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冷了

(2009-05-26 18:14:24) 下一个

我昨天才高高兴兴写了“天一下就热起来”,天就马上一变脸,比川剧变脸变得还快,好像就是为了证明我说话从来就不靠谱才给我点颜色看看的,要不说沉默是金呢。不说话总不会错。昨天半夜就开始风声雨声金戈铁马入梦,被子都觉得给淋湿了,早上起来一看又降温了才60F,降幅高达25%,前几天攒的那点儿热乎劲儿毫不留情全给砸到湿淋淋的泥水里了。

周末我还收拾了屋子。我收拾屋子的风格就是从东厢房把那些绣花枕头花被罩换到西厢房,把西厢房的花瓶镜框板凳搬到南厢房,把南厢房的桌布木头鱼搬到嘿嘿不是北厢房而是中花厅。就这样我把所有东西大腾挪以后,家里自然就焕然一新了。收拾好以后我很快就哪儿哪儿都不认识了,就像我终于掌握了开门撬锁的技术,偷偷去了主人出去度假的其他人家一样,我兴奋地在家里一个屋子一个屋子上上下下的转悠,兴奋中还隐隐有些怕被别人撞见的紧张刺激。

五月的花园真是让我欢喜,玫瑰牡丹盛开,有含苞的,有怒放的,有抱着枝头一碰就落红满地已经安乐死的。冬天我以为枯死的红枫树哗啦一下长成了婆娑的大雨伞,连地上青砖缝里的野草都在风中蓬蓬勃勃地摇曳着小碎叶,蚂蚁成行成列地往外爬,随便扔个石头排头兵就惊慌失措360度地原地转圈,队形全乱了。树丛里不知从哪里跑来一只猫,安静地卧着,却抬着头两眼闪着光。我家院门高耸不入云,不知是谁家的猫。等我们瞪着眼睛对视良久我瞪输了我先眨眼了,就回屋里找点吃的给它吃,再出来猫就不见了,真是来无影去无踪。不知下次遇见猫仙会是什么时候。

最近不知谁家新添了一只狗,这只狗肯定是头黑鬃烈狗。自打引入了这只狗,使得我们这乡下一直静谧田园的柴扉小院一下就增添了悍然不可侵犯的气质。每日清晨它会引吭高歌和大公鸡一样练嗓子,每日黄昏它会声嘶力竭不知是吃饱了还是因为饿。当然还有其他不同时段,它都会亢奋地想叫就叫,一声是一声,坚硬有力,从不偷懒。我见过很多乖乖的宠物狗,这显然是头个性狗,桀骜不驯。让我想起很久前,某人给我的评语,“性子烈,养不过夜。”希望这家主人不要烦,让这狗一直这样叫下去,让慵懒的空气里稍微有些精神气儿。

去菜市场买到了新鲜的蒜苔,一下买了好几把。吃肉丝炒蒜苔,红肉丝绿蒜苔,酱香油亮。很普通简单的小炒菜,却是我很喜欢吃的。还是和小时候有关,当年记得过年才有卖这样的好蒜苔。有年过春节,我妈带我去东单的菜市场,因为那里货多蔬菜新鲜齐全。我们要坐很久的无轨电车,从朝阳跑到东城,菜市场根本没人排队,大家都挤在一起拼命挤拼命喊,谁嗓门大谁能挤就给谁。不过菜真是新鲜,大冬天的,黄瓜水灵还顶花带刺,蒜苔一把一把青嫩挺拔,甚至还有西红柿。吃了一冬天熬白菜煮白菜醋溜白菜的我们,看着这几样当红影星,那抢到手的激动心情是无以言表的。那天晚上年夜饭,就有这道喷香的肉丝炒蒜苔,我用酱油汤拌着白米饭,就盼着天天过新年。

