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踏青之梅花白

(2009-04-20 11:17:34) 下一个

按:过了个周末回来网上一看,已经梅花开遍,源于阿丽儿首创,歌儿自封为梅花体之母。我不甘寂寞,为了把梅花坚韧的精神贯彻到底,我还特地改夜烙为白烙。梅花白这词牌名也看着高洁芬芳。咱们白天黑夜轮番烙,一定有花满天涯的一天。





周末又出去踏青了。踏青地点是中文学校有个画画老师给大家发出来的。当时她在邮件标题中写道,“不要错过徒步旅行的小道从
Riverbend公园在大瀑布.春天美景--蓝色钟形花的草”,我看了就发给我的无薪新聘的私人摄影师R,请她过目并暗示这是她理论联系实际的好机会。她很快热情洋溢地回复,一定要带上新相机去考察。我们随即利落地敲定了约会时间地点,然后就在雨中翘首等待情人周末的到来了。

周末真是被大家盯得不好意思不晴朗了,不负众望地给出来了明媚笑脸。一路开车入目还是青葱鹅黄,桃红柳绿。去的路上看见本地豪宅区。一栋栋房子和小城堡一样,圆圈套着尖顶,错落别致还有气派。像我小时用最漂亮的积木搭出来的,而且还有草场悠闲着有几匹马在吃草晒太阳。 

去公园的车很多了,在门口就排了队。我们都是急脾气,也就不等了,找个外面空档停下来,就开始往河边走。一路就是看小花小草都很开心,更别说走到坡底,一下撞见波特马克河,宽广平稳地流淌着,视野一下开阔起来,格外安心。河边有来野餐的,有狗在河里洗澡打滚儿,河上有个人驾着小船在垂钓,陪着他的就是远处的一些野鸭子。春日融融的,他在画里,是独钓春江水。倒意外有了些国画的韵味,但到底阳光太明丽,没有水墨画那种烟雨朦胧的湿润,也不会惆怅。不知是文化熏陶了自然,还是自然熏陶了文化。比如郁金香,到春天就遍地能看见这种非常纯正耀眼的花朵,红是红,黄是黄,热烈奔放,藏不下任何辗转缠绵。我自己也觉得,在美国呆久了,我变得直接简单多了,那家乡培养出来的阴柔气质全被这些正大光明冲没有了。




沿着河边走,果真有一簇一簇的吊钟形蓝色小花,可惜有些开过了,有的有些打蔫。也许是午后的缘故,估计清晨时候会绽放的无比娇嫩。这些花一片片连起来时候,很有气势。我现在有时喜欢单纯的重复,就是固执的一次一次的重复,然后就会被这些小的简单的看起来无所谓的重复形成的效果所震撼。



河水走到一个地方就被人为的拦了一道,成了一个小水坝。落差不高,但这面平滑如镜,忽然一下就都齐齐的落下去,下面就河流湍急起来,有很多礁石,树桩,哗哗水流很喧闹。就好像过得挺富裕平稳的中年人忽然遇上了中年危机,怎么摆放也不对,只能喧闹着左冲右突地打着漩涡往下走,看着怪累的。但也就是这个小水坝,让看着很和缓的河流忽然生动起来。大家都坐在石头上看,想心事或者什么都不想。有两只鸭子在平滑的水面优雅地游,我一直盯着看它们到了落差边缘会怎样,是直直地摔下去,还是往后退。鸭子比我聪明,它们接近边缘时候就自然地凌空飞起,两只一前一后,贴着水面飞起来,一切纠葛就已经过去尽收眼底了。









走完了小路,天气尚好,便又开车去城里吃饭。
DC里面有很多小情小调的饭馆,装潢很艺术,食物又精美,旁边还有配合着气氛的工艺品店。小耳环小项链闪闪烁烁的,五颜六色的长长的围巾,水彩画一样浓淡有致。喝水的玻璃杯是斜着宽宽的好像竹笋一样,拿在手里握着的弧度刚刚好。头抬的小盘子端上来,很精美的小烧卖,还有碧绿的Seaweed 沙拉,忍了半天还是没照相,要不显得太没见过世面了。我们一人点了一份宽汤大面,我要的是海鲜的,鱼丸虾丸螃蟹丸的,风味有些像泰国餐,里面还有豆芽四季豆,满满一碗,很好吃。

