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活节春游(二)

(2009-04-14 14:58:48) 下一个

第二天约好了去骑马,可醒来一看外面飘着特别细的雨,不成串,更象雾,若有若无的,推窗就吸入一片湿润,带着山林的草木香,非常浪漫惆怅可以让石雕也不再冰冷而柔软起来。幸好我是和大家在一起,真善美的妈妈一早就起来了,烙了一大叠嫩黄的鸡蛋饼,还有白米粥,桌上有小咸菜,豆豉酱,牛肉干。孩子们不管天气如何,仍旧没心没肺地满屋子追逐打闹,冲淡了那些若隐若现的缠绵。我去烤了小的蓝莓Muffin,照例松软可口。骑马活动取消了,因为天气,大概是怕山路滑,不想担责任。

但可以去打高尔夫球,开车过去,这里高尔夫球场光看看就心旷神怡,绿色起起伏伏,视野开阔,点缀着小池塘。以前有朋友一直嘲笑高尔夫怎么会算是竞技运动,和奥运会那些竞技项目不同,不那么强调更强更高更快更远,就是随便在绒绒的绿草地上走,但又怕寂寞,顺便制造了一些小目标。就是把小白球用最少的杆数打到小洞里面去。没有目标的人生是寂寞的,哪怕再绿草如茵如诗如画。

我们在练习场上打,主要练姿势。阿小新同学打得很漂亮,球飞出去我都看不见落哪里了。我和假博士水平差不多,我们经常打出一些地滚球自娱自乐。偶尔也能打出一些漂亮的,小球像长了翅膀,轻盈地在绿草地上飞,好像是自己养的一只乖巧的小鸟。这时我们都会很高兴,还总结道,其实让小球自己飞反而不费力气,倒是那些地滚球,狠狠扫过去就滚脚边就不动了,老大不情愿地懒惰。姿态,关键在姿态,举重若轻的姿态,优美的姿态,自然的姿态,都能凌空飞起,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吧,使蛮力气多半都飞不远。

把几桶白球都洒在绿草地上了,开始回去和大队人马汇合去山顶看风景。山回路转地一会儿就到了。从山顶往下看,山谷河流房屋天地都笼罩在轻烟雾气中,云也在脚下面飘。山间有小路,走了几步就停下来了,太冷了,比山下还低了10度。要不修行的人喜欢住山里,冷的地方不闹腾,心也容易静。静下来就有收获,站得高也容易看透彻,放眼江山茫茫大地,荡胸生层云,还有什么想不开的呢。自杀的人都喜欢找那些桥跳,不如到山里走走再说。不过,又想起来,也有所谓的情人崖,高万丈下不见底,忠贞爱情的一对儿一起往下跳,爱到浓处以死封存成永恒,任谁也没法变。只是,有疑心的,落到一半经过那课松树时候还扭头问,“你真的爱我吗?”

中午回去吃炸茄盒,真善美妈妈准备了一大盒,一个个现炸现吃,金黄酥脆,肉馅鲜嫩。这几天吃得就像在过年。吃好了,又回到卧室里躺着看书,外面靡靡细雨,屋里幽暗的台灯光晕晃晃的摇出一些困意和温暖。一睡不起,直到听见有人喊天晴了。

然后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都去Water Park玩,我和老太太出去开车兜风散步,发现了一片片的农田,有着紫色野花的田野,雨后初晴,空气清新的象是从氧气罐里洒出来的。天上有个管布景的天使,他把云拖过来又拖过去,就有了一幅画。老太太爱说话,我就听她说,从小三儿的同学朋友一个个说起,说家乡的一些事情,现在想起来,那个黄昏有些象在梦里。好在留了那些照片,的确是发生过。记忆就如此收藏了一些梦的碎片,野花,石子路,还有牧场里面的瘦马。

晚上老太太给我们做了肉饼,太好吃了。大家无一例外又吃撑了。吃不同人家的饭很有意思,能学到不少窍门和口味,除了肉饼,大家还做了芹菜凉拌鱿鱼,一种豆腐汤,放蘑菇午餐肉日本酱和小青葱,还有胡萝卜炖肉,我烤了巧克力的点心,阿小超很喜欢吃。真善美发现我刨腹切橙子的方式和她顺切方式很不同,吃起来方便多了,她很赞赏,结果我就得不停地切橙子。然后还是玩牌,又一下就半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秦西,这是我以前看过的一副漫画,画上两人表情更好玩。呵呵。

