很重要.找老公不能找太agressive的,这样的人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会变得自私.这是我另一个室友说她爸告诫她的.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当年有个田同学舍了老命来追俺,俺爹妈咋看他咋顺眼,恨不能立马拿刀架在俺脖子上叫俺嫁了。其实这人说起来还真想不出他到底哪儿不对劲,唯一的错误就是他太把俺当成天仙下凡了,所以俺在他面前就得老装成天仙。想想自己没有装一世天仙的功力,到时候让朴实善良前途无量的田同学幻灭也怪不好意思的,所以还是忍痛没嫁。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双手双脚鼓励你继续装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我对明亮到底能装多久洋葱没信心,明亮你啥时候开始洋转土的转基因工程啊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有 Chemistry, 不过这个Chemistry 有多大,要看连续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带他去NY吧,把歌儿交给我们,你俩个自己玩儿去 :))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老Z没戏.明亮要找的是一个很FUN的人.老Z不是.No chemistry.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看的心花怒放,特此咕嘟。。。

第一段也特有同感。。。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8^……8……8一下,z帅不?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太不容易了,约会搞得像智力测验似的。不过这也是互相了解的一个步骤吧,加油加油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waiting for 桃花旺盛(二)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暗自觉得老Z现在稍稍以退为进一下也许会有奇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风霜雨露吸足了之后,我腰一挺,就和武侠中的高手一样,一声吆喝,那些绳索规矩纷纷化成灰,风一吹就飞没影儿了。这以后我就随心所欲,枝叶横斜地想怎么长就怎么长了。我娘她远在天边,天高皇帝远,只好任我无边无际地翱翔瞎折腾了 。-------这段看着爽!俺就等着看明大侠如何折腾桃花们。。。嘎嘎嘎。
hsyq 回复 悄悄话 哇 - 我和偶像有三个共同爱好 - 也喜欢樱桃荔枝菠萝 :)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加油! 老Z不错,还蛮努力啊!咋觉着中间还需要点火花涅?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好,要听下回分解。

还是不晓得明亮到底中意他不中意呢?
hammy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明亮的博客潜水,今天跳出来恭喜明亮---好事将近~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可等到这篇了!
乐S我了。。。看来有人企图接管你妈妈的任务,哈哈~~
这约会约的太逗了。。。
还有啊,额有发现了不少共同点。。。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越看越有希望,喜酒近了。。。。。。。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越看越有希望,喜酒近了。。。。。。。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西海岸(10:45pm)不晚。你在东海岸(1:45am)才晚。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咋这么好运。 连这种连续剧的沙发都可以抢到。

老Z真是爱学习的同学,连约会都要搞成知识竞赛的样子。

明亮,我公司的同事在办公室疯狂地进行魔方[Rubik's Cube]大练兵。我也加入了。
我同事的最好记录是2分30秒,我目前是10分,希望我能晋级到5分钟内我就收手。
如果你想在老Z同学前显摆显摆,我可以给你source code. 凭你的冰雪聪明,再苦练几天,绝对让老Z的下巴掉下来。当然,前提是老Z不是玩魔方的高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边觉得好笑,一边又不过瘾,你那么多的桃花,怎么说来说去就只有一个Z啊?看起来你所有的桃花都是这一棵洋蒜树上开出来的吧?这个太靠谱了。:)即便还有二号三号四号,洋蒜怎么都是Number One 了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你这么晚还没睡啊。

歌儿,你还是要多做善事修人品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得了情报急急赶来,还是晚了一步,555555
mousa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