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活节春游(一)

(2009-04-13 10:32:31) 下一个



我现在变得越来越亲睐于自然,源于其恒古不变,春夏秋冬不过是时间温柔抚摸过其肌肤,所过之处,携一片不同颜色的曼妙轻纱,自然就气质起来,或千娇百媚,或清冷高洁。也不用努力地费劲儿端着,其姿态恒久轻松又不失丰富,人亲近过后,就被干干净净每寸肌肤从里到外清洗了一遍,又被风吹干,和院子里晒的床单一样,洁白芬芳又柔软,鼓鼓地在风中蓝天下飘荡着自己的心满意足。

周末去了附近山里的一个Resort。真善美同学早就租好了一间山中木屋,有两家人,老人孩子,又叫上我,一起去踏青。她也喜欢出去玩,一块石头也可以横竖上下看半天,能看出那是怨妇在盼从来不回家男人。她妈妈听说我也和她们去,高兴极了,已经把我最爱吃的那几样都着手准备好了,一定要做给我吃。我于是出发前就自动腾空了肚子,准备让她老人家和我自己热气腾腾的欢喜上好几天。

我们在山里小木屋里汇合。一路我开车过去,如诗如画。我想起去年此时去春游,和父母一起去流水别墅,摘抄两段去年写的博客:

“春未深,还羞羞地遮掩着不肯热切地见人,忽晴忽雨的愁肠百转着,接连着几天都在下着清冷的雨。烟雨中,花还是不紧不慢一丛丛地开了,草也在润湿中亮眼起来。终于周六是个清朗的好天气,虽然还有大朵大朵的云在天边翻滚涌动着,可云缝中露出的那些边角,还真是洗过的干净,有着春日的新鲜味。

那春天的新鲜就一路滚滚地铺展开来,好像一幅织锦,绵延不断,就像那个动画片里老婆婆织好的壮锦,过于美丽而要被天上仙女借去做样子。我们开车行驶在这高高低低起伏的画卷中。经常是大片大片的绿草地,间或有花牛,瘦马,绵羊,安静低头在吃草,白色的栏杆,红色的房子。一晃就过去了,没多远,又是同样的美丽农场人家。而车行走在高坡处,有时又忽然一片开阔整齐的田野跳入眼帘,没有任何铺垫,就劈头盖脸地撞见了,让人又是惊喜又是赞叹。让我想起小时看得那种描绘春天的图画书,都是这种从天空高处俯视下一畦畦碧绿的田野,小河流淌,大雁归来,春耕繁忙。

到了小木屋,门前有棵紫色花的树,在山谷里寂静地绽放,很世外。而门口还有一个小篮球架,又把桃源拉回来很世内。他们已经先到了,真善美正在追着喂小儿子吃饭,老太太见了我就欢喜的拥抱,屋子里洋溢着人间的暖。真善美的多年老友阿小新一家,很热情很勤快,已经在切葱切姜揉面准备包饺子了。那面是韩国店的一种面,揉好了很劲道圆圆一坨滑滑地泛着柔和的白光,体贴地让人觉得很舒服。

屋子有五间卧室,上上下下布置得很温馨。蜡烛就有好多种,红紫色粗粗的放桌上的,一架子高高低低小小细细开满如藤萝的,卧室里也有一盏,淡绿色的。还有很多书,满满一架子,社科方面的居多,都是有意思的话题,比如SexSocial Network等等,也有很多宗教的书,各种语言的圣经。墙上都是心思巧巧美丽的小照片,卫生间里都摆着小盆景,纤细的小花和绿草,还有编织的小女孩,穿着小巧的高跟鞋也挂在镜子旁边,又精致又调皮。床上放了一条白色的绒绒的毯子,我就想点了蜡烛裹了毯子来读这些书,幽幽暗暗的,一定能走进书里的老时光。

客厅对过去还有个小露台,玻璃门,露台上有个圆桌放着几把椅子,桌上有开着的小小蝴蝶兰,黄的紫的,外面树还没有绿,空气清新。老太太一直在厨房里忙活,我们一起包饺子聊天。他们两家是多年的朋友,学生时代就认识了,历经岁月洗礼一直维系着友谊,真难得的让人羡慕。那天包了两种馅的饺子,有韭菜馅的,还有白菜馅的。他们都说韭菜不新鲜了,好像外面的草味,我已经半年没吃饺子了,觉得他们太挑剔了。小新同学说,他们今年地里刚种了新鲜韭菜,回头做酸汤水饺给大家吃。话题就围着种地农作物,到以前的各种美食,一个个圆圆胖胖的饺子就包好了。阿小新家里的小胖丫头阿小贝,一直就和大家一起揉面团,她满手白面,用手揉出个最圆的饺子皮,小脸红扑扑的,很自豪。另外几个孩子一直上上下下的跑,玩飞机坦克,画彩蛋。看得出小贝以后会女乘父业,会是烹调高手副业就能弄出个贝太厨房。