到底是天气好了,一瞬间街上冒出来那么多穿吊带有着美丽风姿的女人,城里车多,堵车时候我们就看人,长裙的,短裙的美人。在杜邦圈那边,小公园中有大理石白色雕像,周围有青草有郁金香,还有就是长椅上休闲的人,还有狗。感觉到了夏天一样。这样的街心花园看了让人感觉很温暖,其实,大多数人的生活未必这样悠闲自在,但来了,看到其他的人,不由得就加入了那个氛围,就自我放松起来,觉得生活其实不用要很多有很多,有个好天气的傍晚,和爱人家里人小狗们一起出来,在微风中坐着,看看风景看看人,就很好很好了。

贴照片,这次私人摄影师豪放地说,你喜欢用哪张就拿去好了,我就不客气地拿了。但里面也要鱼目混珠的放一些我自己拍的,这样掌声响起来时候我就可以沾光的欣然接受不脸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明大亮的评论:
谢谢亮弟弟给大家带来的快乐时光。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鉴于明大亮姐姐的建议,我爱明大亮同学再次进入深潜状态,祝各位哥哥姐姐安好,在此别过。:)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i am truly old now. prepared for a long while to make an international call to china, then found out it supposed to be tomorrow.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呵呵,我年纪大了看什么就都有些感触了。:)

红月,呵呵,你一直就这么捧着我,都被你捧化了。:)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图美文
站在这里享受沐浴着
明亮送来的远方的春风春意
虽然我们这里现在正是秋雨绵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呆久了,我变得直接简单多了,那家乡培养出来的阴柔气质全被这些正大光明冲没有了。”
“。。。哗哗水流很喧闹。就好像过得挺富裕平稳的中年人忽然遇上了中年危机,怎么摆放也不对,只能喧闹着左冲右突地打着漩涡往下走,看着怪累的。但也就是这个小水坝,让看着很和缓的河流忽然生动起来。”

明亮,我这可不是学老师画圈啊,是被明亮的文字感触到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简妮真人。欢迎来玩。:)

采菊,哈哈,我也真希望啊。其实有雨有晴变换着才好玩的。:)

vvxx2004, 呵呵,多谢你给我划红线。照片是你的两个孩子吗?很可爱啊。

aptamer,嗯,争取不辜负春光。

不识得,哈哈,好主意,我一定记住去谈!

歌儿,呵呵,就是,来我这里长见识吧。你一定要多出去玩,当作任务来完成。:)

长发,嗯,我觉得她细微的拍的好看就拿来了。我也拍了细微的,不好看啊。:) 同一个人拍的尺寸问题大概是我贴image时候尺寸没弄好。凑合看吧。:)

红茶,呵呵,就是,下次叫上我一同去。:)

南山松,嗯,这些都算是臭美。:)

大家散了吧,今天没更新。明天再说。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洋洋洒洒,一派春光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天空从此就晴朗得一望无际了:)

天,真的晴了:)呵呵。 "红是红,黄是黄,热烈奔放,藏不下任何辗转缠绵", 这才该是真正的“晴春”白日风在香
vvxx2004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又是范文, 如果老师批阅, 又是满篇的红色大波浪...爱不释眼, 让我一遍一遍的读, 还是读不够,仿佛让你拉着去看花, 看草, 看水, 和你一起享受路边的街景. 感受暖风的惬意.

美文美图!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里从4月开始一直都春色不断。
很美。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Like 花满天涯 :)

Haha, same feeling as Ge-er.

Ming Liang, I think you probably should talk to Mr. Li Heng-niu about funding for a new camera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不比不知道啊! 原来总觉得明亮的照片拍的好,今天她把自己肩并肩和tutula的照片放一起,我这样的摄影白痴竟然也看出俩人的相机不一样了,呵呵。

我下个周末秋游去。跟明亮学习,争取多出去亲近一下大自然。:)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好奇问一句, 你这次的片片, 怎么就是同一个人拍的, 大小也不一样呢?

