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欢乐春宵(多图)

(2009-02-01 19:06:38) 下一个
 

 

 


 

 

 



 

 

 

 



 

 

 

 

 

 



 

 

 

 

 

 

 

 

 

 

 

 

 

 

 

 

 

 

 

 

 


 

 

 

 

 

 

 

 

 

 

 

 

 

 

 

 

 

 

 

 

 

 

 


 

周五的晚会是我近年来在华府看到的最精彩的一次演出了。能够认真对待慰劳侨胞的演出和以出国观光为主要目的顺便在台上演些N年前的老段子连服装都没准备好的那种演出,区别真的不小。国内有些人知道海外呆久了的华人土,老过来忽悠我们。我们的确是离得远了有些赶不上趟儿,可我们也是会去肯尼迪中心看节目的,也还是分得出你是真心来演出还是真心来血拼的。

这次演出服装背景舞台灯光都很敬业。演出人员素质也不错。我们以前看跳舞,一般是从十几个人中挑最好看的,现在是从这些跳舞人中挑不好看的,都是一样特别困难。主持人是殷桃和侯勇,加上本地一个台湾家庭的华人小姑娘。比起殷桃的美艳,小姑娘更有一种活波的甜。她举手投足都随意欢快,有些英文翻译明显和那两个主持人正经的台词不一样,她翻译《三国演义》是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说完甜甜地笑,就像在你家客厅和你说话那般自然可爱。这也是两种文化下的一种差别,殷桃他们矜持庄严惯了,这边呢,明显的自由多了并且随心所欲。反正下台以后,没人会揪着你的脖领子问你当时那句话为什么要那么说怎么那么不专业,反而更亲切好看了。

舞蹈节目都特别好,我很喜欢。演出时拍照不让用闪光灯,这些照片是尽可能拍的,真正舞蹈当然更好看。小姑娘们美丽妩媚,嫩的掐得出水来。服装很精致,编排其实不算特出彩。但春节的欢腾喜庆,都舞出来了。先是一场红红火火过大年,红手帕舞成火焰一片。还有另外的新疆庆丰收的摘葡萄舞,江南又绿的柳枝舞,还有俏花旦。我比较喜欢柳枝舞,颜色漂亮,小姑娘腰身如嫩枝柳条让我想起绿丝绦,碧玉等等格外明媚美丽的春天的词汇。一年四季轮回之冬天,是最容易培养想象力的一个时节,这个春天之前的冰封冷酷是专门让春天更能撩拨人,让人心里酥痒无比从而更桃红柳绿打基础做埋伏的。

王莉,她是在国家大剧院演第五代江姐的女高音。本来以为本场晚会华彩是谭晶,可她的歌声出乎意料的好听。她唱那首奥运会歌,你和我,竟能觉得星空寥廓,如醉如痴,感觉美妙异常。掌声响起来,她又加了一首歌。由于没准备伴奏带,她竟然不用话筒,清唱了一曲法文歌曲,扮演木偶。张开双手,俏皮可爱。全场那么多人,到角落都可以清晰听到,可见功力非凡。男中音有霍勇,他其貌不扬可身体里面像藏着小钢炮,那炮弹打出来震天地气势,他唱斗牛士,牛会自己掉头就跑。他还比较诙谐幽默,那天饭局散了时候,我们老远看见他一个人站在电梯旁边,比较寂寥。(他形象上实在和侯勇差太远,众人都势力地围着美女帅哥转了。)我们也上去和他合影了。他这次在台上听到经久不息热烈掌声后说,华府地区人民这样欢迎他,让他终于觉得今后前途还是有些希望的。并且加唱了一首《敌营十八年》,唱得台下老华侨们老泪纵横,觉得曙光的确就在前头。

谭晶在台上一亮相,我们众女生就确实见到了传说中的看不见摸不着的气质这档子事。我们都打算走捷径,看看努力研习化妆服饰这门功课能不能把自己包装成明星。这次台上台下见真人两相比较,我们悟出了演员明星和普通亲切之邻家妹妹,区别在于那种神气。那神气是由里往外觉得自己美丽,又佐之以众人羡艳的目光,形成正反馈,滚雪球般打造出来的雪山,冰清玉洁高不可攀。谭晶嗓音如天籁,高远嘹亮,很不错。

另外有个杂技是掌上巴黎,也特别好看。从哪个角度照出来小姑娘姿势都完美。可真是,我到现在也没记住人家的名字。有些时候,明星效应就是那么不公平,未见得这几个孩子洒得汗水少,可的确就没有那些明星脸让人记得住姓是名谁。大家都说,噢,那个杂技真不错,或者是那个拉二胡的,真是气势磅礴。