饺子真很好吃,除了饺子还有真善美做的香辣牛肉干,她妈妈做的泡菜,红烧鸡腿和卤鸡蛋。阿小新一家准备的卤猪耳朵,香辣花生米。我们都提醒着自己别再吃了但还是不停筷子的吃啊吃啊,终于又成功地吃撑了。

饭后大家又出去转悠查看地形,孩子们在有滑梯的地方跑上跑下,阿小贝胖乎乎跑得时候象滚过来一个圆皮球,她坐到小车里,娇憨地摇晃着开车。后来又去了附近的一个小湖走了走,湖里有小鱼,湖边有垂钓的人。湖边小屋前面怒放着迎春,还有一两棵垂柳,和秋千。天还是有些冷,很静谧,很春天。

晚上又喝铁观音磕瓜子打牌打升级,笑闹着一晃就半夜两点多了。我和真善美一拨,老太太和阿小新一波。我和老太太是一个级别的,头一盘我就没数清楚花色,被明眼人看到,他们在一堆出过的牌里面捞啊捞,打算退回去好几十步,后来终于放弃。我和老太太风格真差不多,我们趋于保守,底牌不扣分,小心翼翼地手里握一把血淋淋的分数,被人家一抓一准,我们的搭档都认真分析总结每一次的时局,从委婉到明说地希望我们能有所改进。但最后,终于真善美成功把对方一勾到底,她伸出纤纤小手让我握了一把,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抓过来握了握,她小手肉乎乎的,至此我和真善美同学彻底突破了授受不亲的界限,友谊境界又提升了一大步。她后来激动的早上四点多才睡着。她说是因为儿子不睡,但我们其他人都有各自的推断并保留了我们的看法。

先贴一些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啊呀!
刚抽出空儿来把这两篇好好的读了一遍。俺跟大伙儿喜欢的不一样这回,俺喜欢阿小新家里的小胖丫头阿小贝,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采菊,呵呵,SF是好地方,没关系,别强求,春天还长,人生也长,最终谁也不会辜负谁。希望你开心。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我在SF,明亮

北加州是一年四季如春的,是我最近的心情辜负了春天:),不过常到你这来转转,又开心起来了,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圆晶,呵呵,那咱们赶紧成立中文学校吧。:))

呵呵,读着,你算是把80后这个品牌毁啦。哪里有80后的还喜欢我这样老气横秋的啊,你最好还是别把这件事说出去给你同学听吧。:))

月圆,我用了个软件叫光影魔术手,你可以搜搜,免费的,可以存成小size的。

PP。呵呵,我才知道你和阿贝是一伙的,都在夏天那边,我们今年春天还是冷,我开始心急盼夏天了。

小杏儿,嗯,这就对了,以后多做美梦,夜里比白天还旖旎风光的。:)

采菊,呵呵,你在哪里呢?天气还冷吗?没事等等总会暖和起来的。

呵呵,一霖,握手握手,我也要求不打或者单干,或者让人帮我。回头有空咱俩切磋牌技吧。:)

秦西,同游同游。:)

花朵,呵呵,开始当诗人啦。:)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江山美如画,明亮照我心:)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春游去~~~~~~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白天匆匆看了一遍,没来得及留言。刚刚又读一遍,我想不光光是春景美,实在是你表达得太美了,我也感染了一半你的心情。:))

我打升级的风格恐怕和你差不多,也是属于“小心翼翼地手里握一把血淋淋的分数,被人家一抓一准”的水平。所以每次打牌,我都很自觉的要求单干。:))

读你的文字真的很开心。^_^ :))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如诗如画!

"没的游睡懒觉"的我就势吸着这扑鼻的新鲜气息过春天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的美文美图跑到我梦里来了 :))

倒数第3幅象油画来着,看着心里柔柔的,呵呵 :)
PP.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腐败啊! 这么好的春天,让你一个人独占了.:)
啊贝不能搬家啊,那就省我一个人'独享'每一个夏夏夏夏天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美图美文,多平凡的景色,经过了你镜头的过滤,再从你的笔端流出,都会变成香格里拉。

对了,怎么能把这么清晰的片片的size搞得这么小呢? 我的files都是好几个m,上不了qqh。
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毛猫是个傻大姐,没事啦,估计她不会在意咱们用古奶的吧。

