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活节春游 (三)

(2009-04-15 15:04:28) 下一个



写游记就怕放,隔几天就象剩饭菜忘了放冰箱了,除了样子不新鲜,端起来看看一闻,还有些发酸。吃还是不吃呢,犹豫半天,毕竟人家过去是盛装出场的美人,道义上是不能人老珠黄就抛弃的。小时候我妈对付有些要坏没坏的饭,就去锅里喷香的炒出来,不让我们吃,她自己吃。厨子也有回锅的办法,加佐料,重口佐料,本色不清纯新鲜了,也只能这样找补了。那我接着大火猛烹一下隔夜饭,浓缩成一小碗,大家先断了想尝鲜的念吧,能吃下去,就对得起曾经的繁华了。

第三天我们要离开小木屋,往回走了。那天天气非常好,托得住明媚两个字。山草树木野花,被阳光照着,一寸一寸明媚起来。孩子们在屋前发现了落在地上的小核桃,一秋一冬这些核桃都寂寞地躺着,如今被阿小丹一颗一颗的唤醒。阿小丹和阿小超比赛着捡核桃,一人拿个小杯子,一会儿就堆得冒尖了。小丹给小超画过红心,底下是两个小人在拥抱。上面写着某某爱某某,大大的红字,清晰得象她自己的心。两人年岁一般大,最喜欢一起玩。走到林子里也是手拉着手,我在后面看着这样竹马爱情,有着雨后春笋鲜嫩的味道,我甚至希望他们就这样,不要再长大。

而后他们又再次惊呼,地动山摇的让大家出来看,原来跑过来一只猫。尖尖的小脸,黄色,不出声地走着。我和孩子们一起看猫,说可以喂它牛奶,找了盒子,牛奶没有了倒了豆浆,一小盒,孩子们都蹲在前面看,喊咪咪过来咪咪过来。猫走过来低头舔了舔,大家就欢喜地不行。孩子就叫,它吃了它吃了。猫翻身肚皮朝天打着滚儿,很自在。

阿小新很心细,看见一朵蓝色的小野花,走了很远摘下来,给女儿,女儿高兴的捧着。后来我给她戴到头上,没有卡子,她梳马尾,就拴在拴马尾的皮筋上,她头发黑亮柔顺,给她梳头时候,心会软得化成水。我也希望我有这样一个柔顺乖巧的小女儿,长一头这样柔顺黑亮的头发,我在院子里给她梳头,梳得头发丝丝发亮,带着太阳香。这朵小花让我想起小时候的童话剧,马兰花。马兰花是那样一朵神奇的花,电视里它是晶莹剔透闪着星星的,让我想起我痴迷童话的童年,想起花里住着的拇指姑娘,想起冰糖做的小木屋和老巫婆。

开车上路,我们又去那些田野转了一圈,然后从山里走公园的Skyline Drive。那条路夏秋时节开很醉人,盘旋而上,如行云端。随便停在哪个观景点,望去都是波澜壮阔,心旷神怡。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去走小路,可以去看一个小瀑布。天还是有些冷,但走走很快就热了。一路清泉流水,冲刷山石晶晶发亮,光影跳动,如同里面撒了碎金。

让我想起了香山的樱桃沟,小时候,觉得那里是最有意思的地方,梦里都是要去那里。就因为有这样的清泉,那时,山青水秀,没有那么多去打矿泉水的游人。有年回去再去,人多得都迈不开腿。那些清幽的记忆,被嘈杂的人气人声就覆盖了。可看着这边的小溪小流,还是忍不住想香山。阿小新说起了大学时代同学们去山里郊游,生火做饭。记忆就是这么固执的自顾自拐着弯儿,让人心疼。

最后终于走到了小瀑布,重叠两三层,哗哗流水,也好看。人也多,正好有一群学生模样的,红衣女孩爬到高处的山石上照相,摆着各样的姿势。真是小,还有这样起舞弄姿留影的愿望。我只是在一旁看,早过了那个时候没有了那种热情。很多事情,我都没有了热情,想就远远地看。人分两类,演的和看的,其实我一直是看的那一类。

走完瀑布小路,就开车回去了。我跟着大家的车,开在中间,一直在听以前R帮我录好的歌剧魅影的音乐,听到最后一首,不知怎么觉得特配心境,就一遍一遍的放着听。在歌声中,又一次略过那些青青牧场,看到草地上嫩黄的大片的野花,心里好像有种感觉慢慢被唤醒,我先管它叫爱吧,我还以为我不会再爱了。到底是春天了。那首歌的名字是《Learn to be lone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盈袖,嗯,酸甜酸甜的。:)

