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生活,接着喝粥

(2009-01-15 13:14:51) 下一个

天真冷,不光温度降的比前布什总统的支持率都低了,连出去度假的耗子都又重新搬回温暖的公司里找食吃了。公司给大家发邮件,说大家也许注意到了,我们可爱的邻居回来找东西吃了。邮件里一方面说人家可爱,一方面又警告大家尽量把东西吃干净,别剩下来弄得哪哪都是。幸亏耗子同学不看邮件,要是看到了会直接骂人类虚伪。这封信件夹杂在给全体公司欢迎新员工的信件当中,很有些误导,我看了以后拿不定主意到底要不要对邻居耗子同学表示欢迎。

既然冷,就忙工作。热带人民和寒带人民工作精神状态就是有差别的。热带人民心情一般和外面的天气一样好,天也蓝蓝,花也艳艳。那份物质基础丰富充盈导致的浪漫情怀,是不适合冥思苦想工作的,只能唱歌跳舞。寒带人民就不一样了,一拉门,外面又是暴风雪封门,冷风打在鼻子上一酸,就严肃思考人生到底是怎么回事了。看着跳舞唱歌不知天高地厚傻乐的,就从心底里哼一声,浅薄。

于是我这几天就非常厚重地工作着,解决了一个比较诡异的问题。诡异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据考古发现,自打2005427日起,这个鬼就在系统里逍遥地安营扎寨了。直到前几天,才因为天寒地冻有勤劳的工作人员发现有异常。抓鬼的征程很艰辛,眼看每次都是近在眼前了,它就和梅雨潭的水花一样,倏忽一闪,不见了。可见这个鬼在这几年中养得精进敏捷,武艺高强,比《梅兰芳》里的黎明,眼神凌厉多了。

是,我看了些国内的贺岁片。有《非诚勿扰》,还有《梅兰芳》。很多人都写感想了,我就不重复了。《梅兰芳》我觉着看到黎明出场时候就不用接着看了,他的样子老让我想起赵忠祥老师,有些纵欲过度的虚胖。《非诚勿扰》只觉得情节什么的都很老套,有些地方还不合理,真没觉得特好玩。

开组会大家讨论总统就职日的问题,很多人选择在家看电视。我问劳模他去哪里,他说周日去广场和兄弟姐妹们集会唱歌跳舞听音乐。每天骑自行车上班的白人老罗问,“谁组织的?”黑劳模耸耸肩膀:“没人组织,大家就是到时就会自动出现。”我和印度小朋友还有白人老罗都很羡慕他们这种无组织的团结。过了一会儿劳模又问,“咱公司周一休息休的是什么节假日来着?”大家异口同声地告诉他,“马丁路德金日!”劳模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对他的忘本向大家表示歉意。白人老罗说,“这充分说明我们的国家的确是进步了。”

每月初我的财迷小农意识还会很自觉地龙抬头,我会追问帮我管投资的李很牛同志财务状况如何。我问李很牛,“这月是吃肉还是继续喝粥?”他答:“粥。”然后就一言不发石沉大海怎么都不理我了。

我和李很牛的另一位客户C仔细探讨了一下如今每月喝粥的问题。我们都有些害怕李很牛想不通开飞机去西藏,而且在那片净土上净化心灵后就想通了,视金钱为粪土都捐给布达拉宫买金缕玉袈裟,自己穿上后剃度了就不回来了,那我们就连粥都喝不上了。

以下我和C之间对话。

明亮:“你从今以后要经常去李很牛家里常溜达,观察动向,传递一下人民的对他关心和爱护。”

C:“不行,我从来都不去的,如今乍一现身会泄露秘密的。”

明亮:“你不要做得那么明显,比如你可以利用你老乡的身份,来联络感情。”

C:“你还是用你小资那一套从他老婆身上突破,比如到哪里洗脸洗脚的,让他们一家充分享受到资本主义的温暖腐朽。”