另外, 一个建议, 明亮你也可以象R那样, 多照些微距的片片, 远远近近配合起来, 就豪放和细腻兼备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地方俺去过。
下回再去之前,我要先约上明大亮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周末过得真美,又赏美景,又观美人。

照片也拍得很美。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呵呵,谢谢你,那张是临水照花。:)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有时喜欢单纯的重复,就是固执的一次一次的重复,然后就会被这些小的简单的看起来无所谓的重复形成的效果所震撼。----写得真好!

照片很美,特别是第一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呵呵,我也是傻瓜入门级别的。原野是细心,这的确是我们的区别。毛猫,你听麦片的,她都说全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希望你不要太思念猫公,多抱抱那两只猫吧,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你应该先鼓掌啊!明亮的照片一直都照得很美,我们给予掌声鼓励!

掌声响起来!

这次真的古奶啦!我累S啦。猫公今天上飞机回国了,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谢谢你!古奶!我呼呼去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的图片和文章。

幸好楼下的读者比较细心。我又看了一遍图,比较了一下。首先说我不懂拍照,我拍的照片总是有很多模糊的,所以我的意见是业余的。照片都很好看,有几张照片两个人不相上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辽阔的原野,呵呵,恭喜你都猜对了,你观察力真不错。这两个留言貌似内容一样,除了分行不一样,我都给你留着吧。

毛猫猫:谢谢你直接劝我勇敢的话,我会加油的。我现在知道你喜欢写作,你也认识了很多写作特别好的朋友,会越写越好的。姑奶。:)

jwayne_1, 呵呵,这样真好,你人生是有目标了。

四月花,看见大家说这个“没话也唠”乐坏我了。我也是博客老奶奶了,有时也是,梅花找花(没话找话)。哈哈。
辽阔的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两只鸭子是挺聪明的:)

明亮说得好,“生活其实不用要很多有很多,有个好天气的傍晚,和爱人家里人小狗们一起出来,
在微风中坐着,看看风景看看人,就很好很好了。”:)

再瞎猜一下,那些右下角有着字母标记的照片是 R 拍摄的,那些左下角带着字母和数字标记的照片是明亮拍的,对不对?:)

R 取景比较细腻,明亮取景比较豪放:)
辽阔的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两只鸭子是挺聪明的:)

明亮说得好,“生活其实不用要很多有很多,有个好天气的傍晚,和爱人家里人小狗们一起出来,在微风中坐着,看看风景看看人,就很好很好了。”:)

再瞎猜一下,那些右下角有着字母标记的照片是 R 拍摄的,那些左下角带着字母和数字标记的照片是明亮拍的,对不对?:) R 取景比较细腻,明亮取景比较豪放:)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掌声献给明大量!

明亮,你的天晴了真好!谢谢你带给我们如此明媚的春色,用你的相机和笔(手指和键盘吧)带给我们这么多的快乐。我真的很感激哟。

最近一段时间,我写爱情故事系列,心里总是想着你和歌儿,觉得你们是那个很优秀很美好的女子,只要你们愿意,该有多少男人上来抢啊!那天,看到你写道:你心里的那扇门已经打开了一条缝,我不能冒泡,但是心里着实为你高兴。

呵呵,我说话总是那么直接,“在加拿大呆久了,我变得直接简单多了,那家乡培养出来的阴柔气质全被这些正大光明冲没有了。”

真心希望你像春天一样快乐幸福!抱抱!姑奶!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这个还不知道。等我开上了告诉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啦,做地上看吧!

明大量,谢谢你的鼓励!看完美文后再写感想啊!抱抱明亮宝贝!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有花满天涯"

Haha, love it!:D)))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是啊,才风光几天就有下雨了,真不给情绪。:)

jwayne_1, 呵呵,嗯,那开上大红跑车的人就没有中年危机了是吧。:)

小珊,看样子你今天很悠闲啊,你也去梅花烙吧。:)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these pics are really attractive in such a raining day :)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先坐再看,是看明亮博克的不传之秘。要当一个"坐着看的朋友"。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点儿美啊。我以前对dc的坏印象都没了:)
你还真能想,旋涡都联系上了中年危机了。 我觉得中年危机是想要大红跑车的人们的借口:)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hiahiahia, roof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hohoho, one of the first ones now, yeah!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睡猫猫,再看看吧,又贴新画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了,就只能坐扶手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heheh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