雪孩儿,jwayne_1, 呵呵,好玩。中文字就会有这些讲究,有个方向问题。jwayne_1,你先让你儿子加入印度国籍我再按印度形式给他们大操大办。:)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phantom of opera,一定要去las vegas看一场。那种感觉回来很好,是吧?:)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男女平等嘛 :)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把我儿子许配给你女儿” - 说反了吧? :)

让我想起我小时候,站在全班同学面前讲民间故事,说出一句“土司想把儿子嫁给财主的女儿”,立刻引起哄堂大笑,我自己还不懂为什么。从那以后我明白了什么是“嫁”。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把我儿子许配给你女儿, 行吗? 而且,我很喜欢印度style,就照印度同学的标准办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你没有丑小丫情节所以不激动。:)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什么时候强取豪夺把A宝都抢走了?

小葛,谢谢你。葛公有你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我觉得我的问题不是我不加油,是跑得太快前面没车了。:)

胖妮,嫁妆可以很丰厚,但那是留给我女儿的,你做婆婆得分不到。hiahiahia。:)

松,嗯,是挺美,换换环境就不一样,你也多出去玩吧。

读着,呵呵,晒干了吧,出太阳了。不用天天跑过来请安,姑奶姑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晶的祝福。:) 我倒从来都没想过给女儿梳头发的画面,想的最多的是小家话拉着我的围裙要小饼干吃的样子,哈哈。我打算学学怎么烤好吃的小饼干,孩子要的时候就不会被难倒了。:)

老妹,你家A宝已经订给我了,你抓紧生B宝吧,不然回头明亮的闺女就要玩姐弟恋了。:)

我看了明亮关于Susan那段话,特意把那段录像找出来看了看,也挺激动人心的。其实一个人如果可以坚持同一个梦想一直坚持到47岁,机遇总会到来的,对Susan来说,这个机遇来的已经够晚的了。大部分人都还是象明亮问的那个问题所提示的那样,小时候的梦想,后来不是没实现,就是索性忘掉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总算有时间把整个游记都看了。

随着岁数的增长,看孩子、看大自然,心态和眼光慢慢就有了变化。以前它(她他)们也很美,但我好像都没有用心观察和体会。

我曾和葛公说过,如果,我和他有了什么问题,我是绝对不会再选择婚姻了。我没有勇气和能力从头来过,实在太辛苦太折磨人。但我敬佩对爱一直保持美好希望并不断追求的女性。明亮,加油!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彩礼没问题,不过嫁妆也得备得丰厚些哦 :)
是阿是阿,终于出太阳了,眼见着小草嗖嗖的长出来,又该愁割草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觉得有时美好的景色会唤起一些别样的心情.

你们去的地方可真美啊!
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亮姐姐,你累了还写Susan给我,太够哥们啦,心里有些潮(大家都那么说,弄得俺也潮啦)。

小弟不才,不过同姐姐的感觉差不多,Susan的歌镇住了全场。

谢谢亮姐姐,姑奶啦。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在n个网站首页看到这个lady,原来是这样一个故事。为什么俺没有激动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没更新了,大家散了吧。明天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呵呵这几天下雨呗,今天好不容易晴天了,又特别忙。没事没事。好吧,娶我家丫头可是要八台大轿的。你先准备彩礼吧。:)

睡猫猫,呵呵,知道知道,就是很难遇见啊。:)

读着,我今天太累了。先这里说两句吧,我觉得她是丑小鸭变天鹅的励志版本,点燃了很多平民但有梦想有才华人的梦想,就是别放弃。她都47了,也一直追寻着这个梦。到底是有个机会实现了。这里面有才华,成功,机遇的辩证关系。有人有才华,不一定有机遇,就一直埋没着,有时就自己放弃了。她这个故事激励人,从我看来还是她变天鹅那一刻的高贵,那样的自信,虽然那样其貌不扬而且她说得话都开始被人嘲笑,才华展露那一刻惊艳,虽然来得晚了一些到底是被承认了。

采菊,呵呵,嗯,是啊,我同意你说的,人生就是由这些组成的。谢谢你。:)