阿贝,真善美妈妈是特别特别好,我都不知怎么描写她了。总之我觉得真善美的善美,全来自她妈妈的。:)

呵呵,读着,那还得看你的尺寸大小啊。:)

红月,你也去秋游吧,或者海边走走。

冰雪,你们可别拿那几句胡说的感悟当真理啊。:)

陈默,好辛苦啊,还加班。给你按摩按摩,我叫歌儿给你沏茶熬银耳羹喝。:)

不识得,我也经常笨笨的举重然后砸自己的脚,我觉得其实还是熟能生巧,有耐心慢慢学,时间久了就好了。我有信心。:)

歌儿,当然我会陪你走走,在给个肩膀让你靠着哭。:)

圆晶,呵呵,我其实是向往那个你说的境界的,还差得远呢。不过真谢谢你,一直这么鼓励我。

呵呵,小闲妈,能想象你手拿一簇桃枝幺幺在马背上的美景。我也喜欢桃花,觉得春天就是桃花盛开。

胖妮,拦腰横刨,实在你想象不出来我只好切了橘子寄给你了。:)

饼,还有好多吃的我都忘了写了,总之很好吃很好吃。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忠贞爱情的一对儿一起往下跳,爱到浓处以死封存成永恒,任谁也没法变。只是,有疑心的,落到一半经过那课松树时候还扭头问,“你真的爱我吗?”-----挺悲情的一段,我看到最后一句,却忍不住哈哈大笑。明亮同学,我无话可说了,只有佩服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农场就忍不住的激动。。。
真善美的妈妈真好!
“老太太爱说话,我就听她说,从小三儿的同学朋友一个个说起,说家乡的一些事情,现在想起来,那个黄昏有些象在梦里。”----这幅絮叨的安详的浸着暮色的画面哦~~~煨得俺心里一阵恍惚。。。
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如果有缘,能和亮姐姐骑马,俺一定要坐在后面,好好护着亮姐姐,让亮姐姐能自由自在地看天看地看鲜花看美景。想想俺就偷笑乐。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惬意啊!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的马好像在脉脉含情呢!

估计是摄影师的美貌柔心让他惊艳、一见钟情。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风格---总是在如诗如画的景色描写中,点睛地抒发几句人生的感悟,所以就比纯写景的要高一个层次,比纯思考的又要柔和好看许多。赞!”---小闲说出了俺的心里话,俺也抄袭一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风格---总是在如诗如画的景色描写中,点睛地抒发几句人生的感悟,所以就比纯写景的要高一个层次,比纯思考的又要柔和好看许多。赞!”-小闲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我就抄袭一下了。

我在家熬夜工作呢!还好有明亮令人愉快的美文美景陪伴我。也是难得,所以就不抱怨了。不过还是要写下来,留个记录。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再加一句:我怎么就经常举轻若重呢?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举重若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些照片太美了。我有次和朋友开车去墨尔本玩,回来的路上路过第三张那样的风景,我陶醉的不行,强烈要求当时负责开车的朋友停车下来看看,他就好像没听到一样,车里同坐的另两个女孩子也都不说支持我,郁闷的我!
当时就想,玩伴太重要了,如果是明亮开车,一定会愿意停下来和我一起在那里走走的吧?:)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这句话: "姿态,关键在姿态,举重若轻的姿态,优美的姿态,自然的姿态,都能凌空飞起,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吧,使蛮力气多半都飞不远。" 欣赏明亮美景和美文的时候,不经意间, 总有闪亮的东西跳出来,讲述人生的哲理却带着四两拨千斤的洒脱,也就是文中形容的--"举重若轻的姿态". 太精彩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风格---总是在如诗如画的景色描写中,点睛地抒发几句人生的感悟,所以就比纯写景的要高一个层次,比纯思考的又要柔和好看许多。赞!

