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散沙一片

(2009-06-22 12:11:27) 下一个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的生活就和海滩上的沙子一样散,费老大劲用小铲子拍出个象碉堡又不是碉堡的形状,轻轻一碰,就呼拉一下瘫软散回原形,和那些道行不高的妖精一样。散沙里没有什么珍珠贝壳,就是这么一盘散沙,还从手指头缝里哗哗流走了。

朋友那天找我聊天,我叹口气说我正忙得焦头烂额很沮丧。她安慰我说,生活就是这样,一会儿给你个甜枣一会儿给你个巴掌。我甜枣还没吃到肚子里,就毫无防备挨了个巴掌。日历真的不应该按周一到周日这么排,应该是,甜枣,巴掌,苦瓜,酸枣等序列排下来才合理。那么日历就顺带有情绪预报的功能,尤其是挨巴掌那天,会提前给自己穿个铁布衫金钟罩。怪不得老辈人喜欢出门看黄历,大概就是这个原因。问题是黄历也不与时俱进,老黄历总是说那些今日不宜动土不宜理发,谁现在还没事挖坑玩愚公移山每天剃头啊。不如来点儿实际的,今日不宜从老板门口走过,不宜去二楼厕所等等。

挨了一巴掌以后我沉痛地去看电影了。电影是轻喜剧,讲严厉的女老板怎么和自己小跟班假结婚的事情。小伙子我看其实一直喜欢这个他精心伺候了三年的女老板,虽然女老板脾气硬如铁,但他为了事业上能有一片艳阳天痴心不改,虽然自家也是小岛上的一方霸主自己其实是富少爷,也就一直咬牙坚持下来了。小伙子一定是被美色俘虏的,女老板貌美,每天朝夕相处的,肯定早动心了。要不,就凭他的家底儿,怎么也能跳出虎口找个好人家。女老板为了逃避被移民局遣散回国的下场,胁迫小伙子和他结婚。小伙子一想,嗯,总算等到这一天了,两人就真真假假好上了。女老板当然在爱情亲情的召唤下真正爱上了小伙子,铁女人也似水柔情了,都是这样的老套路。这个电影告诉女强人们,要雇有家底儿的帅男做贴身助理,有助于日后成功转型,婚姻幸福美满。

为了迎接下个月歌儿元妃来我处省亲,我周末又一次进行了繁忙的爱国卫生运动。本来打算在建个大观园的,一清点,建大观园的经费被挪用去买包了。这给这次接待任务增加了一定难度,让我不得不从细节着眼,因陋就简的想办法把家里弄得好看点儿。我买了一些香包,玫瑰花园类型的。四处散放了一些,结果家里一下就变成了玫瑰园,那些塑料假花在芳香中摇曳生姿,我回头准备在买那种轻如流水的音乐,里面有鸟语的。这样我环绕着绿树红墙的家就成了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歌儿同学也是有想象力的好孩子,我相信她会在轻柔的梦幻般的气氛中,把她知道的各类八卦一条条讲给我听,弄不好还会给我看她收集的网友艳照,三丰子穿山寨礼服系红腰带的那种,我一边刷马桶,一边颔首微笑期待着她的到来。