呵呵,小杏儿,不要纸巾的,我又不是林带鱼。好了都好了,天也晴了。你放心。:)

秦西,好,听你的。:)

花朵,你监督我们放心。:)

twinings, 呵呵,那是因为你们对文字太敏感了。:)

圆晶,呵呵,有女儿真好。你写得这篇感想太美了,看来你也是喜欢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人,感情特丰富。谢谢你!:)

一霖,红茶,其实这首歌最后一句歌词就是,life can be lived, life can be loved alone.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篇写的好忧伤。
什么叫‘我还以为我不会再爱了’?
你这个表面看起来很明亮的家伙,干嘛要把最需要阳光的那个角落狠狠的封死起来呢?你一定要再去爱,狠狠的去爱,‘就好象从来没有受过伤一样’。我监督你。
你会有个那么可爱的小女儿的。:)
--- 99%ZT
--- 我老姐说的对。明亮,我要是再生个儿子,一定要娶你的太阳香宝贝女儿!就这么定了,我老姐做证人。:)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怎么这么短哪?
要不是看到那几株小草,还以为是冬天呢!
明亮,等你遇到那个对的人,就又会爱了
读着 回复 悄悄话 亮姐姐,出来吧,外面的世界很大,外面的好男银很多,如果你走出来了,那可是俺们大男银的福分呵。等着你。。。

亮姐姐,俺想听听你对Susan是咋想的,今天就写她吧(俺也命题玩玩)。

Susan的发型就是那啥菊花头么?

俺心里角着亮姐姐啥模样都好看。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明亮,那首《Learn to be lonely》也是听了一遍又一遍。眼睛潮潮的,就像当晚潮潮的月夜

谢谢明亮分享生活中这么细微的感受,始终记得你说的“春天还长,人生也长...", 在“也长”的人生中,有一段lonely的日子,也是生命特殊的体验。都说“风雨过后是彩虹”,那么“lonely过后是happy”, 会的,一定会的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玩儿得太好了,要分开实在是伤感呢...饼饼,快,纸巾呵 :)

看到满眼的碎钻水晶,感觉春天的脚步还真的是很快乐和轻盈的...心情愉快哈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春天了。对,狠狠的去爱。。。。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负责监督你们两个,嗯,就这么定了:)
twinings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也眼睛潮潮的。

哎,明亮,让我笑也是你,让我哭也是你......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你和明亮一定会有可爱的小女儿的.看到明亮那段梳头发的描写,我的心也柔柔的化成水了.想起我给女儿梳头发到她上中学的日子,那头柔密黑亮的头发在我手上的感觉依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这篇写的好忧伤。
什么叫‘我还以为我不会再爱了’?
你这个表面看起来很明亮的家伙,干嘛要把最需要阳光的那个角落狠狠的封死起来呢?你一定要再去爱,狠狠的去爱,‘就好象从来没有受过伤一样’。我监督你。
你会有个那么可爱的小女儿的,我也会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圆晶的评论:
没想到我还赚了个谢谢,太惭愧了。
不过特能理解你那个时候的心境。你在叫停车的时候,车停了,我当时叫停,车没停,没能走入那片自己喜欢的风景流连一会儿,非常遗憾。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给她梳头时候,心会软得化成水。我也希望我有这样一个柔顺乖巧的小女儿,长一头这样柔顺黑亮的头发,我在院子里给她梳头,梳得头发丝丝发亮,带着太阳香"

好温馨的画面,明亮, 你让我们看得心也都要跟着融化了...

神往"太阳香"...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红茶说得对,我听歌的时候都没去注意歌词,想必你也是。:)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春游记让我们看得意犹未尽.加油啊! 我们期待ing.

昨天看歌儿的评论,写到她在墨尔本看到美景的感受,也让我想起一年前,到英国出差时的情景。我们公司的英国分部在伦敦和牛津之间的叫READING 的小城镇。回程时我用半天的时间去温沙城堡,恰逢10月金秋,天上下着看不到细丝的雨,车在窄窄的路上行驶。一路上听司机(很典型的英国GENTLEMAN)给我讲当地风土人情,远处的树木一树金黄、一树暗红地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广袤的草地上,这简直就是我记忆里收藏的梦和画,美得让人窒息!我叫停车,跑到路边,深深地呼吸湿润的带着泥土和花草清香的空气,那一刻,我的心仿佛静止了,静止身边树上淌着雨滴晶莹的树叶,静止在脚前这片柔柔的草地上无名的花朵,静止在远处低低厚厚的云朵和大地相交的地平线,不远处还有小溪羼羼的流淌着...就这样什么也不想,只是呆呆地望着、听着、任凭细雨和着泪水在脸上慢慢地流下。后来我喜欢上了偶尔的孤独,因为那时如果任何人在我身边,都可能不会让我这么尽情感受、尽情抒发、尽情流泪。谢谢明亮和歌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得了,我下一回雨把大家都浇湿了。明天,明天我就不信不出太阳。:)