明亮:“李很牛老婆很温柔贤惠通情达理,她不是问题。问题是李很牛,要能让他对本地有享乐的感觉才行。这个需要和成都市政府联系,让你们那地方和成都市结成友好姊妹城,然后把半个成都搬过来,定期往这边输送新鲜血液。”

C: “那你头一步还是得要让他先喜欢上洗脚。”

象所有我和
C谈判的事情一样,我看这事到此为止又成烂尾楼了,还得接着喝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多哥,新年好!天下没有喝不完的粥。我马上就更新博客了。你对奶牛表妹和黑二号的敬意我一定如实转达。你们一定住得很近,来个新年火拼联欢如何?:)
多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喝粥还没完吗?

向你新年问好,并代向奶牛表妹和黑二号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嗯,胖妮说得对,我正在家里沙发上看实况,外面太冷了。而且那么多人,我肯定只能看见前面人的后脑勺。有人半夜就去露营了。饼姐姐,快了快了,我已经半直立行走了。哈哈,老史,还有想看扁脑袋照片的,你们得过来亲自给我拍照啊,得赶快,要不明儿上班就又恢复过去了。毛猫猫,那天我也想到了熬粥了,谢谢你建议。四月花,哈哈,喜欢这张图,看着就开心。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hiahiahia,刚看到个打呵欠的镜头,这人大概很早就来站队了吧:))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响应史干妈,强烈要求上明亮的扁头片片:)
暖姜宝贝,明亮肯定窝在家里看电视呢,外面那么冷,昨天我们这里下雪了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在看电视。也不知道那一大群密密麻麻的人里面,有没有明亮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都还没直立行走?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我挺好的,你放心吧。不过面膜还是领了,让老史嫉妒去吧。:)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一边喝粥,一边读诗,挺美的 ...有酱豆腐吗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好几天没更新了,可见喝粥的重要性!:)

赫,再一看跟帖,楼下的腐败分子真多,诚心让人减不成肥:)

等着明亮你养好精神好好馋馋“大家”。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这几天在家冬眠,基本睡得头都扁了--哈哈!笑S我了,强烈要求上明亮的扁头片片:)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牌面膜一张,本来答应给老史的,还是你先用着吧,---啥?!!!气愤in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说得不对,这不叫冬眠,叫beauty sleep,明亮是越睡越美,呵呵,好好睡吧。

对了,肉汤熬粥也很好吃,试试如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大家好。月圆,毛猫猫,歌友会,jwayne_1, 阿小葛,PP,某尾,蜜瓜,南山松,不识得,问候大家好。

我这几天在家冬眠,基本睡得头都扁了。新总统明天上任,借他的光儿我还能在家休一天,于是更加懒了。我没做香肠,某尾呵呵,辜负你的期望了,要是你住我家附近我一定拎着肉和酒就去找你做香肠了。我在家熬骨头汤来着,大火翻滚白汤,特别香。这个省事,也好吃。从阿小珊家里偷来的艺。:)

大家先别惦记我了,我能喝粥就能更新博客。待我冬眠过后能直立行走再说。:)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哪儿去了,是忙着做香肠, 还是忙着安排新总统上任的事宜?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喝粥喝的都没力气更新博客了,心疼ing...

这位姐妹说出了我的心里话,hiahiahia。。。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喝粥喝的都没力气更新博客了,心疼ing...
亲爱的,猜我是谁?:)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喝粥多healthy.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结束了,还在喝粥?
好奇中....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亲爱的, 很温柔的紧紧的抱抱你。觉得你有点儿不对劲儿。。。
闷了就去小鹿家蹭葱油饼吃吧。要是有空就做面膜美容,PP牌面膜一张,本来答应给老史的,还是你先用着吧,不够就支一声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明亮你有所不知, 这年头热带人民都不流行唱歌跳舞了. 为啥? 还不是喝粥喝的四肢无力了? 韩国泡菜小萝卜头? 早没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班长,我想你了!
你周末在哪里冬眠呢?
某尾说的对啊,要是我去你那里了,咱们一起做香肠吧。你自己就算了吧,出去买点,或者让某尾给你寄点来。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馋S人不偿命。 哈哈。 别砸, 我已经走远了...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接上贴)然后就有开心的博克看了。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窃以为做香肠的好处在于满足感。 试想几个人围坐一堆手下不停:一边热热乎乎地说着小话, 一边为某种伟大的革命目标奋斗不休,其结果就是精神世界和物质生活都得到了满足, kill掉的时间也S得其所。

