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间谍博物馆(一)::间谍在行动

(2009-05-06 13:35:59) 下一个



DC
这边有很多好玩的博物馆,有古典艺术现代艺术博物馆,航空航天,自然生物,美国历史等博物馆,很多都还是免费的。最新开的有一个间谍博物馆,开了已经有一阵了,一直没去过。周末感冒,不好去残害少年儿童,就请假没去上中文课。顺便去这个博物馆转悠了一趟,感觉真很好玩很长见识。

先参加了一个游戏活动,大家一起完成了一个找核弹头触发器的任务。大家到点儿由黑人哥哥带着上楼,他站在一个银光闪闪的小台子后面,拉开抽屉拿出来十几本护照,说,“同志们,你们马上要去执行任务了,去一个国家叫坎达(Khandar),你们大家这样很好很象去旅游的,敌人不会怀疑的。”俺四下一张望,老老小小一共十一个人,有一对儿瘦老头老太太,有个红衣服大胖子,还有两个小女孩儿,加上隔一阵就擦鼻涕的我,我们这支队伍真老弱病残的很隐蔽很散兵游勇的不会引起任何人怀疑。黑哥哥说,大家拿好护照,现在他数15秒,让大家发现去这个坎达国的通道。我们看着前面的一堵无缝大墙,画着蓝波浪很现代艺术的,都奋不顾身扑上舍身乱撞。都数到5了还没找到机关进去,我还在矜持地按着一个墙上的有数字的白盒子,黑哥哥看我们眼看就牺牲在头一关上了不得不厚道地停止倒计时,提醒大家“门,找门。”乱哄哄中不知谁碰怎么碰对了地方,墙露出了一道缝儿,大家一堆就都进去了,这才舒了口气。

进去是个有小酒馆的街道,这个坎达显然是中东一个穆斯林吃羊肉不吃猪肉的国家,小酒馆墙上挂着菜谱,看上去都是烤羊肉串儿还卖得挺便宜。黑哥哥说,你们观察一下地形,到时有咱的特工来接应你们。现在你们需要记住大家的姓名,最多记住五个人的名字,实在不行记住一个人的也行,等等要考核。然后他一声令下,我们就没头苍蝇一样见人就问你叫什么,大家都不乐意承认自己没特工素质所以都拼命记。我记住了两个小女孩儿的一个大胖子还有几个面孔和善的,都是特常见的美国人名我念叨念叨就忘差不多了。然后他喊停,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很苗条一身黑衣的小姑娘,腰间背着个大包,黑哥哥说,这是来接应咱们的坎达的特工,你们跟她走吧。我们都说你还没考试呢名字我们记住了再不考我们就忘了,黑哥哥嘿嘿一笑,这就是让你们互相认识一下而已。

黑衣小姑娘我以后就管她叫小队长了,她很麻利地就带我们去了一间屋子,里面有个大电视,还有很多机器,墙上挂满了图纸照片,是个秘密联络点儿。黑衣小姑娘说,现在形势很严峻你们先看看总部发来的消息。立刻大电视屏幕上就出现了一个女的很焦灼又很有权威的样子,嗯,就是电影007里那个铁腕女人的形象。她说了很多话大致是敌人要弄核弹头了世界危险了我们得尽快帮着总部完成任务挫败敌人的恐怖活动。大家还听明白有个叫唐妮娅的女特工要去个高级饭店和什么人接头,这个唐妮娅体格风骚面带桃花一看就不象好人但她是我们一头的常驻坎达的高级特工。小队长说,现在大家监控一下唐妮娅的在高级饭店和人接头的情况吧,屏幕上立刻显示了一张饭店平面图,还有一个小蓝点在动。

我们在小队长指挥下看到可以监控的录像,有四个摄像头可以切换,有操纵杆可以前后左右移动,还可以放大缩小。我刚好站一个小男孩后面,他凭着平时玩游戏练就的一身好本领很快就锁住了唐妮娅妖艳的身姿。唐妮娅穿过摆满鲜花的饭店大堂,走上了去房间的厚绒地毯,和一个秃头男人会晤了。但他们没有进房间,所以也没有什么少儿不宜镜头,隐隐约约就听着晚上就今晚上了。很快信号又断了。