我还去看了场电影,是Star Trek,真很不错,先不改写剧情了,太长了说不清。可以说说里面这两个帅哥。里面尖耳朵的Spock,很酷太有气质了。James就是后来当企业号船长的,怎么也没有尖耳朵酷。James就是典型美国人喜欢的那类范本,看似嘻嘻哈哈玩世不恭的,关键时刻都深明大义特有领导才能也特聪明能干。可这样个性的在女人眼里远没有有些冷又内敛的Spock更吸引人,这种绝对理智的冷静有种神秘还带点儿自闭的凄苦,女人多是好奇的动物又滥母性,James这种攻势强烈在酒吧就有些赖皮的搭腔虽说还并不猥琐呢,就很不招聪明独立的女主角待见。黑姐姐和Spock在告别时亲吻,把James看得无话说,不过好在他是男子汉,这点儿小爱情也不会让他死去活来的怎么着。这个放得下的性格也很好。就这么说吧,两个男人,基本是频谱两端,但真到对立成极端,其实也就从反面绕上可以接上了,两人互相需要,珠联璧合,猩猩相惜,让人看着很欢喜。电影中场面大,看着很过瘾。电影还穿插很多小幽默,很好玩。

真心希望明儿老天给个面子,还是热啊热啊热起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是啊,上船容易下船难啊:)。明天请查QQH。

歌儿,你黄世本性不改呀。

对了昨晚做梦你们俩来NY了,歌儿嘛,没悬念了。明亮让我大大地惊艳。那小身段顿时让我担心那花裙子在你身上变成个大布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月圆,飞行表演我们这里也有,以前我去看,好久没去了。呵呵,饼子这个黑社会组织进去了就难逃出来了。你加油混到老大,管饼子就好了。:)

applaud, 我没跟踪lost,电视剧太多了追不过来了,看看其他姐妹们看没看吧。:)

歌老太,你还是换跳舞那张吧,这张大家以为你非洲难民没饭吃呢。
歌老太 回复 悄悄话 月圆总算看见你了,你再不出来我就要给苏格兰场打电话报警了。眼瞅着我就要去纽约了,找不到你我还不抱恨终生啊?!:)

最近是累,不过这张图是为了配我的新ID的,从PP那里偷来的。:)
歌友会最近闹干旱呢,你有空下雨将功补过吧。:)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看lost么?

剩下半年没的看了,我现在得谁问谁-- 你看lost么?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是是是,要深刻检讨,深刻检讨。请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歌儿,干什么了,累成这样?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你真的应该写篇深刻检讨,这么些天了,你上哪里潜伏去了?:)上级不会给你派帅哥跟你假结婚看连续剧的,你每天都应该按时到这里:ML报道, 知道不?:))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我来报到了。我错了,以后改,每天来冒泡的。

我这儿也冷,周六带着全家去看了个飞行表演。 兴冲冲地去beach,希望飞机共美女同享。可天公不作美,所有美女不是把bikini藏在了sweat shirt 下,就是用浴巾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不过表演还是不错的,还有人在现场宣誓加入空军,还真挺感人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采菊,你明年难道也海归了不成?目前海龟这股风刮得真大啊。我肉丝腌10分钟,比你时间长,哈哈。我们这到没有90,前两天热大概79,我就已经受不住了这冰火两重天了。

呵呵,歌老太,你不要以为老太了就得摊成这样,去换衣服去。

饼姐姐,只要别押你家祖传传家宝就可以了,要不三丰子赚大了。我和她PK鸡蛋饼你在押上祖母绿。

大家古奶去包粽子吃吧。:)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那照片不是"采菊",让饼姐姐失望了:(

不过采菊争取做到神似:)

时常换个美女照片,主要是为了给明亮及"亮丝"们养眼,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明大亮,你要是能跟阿小丰PK碗碗罩大小就好了

我把宝押你身上了。:))

丰满丰满小丰满:我好想见你啊,真的,讲话这么充满喜感的人不多啊:))

采菊妹妹:那照片上的你好漂亮:))喜欢:))


歌老太 回复 悄悄话 唉!好累啊!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还没体验过昨天90度,今天60度的天气吧,难怪我最近的心情也是上下不着调,就是因为这"It's so San Francisco"的天气给闹的吧:)