一个人当然不去做它, 萧萧索索的没意思。 假如明尚宫给我打个电话, 说, 喂, 我想吃香肠。 带肉带调料上你家, 咱做完我带一半走, 成吗?我就再忙得鸡飞狗跳的也要迫不及待地恭候她光临了,再说谁知道到时候她干得多我干得多啊, 没准儿她一人全包, 我只给打下手呢, 哈哈哈。 等收获那天又可借机以做个“圣肠大会", 多美妙, 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我真是被你给忽悠了.哎!

好在现在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阿小歌儿,同意明亮别做香肠了,不然太馋人了!小鹿的葱油饼已经把我弄得口水一地!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小松:都说我认真,你比我还认真呢:)

我昨天穿了一会儿歌友会的衣服,但实施美人计的时候,我肯定不穿那衣服(怕把很牛同学吓着);等喝粥的时候,我又穿上!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这做香肠的事,如果你还没做的话,我劝你就算了吧。我跟某尾唱个反调儿,我觉得吧,香肠虽然好吃,做起来太麻烦,搞的很油腻,吃的时候却三下两下就吃没了,加上我离你太远,你做了我也吃不到,只能干咽口水,所以不做也罢。有那个时间还是多写两篇博客让我们开心吧!

好了,就这么定了哈!:)

当然了,本歌也是有阿小会的密码的,大家一起忽悠吧。hiahiahi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阿小会不是不识得,当然也不是小泥山.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明尚宫传递一下人民的对蜜瓜的关心和爱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你当然是热带人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歌友会就是不识得,也就是小泥山,这回可是真相大白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歌友会,俺不知道你真面目到底是哪一位的,只知道你一出江湖就天下大乱了,上次那个竹马无猜的还悬案一桩呢。你猜得不错,李很牛同学就是喜欢美人计,这回你上吧,保证大家能喝上粥。:)

呵呵,某尾,我再想想,外面太冷了。不想出门都。:)

呵呵,长发,我们据说都是15年最低了,反正你们零下好几十度都习惯了。:)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大量:有粥大家喝吧,别忘了咱歌友会啊!

这年头,李很牛同学还能让你喝上粥,那真的是很牛很牛的,那一定要把他留下!给他施美人计,管用不?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做, 做! 赶紧的,我支持得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才零下几度呀?..那, 你那村也就算亚寒带, 不是寒带...我们这真寒带这时节可是动不动二,三十度, 我们都不带说零下了.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某尾,我在犹豫是不是要做香肠,就是太麻烦了。祝你长周末愉快!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个周末, 不拿来在尚宫路上飞奔一下了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你太辛苦了。你得找到你们那疙瘩的工会组织反映反映,加班就算了,怎么能喝粥不配泡菜呢!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希望你这次勇敢一些。我们大家期待你的成功。:)

长发,是啊,这几天冷得没谱,零下好几度了。咱互相取暖吧。:)

阿贝,你属于最幸福的温带鱼,能浅薄那是多大的福气啊。我去找你沾光吧。:)

winter06, 哈哈,这个姑娘喜庆,我也会很喜欢的。

小鹿(我其实想管你叫小熊),喝吧,我以后学马三立咱开粥场。:)

饼姐姐,呵呵,你可别总傻乐,大家还等着你写爱欲纠葛呢。好,我看《叶问》。

月圆,那你好好借机保养一下。祝早日康复。:)