亮姐姐,喜欢你就是喜欢你,我害了相思病啊。咱八零后的脸皮子够厚,不怕人笑话。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如画的景色,如诗的美文...明亮对春天的描写不用改就可以当中学课本了.真棒!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这傻弟弟又被文字照片啥得骗了。你要见了我还不定得多失望呢。古奶吧,其实古奶还是毛猫猫发明的,你回头记得去交版权税。
读着 回复 悄悄话 亮姐姐,你跑出去玩也不带上我,真郁闷。

那些图片真不是盖的,就是喜欢姐姐这样的,要才有才,要冒有冒,还要钱有钱,嗯,什么时候能够见上姐姐一面,我就开心了。

亮姐姐,你从前说的那个啥“古奶”,能对我说么?古奶,亮姐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春天开始时候总是很兴奋,主要一个冬天憋太久了。:)

南山松,谢谢你一直就夸我,让我不接着努力都不行。:)

红茶,这几天真很relax,不过天气还是有些冷,有一天下雨,都没骑成马。:)

阿贝,我这是第N次劝你搬家过来了。:)

长发,嗯,景色是不错,以后得多出去走走看看。

陈默,我小时候就喜欢晒被单的院子,特别香,老用我的小脏手去摸。呵呵。

大家晚安。:)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春光无限好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优美的文字,如画的景色,如沐春风的感觉...

实在是佩服明亮的写作功底和摄影技术.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绿地阳光湖水,一切都是那么纤尘不染。
真想呆在这里不回来了,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念春天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的景色...谢谢明亮分享的好片片和好心情.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文,谢谢分享。

特别喜欢第一段,那关于被单的描写。很传神。~~~

等下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四月花,呵呵,这几年我也慢慢转型了,开始喜欢这类的宽阔风景了,只要辽阔深远就好。

歌儿,下次别梦游了,容易犯错误。:)

蜜瓜,是啊,这几张还是因为高尔夫球场,稍微起伏一些。我们这边不是上上下下陡峭奇峰异起的那种,不过呢,看习惯了也觉得很舒服了。

小闲妈,术业有专攻啊,我也喜欢当医生呢,就像House里面那样,我觉得解决疑难问题会很充实。

饼姐姐,你这皮囊可是香喷喷的,上辈子一定是清雅的花。接着念宋词吧,我也喜欢听。:)

暖姜,有空出去看会感觉更好,我写不出来,写了就死了,自然活生生的。出去玩吧。:)

胖妮,我抱抱你吧,刚看了你写的那篇,我也湿润了。

麦片,呵呵,这个周末真是过得挺不错的,谢谢。:)

呵呵,不识得,咱俩是一类的。说明不记牌,不算计。:)

睡猫猫,我看你那篇答案乐坏了,你真有才。:)

jwayne_1, 呵呵,那你还等着我们干啥啊?:) 打牌我也很久没打了,一般去party才有机会,也有阵子没去了。得有喜欢玩的人才打得起来。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广袤而略有起伏的的大地,俺的最爱。陶醉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真是梦游的时候占的沙发,我说我怎么梦里还觉得自己腿上很沉甸甸的,以为是挠挠跑我腿上来了,后来才发现是老史和冰雪一起压我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有没有觉得北美大地太广袤平坦了一点?取景很不容易地说。

喜欢第二、三幅。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有些人不仅能有这么惬意的生活,还能想都不用想形容词就咕咚咕咚往外直冒,真是羡慕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那个织景的比喻,大手笔,春天的新鲜滚滚而来,春雨过境,红尘阵落花无数:)))

我拿个粉刷沾些明粉涂满这臭皮囊,无怨无悔。。。。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麦片,我们一起心旷神怡了:-)

胖妮儿:那我只好和你一起站屋顶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风景怡人。。。 看得我的心平静舒畅,每个毛孔都气息通常,真像明亮说的那个院子里晒的洁白芬芳柔软鼓鼓地在风中蓝天下飘荡着自己的心满意足的床单。。。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roof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先看照片,觉得很心旷神怡。

然后看了文章,好玩的,好吃的,好住的,呵呵。羡慕!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照片真美!草都绿了,羡慕羡慕!

“从委婉到明说地希望我们能有所改进” - 这情景太熟悉了!我也经常是被要求改进的一方:)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春游赏心悦目,一勾到底经典!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一勾到底 ... Wow, that must be very exciting. Only 握了握手?

It's been n years I haven't played cards.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歌儿显然是梦游派她的魂儿过来占的沙发,大家抗议的有道理。:)

老史,冰雪,你们坐没关系,歌儿左拥右抱的早习惯了,她胸大!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 你在梦游吗?还是在通宵庆祝啊?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坐歌儿大腿上,哼:)---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抗议!肯定是湿沙发!hiahiahia.....^_^

坐歌儿大腿上,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