小队长问大家:“怎么样?了解到什么情况了?”俺们纷纷含含糊糊地说了啥也没看出来的情况,然后期望地看着小队长。小队长说很好很好,下一步咱去监听电话,就是秃头男人的电话。我们说好啊好啊。就跟着她去了另一间有大仪器的屋子装修得和我大学实验室一样全是示波器。先几个人一组守着机器让窃听电话系统启动。转四个钮基本是调频调幅调速度还有调噪音,这个我挺在行一会儿就弄好了。小队长说咱屋里有四台机器,这个电话录音分四段每组接收一段然后连起来就知道敌情了。然后只听得一片嘈杂声音大家都忙着转按钮,只见示波器小绿光高高低低有刺耳男音藏在背景中可还是啥都听不清。最后时间到一回放,只有一组信号质量是87%听到了一些话其他组都是56%都连不上,听到那段还是今晚交货之类的没听明白交货地点。我们只好又期待着看着小队长。

小队长说没事咱下一步得去搜这个秃头的家了,很显然他手里有货。大家说好啊好啊同去同去。我们就进了个电梯,轰隆隆开往歹徒的家里去了。那个电梯基本电力不足,走一半就嘎然而止全黑停电,然后还闪几下照着大家发青的脸,再忽悠着往下走,很诡异。等电梯一开门发现歹徒就是阴暗,住一黑乎乎的巷子里,还安了四个来回巡视发白光的摄像头。

小队长拦着大家说,敌人狡猾啊,安了摄像头咱不能楞闯,看见摄像头下面的箱子没有?大家得想办法去弄那个电压箱把摄像头给灭了。咦,电影里不是每人都拿把枪啪啪把摄像头打碎了就行吗?不过电压箱就电压箱吧,我前边高个子女的一手就揪下来两个小灯管一样的东西,说行啦。我正探头去看,被另一组的摄像头照过来的白光给晃下去了。不过很快大家都把摄像头问题解决了,小队长敏捷地摸到人家屋门口,侧身从包里拿出一个解密码的,按了几下门开了。她掏出一个细长条的扫描仪,说分两组一组扫描文件密码,另一组找核弹头的触发器。

别说歹徒家里布置挺温馨挺有艺术品味的,墙上挂着波斯地毯,壁柜里放着木雕工艺品。大写字台用得都是好木头打的,厚实宽大。我们一进去就翻啊,我在一小雕漆贝壳做的小盒子里发现一张蓝纸片上面写满了阿拉伯数字55个一组,估计是唐诗三百首里面的五言绝句。就交给队友去扫描了。逛了一圈看见角落了有个特大个的铁箱子,前面东南西北角都有个螺旋盘上面还有小红灯定格在20这个数字上。我就去转这些螺旋盘了,当我转好了一个锁过来一哥们顺手就把我转的拧坏了。我说哎呀你别碰,他说噢对不住对不住又手忙脚乱往回拧。这样围过来更多有识之士他们发现这其实是个大个保险箱,而且20是给定的时间20秒开始转就要倒计时。这时我已经从一线退到二线看男人们还有一个金发女自告奋勇的工作了。眼看转好了三个,还差一个,警报响了。小队长说,大家撤,敌人回来了,然后打开一个门守着让大家快走快走。金发女在转最后一个锁,她说再等等再等几分钟就好了就好了,其他人都通过那个门上了车看她这么英勇又是欢喜又是发愁她会暴露整个旅游团的老弱病残。还好,小队长一把就强行把她拉走了,我们安全地在敌人来之前逃跑了。