相声最不好,因为最后一段基本是拿残疾弱智人取笑,在国外多年最看不得这种低级模仿取笑的节目,虽然学得象,可已经完全笑不出来了。

我们看了一晚上,惊艳了一晚上。这场演出,还不算怎么多高档次的,已经让我每次看着跳舞的小姑娘出场,就唠唠叨叨心潮澎湃地夸她们嫩了。我们一致同意,“我们的确是该被慰问慰问了。”我们这群土包子,经历了这样一场春夜喜雨,都欢快地噼啪抽条,老树发了新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KDSZ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杂技每个动作都像跳芭蕾一样,真好看。非常喜欢明亮的文章,幽默有趣。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呵呵,我也感觉如此,美女多于帅哥。估计这是因为请舞蹈团的缘故,要是请的男子体操队,马上就不一样了。:)

呵呵,谢谢史美人还有小尼山还喜欢偶这颗老树。:)

多哥,哈哈,很喜欢看你留言,前面几张和殷桃一起的就是侯勇,没有那么老啊。谢谢你鼓励,我们会接着自己找雨抽条快乐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群土包子,经历了这样一场春夜喜雨,都欢快地噼啪抽条,老树发了新枝。----哈哈哈哈,画龙点睛的结尾,非常“明亮式”的油墨:)) ztzt

太多美女聊,特别是那个长辫子的小姑娘,和谭晶有一比呢。帅哥少了点,怎么就一个侯帅哥呢。哼哼。。:)))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群土包子,经历了这样一场春夜喜雨,都欢快地噼啪抽条,老树发了新枝。----哈哈哈哈,画龙点睛的结尾,非常“明亮式”的油墨:))
多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谢谢明亮这么多令人养眼的好图片啊!

那个年纪大的老先生就是侯勇吗? 俺真是有眼不识时务啊, 没想到侯先生是位过的桥比俺走的路都多的智者啊. 俺先前对侯先生的言语多有不恭, 还望各位见谅啊...

令人养眼的好图片里面没有你, 早已是联合国安理会家喻户晓的决议啦; 明亮你也没必要每次都此地无银三百俩的了...

上次你的图片公开展里头, 李很牛同学的光辉形象暴露了? 据说, 李太太女性朋友的数量突然象蝗虫一样的铺天盖地有增无减呀...

"老树发了新枝, " 呵呵, 明亮的文字也是这样的令人过眼不忘.

祝明亮和她的朋友们每天快乐, 时时欢快噼啪抽条发新枝...!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群土包子,经历了这样一场春夜喜雨,都欢快地噼啪抽条,老树发了新枝。 - LOL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饼姐姐,最后这个是谭晶,惊艳吧。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最后的女高音好美啊
明大亮的文字也是这样的美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你也对我特别好。:)

蜜瓜,这身衣服是漂亮,我也喜欢。以后裁一件给你啊。:)

毛猫猫,呵呵,花痴传染。先古奶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养眼,好文养心!

好喜庆.谢明亮分享!:)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四、五张的玫红色的改良旗袍,斜裁,根本不用拉链就可以套上,胖子也显瘦,嘿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跟史哥哥一起坐报纸,呵呵。

很美很养眼,看来的一晚,我也快花痴啦!嘎嘎嘎。。。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睡猫猫,是啊,美女如云,我们还感慨怎么在国内混啊,这竞争压力得多大啊。

牛姐姐,哈哈,你得站到殷桃旁边舞黄围巾,要不我也看不到的。哎,八卦一下,你认识妈妈舞蹈队的美女们吗?:)

蓝天白云地,是啊,热闹喜庆,到底过年还有慰问团来啊。:)

小鹿,配了解说词了,等有空在图片下再加说明。

麦片,不谢不谢,应该的。有好看的大家一起分享。:)

饼姐姐,是啊,春天的脚步就这样近了,我加蚊子了,忙,写得短,你凑合看。:)

歌儿,我会一直这样引诱你直到你搬家过来的。

阿小葛,我决定包装你成更大腕的明星,你绝对有潜力的!拜年拜年,问好请安。:)

jwayne_1, 呵呵,换新电脑!:)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如云啊!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牛姐我那天对着全场狂舞了一阵黄围巾,你看到了吗?太遗憾,我没SPOT到你.到处都是漂亮的人儿,我眼都花了!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真热闹!ZT我们也跟着饱眼福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花红柳绿的,还真是好看,期待明亮生动幽默的解说呢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全是美女啊。眼花缭乱的。我们也跟着饱眼福了。Thanks 亮亮。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啥叫美,这就是美!带来了春天啊春天!
蚊子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回拜回拜!
牛年吉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真有眼福!艳福!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祝Grace牛年吉祥!生日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台上台下判若两人,我是说谭晶。舞台上的她大器、光彩照人。

在这里给明亮,史美人,阿小珊,还有歌儿拜个晚年,新年吉祥!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roof. could have been chair but the mega bits of pictures froze my computer.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hy100,探长,你们慢慢看。我好不容易把图弄好了。回头有空写字吧,大家先看图。古奶。:)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newspapaer!
hy100 回复 悄悄话 second time got mingliang's sofa. :-)
hy100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