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这几天

(2009-01-26 14:29:28) 下一个



写东西时候用倒序这种手法一定是记性不好的人发明的,写得时候只记得眼前的了,大家反正注意力集中力有限,看了虎头一般就不讲究是豹尾还是蛇尾了,尤其又是信息时代,都有老狗熊掰玉米棒子的精神,捡一个扔一个,这样才能没有包袱轻装上任。写博客有个好处就是扔了的时光之玉米棒子,有地方存着了。我现在来虎头倒序汇报一下过年这几天的生活,最后有没有力气还记着最前面的开头呢,请大家耐心拭目以待。

牛年午餐歌会

牛年新年午餐歌会是老早就给妇联的女生们下好了请柬的,午餐会在离公司很近的阿小锅家召开。要说阿小锅就是厚道,她都禁止我们带吃的去。她在请柬上写,你们大家只管来,吃喝她准备,唱歌跳舞逗笑娱乐由我们其他人负责。我很高兴,兴奋地宣布我一定带着空肚子参加。S听了也很兴奋,向大家广而告之是明亮打算去跳肚皮舞了,而且预先叫好鼓掌了。我看她什么都还没看着就损失了掌声替她惋惜,而且叫她不要这么没见过世面乍乍乎乎的,告诉她,要想看肚皮舞可以,必须单独开房,先给预订金。我的发言被舞蹈大师丁孔雀给予了高度赞扬,夸我有勇气,后面还加了惊叹号。S就这个肚皮舞话题和我叫板来回好几个回合,瑞宝宝敏锐地感到,“有好戏看了。”随之大家纷纷从报名唱歌跳舞改报名看戏。

今天是牛年新年大年初一,万象更新天空飘起了清新湿润的小雪花,办公室里来得人不多,德国同学见我坚持上班了吓了一跳,用我前几天反复教会他的“新年快乐!”向我问好,我趁机又告诉他红包的传统,他听了回去勤勤恳恳把一个红色的文件夹子,用剪刀笔划着裁剪,终于叠成了一个红信封。他问里面放一块钱够吗?我其实自打7岁以后就没有收到过红包了,今天德国同学的举动让我有返回童年的感觉。我又去告诉组里的其他同学,有关红包的传统。鉴于我英文能力的局限为了让事情叙述起来简单我没说长辈给晚辈红包,我说的是岁数大的给岁数小的红包。S同学听后就开始和我PK年龄,他宣布他今年真的是28岁,我也诚恳地对他说,我真的只比你小10岁。

然后就到了去阿小锅家吃饭的时候了,大家穿戴整齐在电梯口集合,最后姗姗来迟的美女S想上厕所我们都没有批准。阿小锅家车库门口的地面上画满了外星人画的那种粉笔抽象画,我还没看仔细就被众人簇拥着进了屋门,里面食物香气芳香扑鼻,太诱人了。

后来我们都分辨出有翠花排骨香,阿小锅的翠花排骨出于翠花胜于翠花(我实在没尝过真正首创翠花排骨),但可以说阿小锅的品牌是水货中最好的我没有吃过比这个更松软香嫩的烤排骨了。另外脆皮香酥烤鸭也非常地道,最受欢迎的还有紫米粥。一般人都会,可她味道弄得特别好,因为里面放了好几种果料,比如葡萄干,干覆盆子,还有芒果干。这种酸甜适口的组合,让大家赞不绝口,惹得Z尚宫临走前还一步三回头地问,“我怎么没在Costco见过这么小的芒果干啊. ”阿小锅又一次很厚道而且耐心地说,“你可以自己把大芒果干切成小块芒果丁的。”Z尚宫在众人的嘲笑的目光中,羞愧地不再回头追问了。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受到大家追捧还有瑞宝宝的核桃奶香年糕,我和舞蹈大师丁孔雀最后推让半天一人拿走一半,厨艺新秀梅姑娘的红豆沙年糕,妮喃燕同学的拌银耳,据说吃一次就减一岁,和天山童姥一样。

这次餐会的重点在卡拉OK,美女S把家里最新歌本CD都带来了。自从我在H尚宫的爬梯开创了压箱底2分的最好成绩之后,大家都纷纷要求我先唱一曲,名目为让我先润润机器。岂料这次我经过Z尚宫指点,学会怎样拿话筒了!我以前一直是话筒和我一样直立,竖着的。Z尚宫观察过后,指出我应该把话筒横过来,与我身体垂直成90度角,还作了示范。于是,我的成绩立刻摆脱了1位数的纠缠,突飞猛进向两位数进军。这次吼出了93分的闪亮歌坛巨星分数,大家刮目相看。我以后唱歌之前一定要先说,“这首歌献给使我脱贫的Z,是她让我对唱歌重新燃起了希望。”

真正大牌歌星为呢喃雁同学,她唱歌难度系数很高,唱得是《青藏高原》,对,就是春晚赵本山小品里唱的那个。她唱得至少一样好,把青藏高原唱得比喜马拉雅山还高。我们欣赏大牛歌星演唱时候纷纷鼓掌,她领取了美声专业组第一名。第二名是主人阿小锅同学,她也是气声唱法,虽然和我唱得歌曲目一样,但显然她的大海就辽阔宽广很多,我唱的据S评价,听上去和小河沟一样低和窄。女高音H的歌声也异常甜美,这次还带了她的小女儿。她的小女儿具有林秒可的甜美的长相兼有杨沛宜小朋友的好嗓子,她拿着话筒唱了《歌唱祖国》,可惜张导不认识我们这个艾秒可,要不一定这个话题上堵死了所有要挑奥运开幕式毛病的人的嘴。这里有必要赞扬一下S同学,她在通俗组里的确是第一名了,她会唱很多最新时髦流行歌曲,唱得很动听。她分数和我咬得很紧,因为我是头一个给机器润喉的,机器还是更喜欢我一些。其他同学以Z为首基本采取了拼命鼓掌和起哄的态度,她很遗憾自己不会吹流氓哨,否则的话,阿小锅家肯定和摇滚歌星现场效果一样。