那个门一关大家发现是上了一辆闷罐子车,车开得那叫一个颠。大家一颠儿一颠儿的总结搜房结果。车里也挺先进,大屏幕通讯系统还都在。总部很快把我们扫描的文件分析了,里面不光有密码,还有唐妮娅和一个大肚子人暧昧偎依在一起的照片,大肚子显然是坏人。情报显示,大肚子打算抛弃唐妮娅把她出卖了换点儿好处。大屏幕还分析了歹徒屋子在我们没进去之前的情况和我们离开以后的情况,发现我们就顾着翻箱倒柜了,照片显示原物都没归原位,基本歹徒一回家就能知道家里被人翻过了。不过通过搜房活动让大家坚信了唐妮娅不是好人,小队长说下一步咱去观摩唐妮娅过测谎器,大家想几个问题回头盘问她。说测谎器只能问是或者不是的问题,象什么今晚活动你和谁一起去都不能问。

车停了我们从一个门出去又到了一间房,房子里有壁炉有沙发,壁炉上面又是个大屏幕,屏幕上可以看见唐妮娅被带进来了,一圈一圈往身上系电线。她很气恼,一直嘟嘟囔囔问谁啊这是谁出的搜注意谁在房间那边监控她啊。我们都默不作声丝毫不同情地看着她,就像蜘蛛看着自己结得网上沾着的小虫子一样过瘾。然后我们大概知道测谎器电波图像是怎么回事,平滑的线说明她说的是实话,波形剧烈抖动的是假话。我们就通过一个对讲机问了一些问题,什么你知道不知道核弹头触发器在哪里,你和大肚子是一伙的不是,等等,反正没问几句唐妮娅就急了就暴跳如雷而且在得知她的情人大肚子要牺牲抛弃她时,哭了。她一下就交代了自己是怎样为爱情迷失出卖祖国的事情了。不是我歧视女特工,中有王佳之,外有唐妮娅,都用情色骗人家最后都自己被爱情骗得下场惨烈。

小队长说目前情况明了了,大家说说咱是让黑虎队的直接去抓货抓人还是和坎达政府合作,她建议想和政府合作的往沙发那边走,想去打仗的往门这边走。大家当然都齐刷刷地站门这边了。小队长对大家的觉悟表示赞赏,一拉门就让我们去爬楼梯了。楼梯还挺陡,爬得时候头上还有直升飞机的轰隆隆的响声好像就在头顶盘旋,还有探照灯,白光划成圆圈打过来,还不知哪里弄得风过来,反正气氛很月黑风高马上就要打起来的意思。

等我们都气喘嘘嘘爬到楼顶小平台等着参加战斗时候,小队长上来宣布,行动成功啦,然后一指旁边一个酒吧台,咱庆功吧。我看那吧台后面摆了一溜不知真假的人头马,吧台上面还有大电视,一会儿就亮起来原来演得是新闻。小队长说咱参与行动了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大家看看媒体是怎样报道的吧。媒体上是一个记者后面背景是大宫殿,基本说这个国家能源部发生了一些变动,有很多人事调整,而且还演了女特务唐妮娅,她辞职了理由是以后想多陪陪家里人。噢,原来那些想辞职照顾家人的妇女领袖全是犯了事儿的。

我们这只老弱病残组给打了四点五分,五分满分不是一百分满分。有些人不服气,说俺们做得挺好的呀为啥不是五分呢。金发女说,没搜着核弹头出发器,功亏一篑啊功亏一篑。

小队长说大家都不错都不错下面接着参观博物馆吧,就把我们送走了,出门一看正看见另一拨刚找到门推门进到小酒馆那边了。他们那波好像挺朝气蓬勃生龙活虎的,肯定能找到触发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ptamer, 我估计也是,所以其实我们的分数是垫底儿的。:)

mousa,这个游戏活动很好玩,比单纯看博物馆有意思。

jwayne_1,所以说现在不能都玩遍了,得留点儿想念。要不以后就真没兴趣了。

一霖,呵呵,我好像在幼儿园时候玩过过草地。:)

月圆,那你就再过来玩玩吧。

胖妮,嗯,去吧,要努力开发本地资源。:)

红茶,呵呵,你给俺颁奖么?:)

歌儿,我觉得其他好玩地方也很多,这个其实是可以pass,回头你肯定都玩不过来的。

阿贝,看来你也喜欢当间谍啊。

秦西,嗯,转悠看看吧。很长见识。:)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估计那个分数在所有组队那里都是在4.5到5分之间游走。呵呵。
mousa 回复 悄悄话 co "这博物馆太有意思了,明亮写得也真逗,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要是真退休了估计会世界各地旅游玩。