一霖,呵呵,要是能想怎么平衡就怎么平衡多好啊。:)

飞舟行云,哈哈,多谢多谢。这温暖送得很及时,我代表寒带人民收下了。:)

这个周末长周末,我总统就职日还在家呆着看电视,照我以往的懒惰程度推算和预测,估计这段时间更新博客的概率很小。大家自己好好玩,该买东西的买东西,该做美食的做美食,当然饼,你该写故事的还要接着写故事。大家周末愉快!:))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亮,我们头为了今天顺利奔赴天也蓝蓝花也艳艳的波多离哥这一己之私,从上星期就开始黄世我们留守在寒带的苦难民众,我们一窝同是天涯苦命的人们为了能继续喝粥,敢怒不敢言,擦干泪水天天加班,我又是好几天忙到大半夜。
另,明天我们这疙瘩有重大事件,为此我们公司全体人民喝粥时配的韩国泡菜小萝卜头被无限期取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明亮MM也是我们寒带人民的一员呀...抱抱, 抱抱...好互相取暖一下...我正在我园子里叫冷呢.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到底算是寒带人民,还是热带人民?
winter06 回复 悄悄话 难能可贵的是热带人民来了寒带热情依旧. 我们那儿有个从哥伦比亚来的.可笑的不可笑的, 但凡谁说点儿什么, 她那儿立马传出银铃般的笑声,极为supportive, 因此人缘奇佳.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这些年,一直处于浅薄状态,惭愧啊。。。
Ey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分碗粥喝,就这咸菜挺有滋味儿的,呵呵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乐S了
我就想傻了,哈哈哈
看看《叶问》吧,真好看!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呵呵,月圆,同去同去,咱让一霖,南山松,歌儿她们给咱买度假机票吧。:)”

好啊,好啊,咱们这边这几天太冷了!

哦,我和毛猫猫一样中招了。现在好了。明天恢复正常饮食。
大家多加小心,一旦中招是灰常的不好玩。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好啊好啊,咱们经常的在阳光灿烂和雪花浪漫之间搞搞平衡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舟行云的评论:
嘿嘿,感情你那飞舟行云的名字是这么来的?:)

是啊,俺也羡慕寒带人民的雪花浪漫,时不时地要去滑个雪什么滴。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热带人民心情一般和外面的天气一样好,天也蓝蓝,花也艳艳。--嘿嘿,刚出声笑。
看着跳舞唱歌不知天高地厚傻乐的,就从心底里哼一声,浅薄。--笑脸僵在那儿了。---同感同感.

前几天,嫉妒着寒带人民的雪花浪漫,一咬牙,我飞到在阳光海岸.当我仰望着蓝天白云冲浪的时候,想象着寒带人民的那个疾苦,哈.这不,赶紧顶着黝黑黝黑的老脸给寒带人民送温暖来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冰雪妹妹,你也开始加入反动观察的队列中了。观察总结的不错。:)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俺滴反动观察:

寒带人民冬天喜欢扎堆儿,爬梯常开,手拉手歌声嘹亮。。。工作一直有着半饱满的热情。。。

热带人民喜欢单独活动,动不动就消失一阵子后,晒得黝黑的回来。爬梯要等着天黑的太早时再开。工作的热情是在极大或极小两个界点上,拼命干活或拼玩。。。

两带人民都对打牌有着从不降温的热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月圆,你是感冒啦还是怎么了?真天天喝粥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月圆,同去同去,咱让一霖,南山松,歌儿她们给咱买度假机票吧。:)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希望到热带去“浅薄”,“浅薄”了。

最近天天清粥小菜,我做梦都梦的是红烧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霖,俺这回可是怕了啊,打击面太大了。大家别难过,我承认是我们寒带人民比较嫉妒热带人民。来接着笑吧。:)

呵呵,麦片我估计老了以后会更喜欢喝粥,吃油腻的也没胃口了。:)