说道家居建设,我最近看了一些北京台的家居节目。节目组会选一些人家,让设计师给他们现在的住房做改造。我挺喜欢看这类节目的,新闻都太高太假,电视剧也是,女主角半夜睡在床上那涂着睫毛膏眼睛还在忽闪忽闪的,两腮腮红鲜艳,难道漂亮女人睡前都不洗漱么?更别说情节了,我脚趾头都能猜得出来下面该干嘛了。和那些比,这类小节目反而更真实好看。因为都是老老实实的人家和百姓。有一家女人一个人看孩子,屋子特别小,孩子经常在她去做饭时候自己玩结果给屋里的开水壶烫着了。女设计师帮她设计特别难,有一面墙都阴湿了,后来好不容易设计好,女的妈妈说女儿这里装修来住几天,和设计师说,客厅在加个床,好让她来有地方住。娘儿俩当着摄像机就吵起来了,女儿说妈你别添乱,这地方本来就小,再说咱爸那边也得有人照顾。老太太抱着孙子,气哼哼地说不回去,我就在这里住,把娃带到上小学为止。要说设计师还是脾气好,这些很难的要求她最后都一样一样做到了,节目里的女儿脾气特别大,听说设计师要用地毯就电话里就火冒三丈说不行,地毯难伺候孩子会弄得特别脏之类。最后设计师在地毯上加了一种塑料防水膜,才消除了她的顾虑。另一家人就好多了,是给一个腿脚不灵便的老太太设计,老太太在新房设计好那天,一大早就穿上对襟新衣服,进了屋一直就说这好那好,脸笑得银菊花一样。那屋子是个大杂院里的平房,以前特别旧特别暗很乱,现在新房装修好,新的洗手池,可以踏脚的踏板,都设计得很贴心,真的很方便老太太日常起居。老太太走哪里乐到哪里,喜滋滋的只会说太好了太好了。

要说想念家乡,还是这些朴实亲切自然的人更让我惦记,而不是那些光鲜时髦却透着冷和隔膜的地方,比如那些全是欧美名牌的商店,透着冷光闪着亮片的橱窗,性感的模特,和模特一样完美的街上的时髦姑娘。我喜欢看这个节目里,年轻设计师有才华却贴心踏实的态度,喜欢看真实为生活奔波发脾气的女人,喜欢看老太太的儿子把老太太领进焕然一新房子里老太太的笑得说不出话来。

周末还在家熬制了密宗神奇的固原膏。据说这款全天然食品每天一勺强身健体治百病。我等了漫长的春夏夏夏,终于配齐了原料,主要难配的是阿胶,真善美让假博士从国内给我背回来一盒子。开工熬制那时辰天崩地裂,气势非凡。因为阿胶在搅拌机里不肯粉身碎骨,带着搅拌机在台子上跳,和拖拉机开过来一样。我冒着枪林弹雨把搅拌机关停,发现地板上台子上洒满了阿胶不屈不挠的褐色晶体粉末。阿胶其实是驴皮的雅号,我这盒子估计是阿凡提家的那头小毛驴熬的,相当的桀骜不驯。后来加了核桃黑芝麻冰糖红枣黄酒,按方子在火上蒸了二个多小时,蒸出一罐子黑乎乎有酒香甜香芝麻香的东西,难说是不是传说中的固原膏,因为不是膏。我吃了,眼饧骨软,连好香都没来得及说,就睡晕过去了。直到周一来上班,仍旧是眼饧骨软。我打算再神农尝百草多吃几天,看看是不是我终于研制成功了脑黑金。为了取样广泛,我另分出一小瓶,打算给虚寒虚热ABAB型不同妇女都尝一尝,可以偷偷加在咖啡伴侣里,看看她们反应如何,是不是有的开始写诗有的开始跳舞有的开始抱怨公婆有的开始脱衣服有的开始脱马甲。

假如这篇博客你看着特别乱挺没意思的就别怪我了,梦话都这样上一句下一句的挺不搭边的。我是睡眼朦胧写的,真没料到这个阿凡提的小毛驴有这么强大的催眠功能啊,传言都说是补血的呢,可见大家说得不能都听。我接着打盹儿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森林少女,噢,谢谢你,推荐这些,我还好,其实睡挺好的,别担心。我回头看看你推荐的这个敲胆经。
森林少女 回复 悄悄话 固元膏大概是马悦凌最出名的杰作了,今年春节我回家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家里都有“不生病的智慧”。还不错,推荐你看看。如果你睡得不太好,可能是血热?血热的话夏天最好不要吃这个。另外推荐你看一些自我保健的视频,比如“陈玉琴敲胆经”,优酷网上就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toobusy,呵呵,我也不知道哪味放多了,不应该是黄酒啊,没那么多水。有空来玩。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 maybe you accidentally (or on purpose) put in too much 黄酒?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不算真人兽,其实什么也看不到。:)