是啊!我有时担心我退休了兴趣又没了,那就很遗憾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描绘得生动,我也身临其境了,也想去当回间谍。不过我肯定也是年老反应迟钝的,比你那组的人也强不了多少。:))

想起小时候最爱去少年宫玩小红军道路,爬雪山,过草地,走铁索,越过封锁线。。。跟真的似的,常常还没走完,就在中途“牺牲”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年没去你们屯,你们居然培育出这么好玩的新品种。我要亲自去视察视察了。明亮,你咋就能把生活过得这么有滋味呢?我羡慕s了。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看上去很好玩嘛,什么时候一定要去玩一次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带病执行任务,真真是现代焦裕禄呀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决定把这个pass掉了,到时候不去玩了,不然显得我太傻,明亮该看不起我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起来真是太好玩儿啦!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博物馆好玩,哪天我们也去转转!花生屯的人真够幸福地。。。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饼子:你别等小丰满了,俺来亲自回答你,俺每天都晃悠着very important的part在街上走,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不带面纱遮的,是脑袋是脑袋。恭喜你你又猜对了。

南山松,嗯,很好玩长见识。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丰满的评论:
did our ML show her very important part of her body?!
i really want to know it,i am waiting your answer online....
the sooner,the better.....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博物馆太有意思了,明亮写得也真逗,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呵呵,主要是这个博物馆提供这个好玩的活动呀。我要是真退休了估计会世界各地旅游玩。:)

麦片,这个博物馆和那些很有名的博物馆比属于很specialty的,不太引人注意。

呵呵,采菊那你搬过来吧。一起去玩也不错。

哈哈,小丰满那个本能你看过几遍啊。我还是做你马甲吧,我觉得你人品好又会写赚眼球的剧本会先出名的。握拳,点头!

睡猫猫,呵呵,是个游戏不过很好玩。

老史,那等着你给摸圆了吧。:)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what? i just noticed, this is only part 1. not only 佩服, i am jealous now.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佩服。好好的玩,天天快乐。不跟你学电脑了,学玩儿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去年我们去DC的时候怎么没有玩这个。我记得还对着地图上这个博物馆的名字思考了一秒钟。呵呵。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真会玩儿:) 我对生活的这点想象力都赶不上你现实生活的有声有色,恨不得搬你们屯,给你拎包做“保镖”,让你玩时也捎上我:) 呵呵呵

好玩死了,先看着那“小耗子”的图片,今天的阴天先晴了一半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回明亮:你还是别问我吃啥了。我这吃法除了人品上去体重也上去了。

你说我要是老能抢到沙发,会不会有人怀疑我是你的马甲,天天自沙搞虚假繁荣?然后把你抓去测谎,然后你胸有成竹地beat了测谎仪,还架着二郎腿对着一屋子帅哥警察冷艳地微笑,然后两条腿还老换边架来架去,然后被一哨西装猛男簇拥着走出警察总部,然后领头的老大贴你耳边说:有空喝杯咖啡,你微笑回头,拿手里的墨镜腿勾了勾他的下巴,挤了一下眼睛,然后坐进门口一辆半里地长的轿车,绝尘回家继续写博客。然后我继续抢沙发。

如果我的抢沙发行为能给你带来如此的福利,我会继续努力的!握拳,点头!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间谍培训班。。。真有意思,看得我直乐:)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真想摸摸ML智慧的扁脑袋^_^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那几天我脑袋都睡扁了很无聊就自己找地方出去玩了。:)

老史,呵呵,大概是国宝级的珍品吧,你怕说出去有人去抢你的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保密保密,嘻嘻,你不是刚参加了间谍培训班嘛。。。真有意思,看得我直乐:)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明亮都那啥感了还没忘四处去玩,什么生活呀这是,羡慕呀羡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小丰满你都吃什么好吃的了我也想人品好一些。 :)

呦,老史,哪里淘得宝贝啊,哪朝哪代的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沙发,这是什么人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