四月花,那个录像我也看了,替她激动得要命,差点儿眼泪都下来了。今天要不是写游记,就写她了。谢谢你转告大家。

红茶,嗯,你说得对,我就是觉得这曲子真好听。

呵呵,一霖,你们这是退步,回到原始社会以物换物,要抛弃金融系统华尔街啊。

花朵,我还不知道我心苏醒过来会出什么乱子,你得负责看牢我。哈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Lots of sunshine in the pictures, lots of rain in your heart.
Why do people "learn to be lonely"? Why don't we learn to be alone without feeling lonely?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给大家推荐一段录像,BRITAINS GOT TALENT 2009 SUSAN BOYLE (SINGE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z0h1NNk1Ik&feature=related

看得我是满心的喜悦和感动,表演者的才华,裁判和观众发自内心的欣赏,台上台下互动气氛的自然转变,绝对强大的正气场。I AM GRATEFULLY CONQUERED!:)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真好听,读着文字,听着歌,心里也有点儿湿润。。。:)——zt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明亮的心也苏醒过来了,真好:)——zt

明亮,这回我跟花朵扯平了,不跟她收钱了。:))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心里也有些潮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真好听,读着文字,听着歌,心里也有点儿湿润。。。:)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明亮的心也苏醒过来了,真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呵呵,我发现你真也很敏感,是我心情的晴雨表,灵敏极了。:)

麦片,呵呵,你也觉得潮了。雨下大了。:)

饼,你还听过费翔版的歌剧魅影?你别这么大声喊了,下辈子记得娶我就是了,记得我要当大老婆,歌儿排后面。:)

呵呵,读着,好你用吧,挺英俊的。

原野,估计你也是老读者了,这么了解我。谢谢你的祝福。:)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我看得眼睛里有点儿潮呢,原来是下雨天写的。:)
春天的湿润。潮是潮了点儿,春天的味道更浓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文章真好看。

明亮那里下点雨,我们这里也潮潮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着大家的头像我可真开心。没想到明亮的照片变成头像这么好看。关于炒剩饭的事情我也有同感,不过明亮炒出来的剩饭比新饭还好吃,我的剩饭一般也不舍得扔,不过吃起来就是馊的。:)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冷饭好香啊,炒得好啊
浓缩的精华就是金贵:)

爱。。。。让爱来的更猛烈些吧,我最爱明大亮啦。。。:)))
费翔唱得鬼魅歌剧好极了。。。。
读着 回复 悄悄话 亮姐姐,这张照片有点眼熟?嗯?借来用用。
辽阔的原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明亮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温文儒雅,但内心却是深情而且多情的。你一定会“有这样一个柔顺乖巧的小女儿,长一头这样柔顺黑亮的头发,你在院子里给她梳头,梳得头发丝丝发亮,带着太阳香。。”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原野,我不介意,你喜欢就好。:)
辽阔的原野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先借你这张照片作头像,如果你介意的话,等有空我再找一张别的换下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呵呵,隔夜饭,难免有些不一样。你先将就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mousa, 恭喜做沙发了。:)

辽阔的原野,新朋友么?欢迎来玩。呵呵,这篇写得时候外面下雨,心里有些潮。:)

读着,呵呵,你还真每天来报道啊,我博爱,结果好像就成了谁也不爱。姑奶!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的有点儿不一样。
读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亮姐姐心里爱的感觉被唤醒了,呵呵,俺偷着乐啊,有奔头了。爽啊!亮姐姐,在小弟的眼里,你一直都是很懂得爱你的朋友们。

别累着,亮姐姐。姑奶!
读着 回复 悄悄话 坐在亮姐姐的客厅里慢慢看。谢谢亮姐姐的美文。
辽阔的原野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写得真好,看得我泪眼朦胧的:)
mousa 回复 悄悄话 sofa second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sofa first.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