小闲妈,现在开始吃不晚。这我也是春天才知道的养生之道,以后我会多宣传的。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是个好筒子对朋友很好和热心,你睡不着觉就喝点桂圆肉的水吧。

据说你有真人兽,我没看见,下次通知我啦。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俺简直太孤陋寡闻了,在大家都已经或者曾经吃过XX膏的今天,俺居然都不知道是为何物!怪不得俺觉得生了孩子后身体就每况愈下,一定是没有吃这个固有膏的缘故!

歌儿,查QQH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我现在面临的实际困难是睡不醒,怎么也睡不醒。脑黑金派不上用场。歌儿来省亲这事动静太大了,我很有压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hahaha,又笑死我了.

挨完巴掌就去看电影,这主意不错.

歌儿省亲,要建大观园,歌儿得美死了.

明亮制作脑黑金,太有趣了.哪天睡不着觉,就当安眠药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三丰子同学,这都反省好几年了吧,一点儿进步都没有!

出喝酒,呵呵,您这芋头是石头做的么?我的搅拌器楞是经受住了考验,除了刀钝了一些,不那么削铁如泥,其他还是照常。你对三丰子性别的认知很正常,一开始要是认为她是女同志才有些不正常。

阿丽儿,嗯,对,要修炼密宗,最好男女双修的那种密宗,修完了再吃还能生孩子了。你试试吧。

毛猫猫,mousa,多谢多谢。这下清楚多了。





Aerie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同学,被人当男生总不是什么好事 (ZT 无名),你反省去吧。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你睡觉去了,我可看得笑s了……

一直以为三丰子是男生……

那个节目我原来在国内也巨爱看,就是有的设计师太磕碜,那种特瘦小的男,还要留一小辫子,整个儿感觉就是给人乐和的……好像不太厚道。

你的搅拌器还能工作?我有一次用搅拌器弄芋泥,结果把马达给烧了……
Aeri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吃密宗的东西?是不是要修炼密宗吃了才能有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睡不着觉要吃桂圆肉,用三粒桂圆还有枸杞泡水喝,喝完就能睡得很好。
mousa 回复 悄悄话 Sorry, 阿胶要用黄酒泡2天再打碎.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w,谢谢四黑这份大礼,我听了听简直就为这篇描写的量身定做的。欢迎有空来玩。:)

aptamer,呵呵,是啊,只好化巴掌为甜枣了。:)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奉献个俺师傅的专辑作为在此偷窥多时的谢礼来配你的玫瑰花园吧。在涓涓水声鸟语花香里你们四目相对立马就爱意频生8卦得彻头彻尾毫无保留了^_*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usic_best&MsgID=61579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巴掌可做甜枣。

仿佛很押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 呵呵,我彻底晕了,到底打碎不打碎啊。我吃了能迷死猪就可以啦。:)

月圆,好像真有些蒙汗药功能,我回头带一勺给你吃。


胖妮,哈哈,这么多巴掌,你的日子多响亮啊。别郁闷了,快熬出头来了。

圆晶,呵呵,那是皇上总有理,要不人家能当皇上。没事,等着有甜枣的日子吧。:)

阿贝,呵呵,说实话看见大家的巴掌周,我也由衷地笑了。

歌儿,就你一个人臭显摆,带些甜枣过来吧。

红月,没事,你自己先吃。我还有一些没熬。我看看效果再说,要是整天让我睡觉我也就不吃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月圆:查QQH哈。:)
mousa 回复 悄悄话 "阿胶要用黄酒泡今天而不能打碎"