毛猫猫,古奶古奶。:)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热带人民心情一般和外面的天气一样好,天也蓝蓝,花也艳艳。--嘿嘿,刚出声笑。
看着跳舞唱歌不知天高地厚傻乐的,就从心底里哼一声,浅薄。--笑脸僵在那儿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每周也就煮一次稀饭,平时还是以肉食为主,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今天好多了,谢谢明亮。你写程序比写文章更牛,那我就叫你明更牛同学吧。抱抱明亮宝贝!古奶!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要是天天喝粥你会不会馋红烧肉呢?我一顿两顿清粥小菜还行,时间久了都没法进私房小菜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风趣。

我倒是喜欢喝稀饭,就着韩国泡菜小萝卜干。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你今天好些了没有?不瞒你说,我写程序其实比写博客还是稍微有起色一些的,起码特严谨。我觉得我还是不转行有饭吃。转了行得向饼姐姐那里要饭去了,看人家那爱情纠葛写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几天真是很冷,你进屋坐吧,别屋顶上看云彩玩酷了。李很牛看他的人很多,嗯,有粥就行了。我要求也不高。:)

呵呵,南山松,你今天来得很早啊,你看你自我暴露了吧。热带人民有人去逛店了,你到底有没有深刻工作呢,这个我就先留个悬念吧。:)

探长,你都失街亭好几回了。你怎么这么快就忘记布什同学了,他会更加失落的。:)

睡猫猫,看起来你喜欢武戏。呵呵。我怎么都不记得大腕里面的情节了呢,我看贺岁片都这毛病,看了就忘。:)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S人不偿命啊,明很牛同学,嘎嘎嘎。。。

你干嘛要写程序呀,多屈才呀,不行不行,你得转行,专门写作。

就是稀饭明很牛同学写的东东。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知道为什么屋顶还在了,感情是室外温度太低,比布什支持率都低了,我这么怕冷,还是挤屋里找张破报纸坐吧。

那啥,明亮,有粥喝就不错了,不过要把很牛同学看牢了,别让他带着粥锅跑了,切记切记!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屋顶还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你咋也是这种想法呢?
怕是你们那儿天太冷,就嫉妒住在暖和地方的人吧.哈哈!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跳舞唱歌不知天高地厚傻乐的,就从心底里哼一声,浅薄。"
不知明亮怎么会对热带的人民有这样的看法.热带人民也有很深刻很努力工作的呀.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跳舞唱歌不知天高地厚傻乐的,就从心底里哼一声,浅薄。--哈哈,精辟!:)

天真冷,不光温度降的比前布什总统的支持率都低了。。。--我都快忘了布什是谁了,呵呵:)

明亮的散文好看幽默!:)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在跟父母看《李小龙传奇》,所以也了解了一些叶问的生平,正准备周末看呢。看报道,对甄子丹的评价挺高。我还专门在YOUTUBE上看了李小龙,李连杰和甄子丹的武打集锦,真酷!
《非诚勿扰》开头的卖墓地和卖飞机虽然老套,还是挺搞笑的,后面没什么新意情节还越来越离谱。到最后轮船上感觉好像在《大腕》里的疯人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静水苍兰,是啊,我也听说《叶问》不错,还没看过。回头有空找来看看。谢谢推荐。

睡猫猫,呵呵,我也喜欢十三爷,所以说前面那段最好看。:)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他的样子老让我想起赵忠祥老师,有些纵欲过度的虚胖." 大笑,太神似了! 感觉《梅兰芳》有很多情节都没拍进去,拍的3个情节又有点拖沓,和孟小冬的爱情也没太表现出来,好想念哥哥呀!要是张国荣演。。。 也觉得就前1/3最好看,喜欢十三爷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非诚勿扰》的美人美景和音乐还是颇赏心悦目的,情节细节的就不深究了。

《叶问》好啊,看了很有一种又痛又快的(呵呵,古怪吗?)的感觉。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No.1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