看到明亮的花,心情也跟着明亮起来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跟你也套半个老乡---偶也是“朝阳”那一片的,京城之大,但“落京”后就没离开那一片儿,一直在那一片打转:)什么时候约好一起回去?我明年这个时候应该是在"那一片"的:) 呵呵

也不怪我总是数着跟明亮的相同点“套近乎”,呵呵,实在是太那个了---好酱油拌饭这一口也相同,蒜薹肉丝配白饭,也是我认为最下饭的小炒啊:) 你的肉丝先用生抽料酒和芡粉抓过腌上五分钟吗?我们做法也相同吧,哈哈

这两天在讨论吃的中,端午节就近了...我的生活气息全在明亮这体验着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据线人说明天一定会暖和的。:)

5忧,呵呵,那时冬天真没好吃的,不过我现在倒是喜欢吃白菜了,家里总放一颗备用。

呵呵,小闲妈,你是协和大才女吧。:)

三丰子,呵呵,是啊我觉得这是最好的让家里充满新鲜气息的好办法。你啥时候再过来开会呀?敢见我不?我给你当免费导游。

麦片,呵呵,嗯,很好吃。

圆晶,嗯,遇上也没辙,谢谢你,我穿得挺暖和的。

一霖,具体哪年不记得了,大概82,83年?不过后来的确就什么都有的吃了。到美国来反而家乡菜不见了。

jwayne_1, 嗯,很快就会热了。

呵呵,小丰满,汉在哪里?明明是电影你去给我找汉去吧。

花朵,那是你没见过年轻的时候,呵呵。

阿贝,我勤快频率不高,但勤快起来还是很勤快的。:)

南山松,嗯,是冬眠了这次我记住了明年冬天就不急了。

儿歌,你还有女歌,老太太歌等职称么?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希望明儿老天给个面子,还是热啊热啊热起来吧。

--- agree agree agree agree agree agree
5忧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提倡“不折腾”,你收拾屋子的风格很好玩,就是“折腾”。

我是在85年冬天去北京出差的,住六步炕石油工业部招待所,天天煮白菜熬白菜炖白菜,一个多月后,我觉得我都要变成一棵大白菜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东单菜市场,看着真亲切,我读书的时候走路去那只要两分钟,不过我只去买熟食。自己用电炉子开火做饭,抓住了写检查事小,损失电炉子事大!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和我一样,我的爱好之一就是挪家具。不费一兵一卒,就焕然一新。
华盛顿也冷了?几次去开会,就是没好好逛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收拾屋子的风格太好玩了。呵呵。

也喜欢吃肉丝炒蒜苔。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巴黎也碰上这种发疯的天气, 星期天温度从18度飙升到29度,星期一夜里一场暴风雨,使星期二温度又骤然降回18度. 希望你注意保暖,别感冒.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去菜市场买菜是哪一年?我87年冬天去北京出差,蔬菜确实不多,不过比哈尔滨沈阳还是好多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东海岸是够冷的。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总结一下本篇的中心思想:

猫、狗、家、汉(奏是男人的意思)

完毕,交卷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性子烈,养不过夜。”---切,某人不识货,眼拙!:)

等我们瞪着眼睛对视良久我瞪输了我先眨眼了---哈哈,输的心服口服哈:)

收拾屋子那段可真逗,明亮很会自己找乐子玩.--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真勤快,跟我妈一样爱捣腾,真想瞧瞧你那副“偷偷去了主人出去度假的其他人家”的紧张刺激的兴奋劲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收拾屋子那段可真逗,明亮很会自己找乐子玩.

红枫树活了吧,记得当时我就说她是在冬眠.:)

吃到蒜苔了,真让人羡慕,我们这里都买不到蒜苔.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晚了一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南山松,还有阿小饼子,大家好大家好。我最近上班开始忙了而且督查人员开始抓,风声很紧,只能减少上网时间,夜半更新了。:)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的沙发我也坐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性子烈,养不过夜的是你----me too me toooooo

after my son was born, i became another person....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先占座,再读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天爷真会拿人开涮。
明亮你可真能干。
这性子烈,养不过夜的是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