我也骑过马,在香山,从山顶一路颠下来,屁股都颠破了(是真的!)。绕到后山时,看到几枝盛开的桃花,桃花是我的最爱,忍不住就夸了几句,马夫赶紧就去摘了一大枝下来,拦都拦不住。其实,就让花儿自由地长在山里,给过路的人带来些惊喜,比拿在我手里好看多了。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上图解,别让我再动脑子想像和花瓣一样的一小瓣是什么样子的了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吃的太馋人了。。。这口水长流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呵呵,抱着幸福花朵,还有钱收,美S俺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四月花,“实现自我价值,满足自我愿望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吧”,copy你这句,咱就两清了。:)

南山松,四月花,呵呵,你们一唱一和说骑马让我心痒痒,我在云南玩的时候骑过牦牛,还趟水过河呢,更好玩。:)

采菊,呵呵,你真喜欢啊。看你这描述我好像是枕头,还是鸭绒的呢。:)

麦片,不是京东肉饼,她妈妈发明的,一种发面饼,反正很好吃。

暖姜,呵呵,我要不写个橘子的N种切法,卖钱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哈哈,我当时觉得骑起来兜风很爽.:)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骑过马,是在树林中慢慢散步式的。

上了马背最大的感想就是,马好结实好健壮啊,怪不得有“白马王子”一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明亮的好文,我可算找到机会夸自己了.

我还真骑过马,多年前在北戴河旅游时骑的.当时就我和我妹骑得快先到终点,管马的人说再骑一回就只要半价.我和我妹就又来了一次,结果发现就我俩骑了第二回.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目标的人生是寂寞的,哪怕再绿草如茵如诗如画。"

"举重若轻的姿态,优美的姿态,自然的姿态,都能凌空飞起,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吧,使蛮力气多半都飞不远。"

COPY明亮收钱么?:)

实现自我价值,满足自我愿望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吧?这个自我价值和愿望可以跟自私自利完全没有关系。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姿态,关键在姿态,举重若轻的姿态,优美的姿态,自然的姿态,都能凌空飞起,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吧,使蛮力气多半都飞不远。" 明亮,我真是喜欢搜集你的“语录”,读起来很舒服的感觉,读着你的东西,常能让白天浮躁的心轻轻地落定安静下来,哪怕是片刻,也让我觉得柔软舒适...

想写篇blog就叫“读明亮的柔软时光”吧,呵呵,就把开头写在这,结尾写在心里...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好吃的啊,还有好风景,还有打牌,呵呵。

肉饼是京东肉饼吗?呵呵。

也准备去买点午餐肉来烧汤,yammy!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羡慕明亮阿。。。 我别说骑马,连碰都不敢碰。。。

不过我还是觉得那样吃炸茄盒更惬意。。。。

我也好奇怎么切橘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谢谢你,这么惦记着姐姐,你心里乐就好。照顾不周时你别难过,有缘咱们一起去骑马,你要坐前面还是坐后面?:)

睡猫猫,我发现大家都偷懒,一霖好容易想的赞美诗你们喀嚓一copy就完事了。一霖收钱收钱,哈哈。
读着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只是如果,在那匹马的背上能够看到亮姐姐,那就更爽了。。。

亮姐姐,虽然不能同你一起玩,但是看到你的日子滋润,俺心里偷着乐。。。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清新流畅优美的文笔,让我身临其境,如痴如醉,如梦如幻。。。 zt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jwayne_1, 那得是练过杂技的才干得出来吧。:)

花朵,我是横着切腹刨开的,这样每个橘子都是一小瓣和花瓣一样,吃着不塞牙。

一霖,呵呵,谢谢你这么夸我,其实真就是流水帐记了这些。我自己是也喜欢旅游,细细碎碎都往上写,你们看看就好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只是,有疑心的,落到一半经过那课松树时候还扭头问,“你真的爱我吗?”

if not, use the bottom of the left foot step on the top of the right foot and jump onto the 松树.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真是绝了!如此清新流畅优美的文笔,让我身临其境,如痴如醉,如梦如幻。。。zt

那些片片好美啊,最喜欢第2,3,5张,朦胧的田野风光。90%zt

难得坐一霖腿上^_^ 50%zt

她很赞赏,结果我就得不停地切橙子--哈哈,能者多劳嘛,你是怎么切的橘子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真是绝了!如此清新流畅优美的文笔,让我身临其境,如痴如醉,如梦如幻。。。

那些片片好美啊,最喜欢第三张,朦胧的田野风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呵呵,你先好好坐着,我回头再过来。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SF. :))

难得坐回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