饭桌上大家还讨论了食物的做饭的同时,还讨论了对我看法的转变。我最近才知道,以前呢喃燕还有小X都是认为我不会做饭的。她们最近对我厨艺的飞跃表示了无比的惊讶和赞叹。而Z尚宫,这几天则一直不停夸赞我的好脾气,在她眼中我现在已经是温柔无比,可她的印象中,我其实没那么好脾气的,她还问我是怎么转变的。呢喃雁等群众则认为我脾气一直就很好,而小R也证明我以前就是会做饭。对于这些混乱的看法,我只好批评了她们先入为主Profiling的错误和迟钝的观察力。美女S解释说,我之所以有这样的个性,是因为我对很多事情都不在乎,比如她说,大家对80%事情在乎,而明亮只对50%事情在乎,这样就显得她脾气好了。我纠正她说,“其实我只对2%的事情在乎。”R勇敢地举手提问,“那我们在这2%里面吗?”我勇敢地回答,“不在。”

关于国家大事,我们稍微谈论了一下最近我们这里房地美裁人的事情。关于这件事我已经听说了很多版本,基本是这批裁了500人,接下来还要裁1000人。他们裁人是从上至下,先干掉头头脑脑,剩下虾兵蟹将群龙无首,自动涣散而去。讲到资本主义的大斧子,大家都有些心寒,趁机就低头多喝了几口粥,吃了几块肉。大家都格外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虽然头上的阴云久久不散,我们还是掩耳盗铃的快乐每一天。

今天先记述到此,明天接着续过年生活之猪肚还有蛇尾。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这么能干的人居然也惨遭误解。

BTW,讨来多少红包?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lots of happiness!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陈默,过年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一如既往地好看!

z尚宫关于小芒果干的一段,真是传神。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mousa,阿贝,饼,这是我最拿手就是添油加醋的娱记风格,我会接着保持向你们报道我的生活,呵呵,大家同乐。:)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姐,再跟你拜个年。
看的很眼馋呢,一如既往的觉得不过瘾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们过年过得比我这儿热闹多了,真是一群好玩儿的人啊!明亮没当娱记简直太可惜了。。。
mousa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好快乐。"
快乐的明亮, 快乐的妇联的女生们!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啊,你周围怎么都是尚宫啊?真令人向往,各个名字都还这么有味道。。。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雁子,新年开心!大家古奶。:)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好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娜依,拜年拜年,也祝你新年好!把那些形容词都去了吧,说得我怪难为情的,我写博客手法夸张,俺其实特普通,你读我文章就得时刻提醒自己,文字里反映的人和真人是有差距的。就像那个汽车镜子,会警告你看到的image和真实有所出入那个是一样的。:)

小珊,看见你安营扎寨了,以后串门就方便了。新年好!

娜依 回复 悄悄话 给歌声甜美,厨艺飞跃,温柔无比的明亮拜个晚年:)

我还特意去查了一下什么是覆盆子,没想到就是我有时候叫做酸莓有时候叫做红莓的东东:)

祝明亮牛年快乐,万事如意:)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还好,前20名。。。
跑了,回来再说~~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南山松,他们都不上当,就口头说说,倒是中文学校随着小朋友们领了个红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呵呵,过年吧,没有爬梯创造条件也要开一个,热闹呗。:)

麦片,是啊,我喜欢这个点炮仗的,就不知点了以后这个小家伙来不来得及跑开。:)

毛猫猫,呵呵,不算是天生的,大家其实都有慧根的,有时可能和跟什么人在一起有关吧,我运气好,碰见很多好玩有个性的人。牛年牛抱一下。:)

老史,呵呵,你了解我。我唱的都是老歌,包括跟着感觉走等等。不容易跑调呗。:)

月圆,也不是都能去的,有的组就特别忙,还有我虽然中午去了,晚上呆很晚才回家。要是干脆这天都放假就好了。:)

大家新年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有趣!

小声问一句,你蒙了多少红包呀?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牛年的第一天,明亮的博客内容肯定是爬梯!--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幽默又好看。呵呵。 题图也cut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呀,尤其喜欢这句:把青藏高原唱得比喜马拉雅山还高。

呵呵,明大量就是牛,你的幽默感是我拍马也追不上滴!并且,我觉得吧,幽默感是天生的,学不来滴!

抱抱明亮,我们牛年的第一个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跟小猫一起坐沙发!啦啦啦。。。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知道,牛年的第一天,明亮的博客内容肯定是爬梯!:)

记者提问:请问明亮得的93分的闪亮歌坛巨星分数是哪首歌儿啊?呵呵:)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发财!
祝贺明亮新年第一天就闪亮登场,今天是个好日子,今年会是个好年。

在你们公司工作真是“爽歪歪”呀,居然可以举办午餐歌会,羡慕ing。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哈哈,我可是得了密报,第一时间赶来,结果还是落在你后边了,这简直是牛年出师不利嘛!:)

还好睡猫舍得跟我一起挤沙发,我就不继续唱戏了。:)

我没有trip啊,这个周末留在家里养精蓄锐,我的头也基本睡扁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睡猫猫牛年快乐!你哪里买到鞭炮呢?我们这里只有7月4号有卖的。

歌儿,新年回来你说话都改唱戏啦。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好,难得见你呢。你的trip如何?沙发一起坐,我是赶得巧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丫丫丫丫!
还我沙发来!:)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牛年快乐!我昨天正好放鞭炮放花了,合了这个题图呢。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