我做月子时,月嫂有做固原膏给我吃。我个人觉得吃后对皮肤,脸色都特别好。那时候我纳闷我咋生了孩子如此神采飞扬。
现在好久没吃了,就变回了黄脸婆。

祝明亮吃了更加迷人,迷死帅哥不负责!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是固原膏吗?一口吃下去,还没落到胃里就一头栽倒睡着了?怎么听起来像迷魂汤或蒙汗药。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唉,再读了一遍,很伤心的发现最近我过的日子都是:巴掌 巴掌 巴掌 巴掌,连个枣都没有。。。不过开心的是俺老姐要来了耶,咔咔咔咔。。。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别的来不及想了,先给我留一口啊 :)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特喜欢关于日历的那段.可惜我的日历里,甜枣儿的日子是按月来滴, 苦瓜和酸枣是常客,冷不防的一巴掌也偶尔发生.我家御膳厨房的那些乱事周末把我折腾个够, 怎么着也是皇上永远有理.唉,为五斗米不得不折腰啊!咱能做的就是尽量给自己找乐,或做鸵鸟,不想看就把头埋在沙子里..明亮,想着快和歌儿见面啦,多高兴!还有啊,那什么倾诉对象不是正在PROCESSING?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梦话都这么有趣,我都好久没吃到甜枣了,到是挨了不少巴掌。。。不过,看到这么多人挨着巴掌,就没那么沮丧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觉得比起来就我生活好了。我的生活是甜枣,酸枣,甜枣,甜枣,烦枣。。。

红月我觉得我需要把固原膏的方子给你,你给自己煮点喝,剩下的阿凡提再给我,我替明亮背过去。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现在就为歌儿省亲忙上了,够朋友啊。
什么固原膏啊,ML对养生之道颇有研究呀。我这里好像还有阿胶,嫌麻烦一直没动,要不要让歌儿给你背去啊?
我的日历是这么个排法: 苦瓜,巴掌,酸枣, 巴掌,酸枣, 苦瓜!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过来还可以帮我熬制新的固元膏,然后看你吃了以后睡不睡,要是一头栽倒你就不用天人交战给不给我看艳照了,我自有办法对付你电脑的。

毛猫猫,自己喜欢的行业有挑战性是挺好的一件事,等着你当毛很牛了。古奶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瞧你!艳照给你看就看吧,这还没看到呢,就嚷嚷的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下要是大家纷纷写信来禁止我给你看人家的艳照,你说我是从还是不从呢?真是的。。。

我看固原膏分我点尝尝吧,我是A型的, 75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对了,这种阿胶蒸出来的补品应该是冬至那天开始吃,应该是最好了,因为冬至那天最阴补阳最好吧。

我没有什么追求啦,就是喜欢这行而已。将来我就是超级“毛很牛”啦,嘎嘎嘎。。。 不过,我真的很喜欢我的工作啊,比国内学到化学专业有趣多啦,是一个让我从不厌倦的专业。嘻嘻。。。

我不多说了,不然人家要追着我打了。。。 我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你要考高级职称么?我觉得还是你有追求,我就没那么上进了。没关系,歌儿她不在乎我管她叫元妃还是方妃的,只要是皇上的妃子就行。我拿的方子都是说先打碎啊,我等不到冬天了,现在得吃了,要不没法见网友了。

花朵,你有照片在她手里吧。呵呵,你啥时候回去啊?我会很想你的,替我多吃点好吃的吧。

哈哈,采菊,你看你这日历,也够惨的。我觉得大概是我上礼拜太累了,而且懒病又犯了。要不也太神奇了。

无声渡,呵呵,好,我先存一个我现在的,过三个月存一个我17岁的。震震大家。

不思八九,多谢多谢。我后来在网上找了找这照片,看起来我的那糊糊也可以算是膏。我先吃吃看吧。再谢谢了。

哈哈,过耳,好就这么办。老板身材魁梧,咱包子铺。。。生活就是这样,斗啊斗的,其乐无穷,然后就老了。

睡猫猫,你试试,我建议你试试,最好试我这种。

5忧,呵呵,其实可吓人了,不好玩一点儿都不好玩。:)

apploud, 你确信没有驴耳朵驴蹄子在你家冰箱里?:)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typo啦:阿胶要用黄酒泡“几天”而不能打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篇好看不散呀。

不过开头特别伤感让我心里很不爽,因为我回头看看手里尽是沙子还有沙滩上的垃圾了,没留下什么值钱的东西。你的生活还不错,三天两头还有个枣子吃,管它是酸还是甜啊。不像我,这么大的年纪还要上班又要考试,忙得我难受。

还有,你这篇里有个错误,人家元妃是元春当了妃子后用其名字里的第一个字封的名号,所以呀,那啥,你懂我的意思啦?!

阿胶要用黄酒泡今天而不能打碎,你不能心急,要慢慢来。还有啊,这固元膏应该是冬天吃最好,因为夏天补得太多可能不好。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边刷马桶,一边颔首微笑期待着她的到来---哈哈哈,笑S个人,考验歌儿的时候到了。。。:))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我近期的日历是:巴掌,巴掌,巴掌,苦瓜,苦瓜,苦瓜,连个枣都见不着影,更不必说甜枣了:(

你那熬的方子我也吃了快两个月了,人依旧被锈住般“夜不成寐”,明亮你刚吃一口就睡昏过去,是方子醉得还是别的甜枣醉得:) 呵呵,常能昏睡个好觉定是人生之幸事。看来我的“驴皮”没选对,是得专找阿凡提家的那头小毛驴,桀骜不驯才能灵:)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ML 应把大照贴上存档,前后比较看看脑黑金的效果!
不思八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你是不是酒放太多了?你是按马悦凌的方子做的吗?我是按她的方子一点也没改做的,做出来确实是膏,不是糊。可我觉得稀一点也没关系,应该效果差不太多。注意放在冰箱里保存就好了。

嗯,是有助睡眠的作用,好像主要是睡得特别沉,而不是特别多。睡眠质量提高,可能也是它能养血补血的一个原因。

我是觉得对头发,皮肤,脸色都特别好。很养生美容的。我向很多朋友都推荐了的。不过体质偏热的人不适合吃。

还有一个网站很多人交流吃固元膏的经验的(现在又叫马悦凌糕,国内有现成的可以买的,不过我们在美国只能自己做了):http://www.mayueling.com/ 你有时间兴趣的话,过去看一看。

希望你吃了后也有很好的效果!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MD,这什么老板,咱们哪天把他骗到酒铺子里蒙翻做包子:)
先帝有言:与天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与驴斗,其乐至无穷。明亮同学敢与阿凡提骑下毛驴斗,不单勇气可嘉,想必乐在其中,呵呵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神了吧,“刚吃,就觉得瞌睡虫上身”, 我老睡不好,看来也得试试呀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朋友那儿拿到密宗神奇的固原膏方子好久了,却忘了这码事,今天在你这看到了,回头我也赶紧试试。

看做脑黑金的过程,让我在脑袋里想像着那个穿红裙子的ML冒着枪林弹雨把搅拌机关停。。。太好玩,太好笑了,哈哈哈。。。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我家冰箱里还有点驴皮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小葛,你怎么连甜枣都没吃上,我分你几个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日历是这么排 的: 巴掌,苦瓜,酸枣, 巴掌,苦瓜,酸枣, 巴掌!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银狐狸,身手矫健,问好!

不思八九,噢,那太好了,你熬出来是膏还是芝麻糊啊?我的怎么看怎么是芝麻糊。我刚吃,就觉得瞌睡虫上身,鹤发童颜还没看见,我是只吃了小小一勺。回头向大家汇报。
不思八九 回复 悄悄话 向明亮报告,我吃固元膏已有大半年。确实在我身上效果很好。这东西养血,润发养颜。对我很适合。

不过阿胶不是很容易消化的东西,你先吃吃看看能不能吸收。还有,大夏天的,一天最多一小勺吧,不然可能会上火。你吃了如果效果好,也和大家分享一下体验吧。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Too excited, did not even read it! Now let me take my time to enjoy.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