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代码整容之风波

(2008-08-28 14:12:29) 下一个

我做事快的原因之一有一条就是我喜欢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劳模风格不一样,他喜欢治根。照理说他那样的是良医,我这样是庸医。可有时我这样的庸医,在现代社会事情巨复杂人民头脑巨乱乎的情况下,大刀阔斧把那条疼的腿喀嚓锯断止损的治疗方法,还是屡试不爽很受人民欢迎和老板赏识的。

早两天劳模发现一个问题,是需要技术上的良好改进的问题。就好比一个十七八岁正当年华水灵灵的小姑娘,劳模拿放大镜一看,咦,怎么她是单眼皮啊。这以后他越看就越别扭,终于和我商量,要不你给她拉个双眼皮吧。我人厚道,其实单眼皮女生不也漂亮有特别的味道吗,但拉个双眼皮的确也不费劲。和老板提了提,任务就算落实到我头上了,主要这小姑娘归我管。

好,我花了半个小时,单眼皮女生就变双眼皮了。我很高兴,让劳模过目欣赏欣赏,他一看,双眼皮的确是有了,可这丫头怎么鼻子还塌啊,他那意思,要不在做个隆鼻?偶心里当然不是很舒服,那隆鼻还是有些费功夫,而且有些风险啊,万一鼻子没隆好这丫头不能呼吸了怎么办?劳模说,反正都动了刀了,隆了鼻可就真干净俊俏了。好,我又一次厚道地想,隆鼻就隆鼻吧。结果在把鼻子隆多高这个问题上,双方发生了一些分歧,而且鼻子开了膛以后,劳模发现,这丫头脸还太宽,大饼一样,要不顺便给弄个瓜子脸?

要真就这些也就算了,关键资本主义公司有着一套完整详细的繁文缛节,到弄成瓜子脸这块,就得惊动其他团队大家该挑选是照着范冰冰那标准弄还是梅婷那样就行了。要知道人多主意多,大家审美观点可都不一样啊,和筹划奥运会开幕式一样难啊。

结果,拉个双眼皮的小手术,弄到现在,这可怜的丫头开膛破肚的,劳模已经在开始检查她到底有没有阑尾炎了。我眼看着鸟巢焊工活都给耽误了,不得不和劳模商量,“这些咱以后做吧,你看我做不完。”劳模大手一挥,“怕啥啊,现在临明年开春还早,怎么到那时也能弄出个俊俏丫头来。你和老板说,多要些时间不就得了。”

我就诚恳的修书给老板,讲了上面的故事,要求多给些时间。我发出去的邮件报信的小火苗还没灭,老板魁梧的身子已经馅在我格子里待客的椅子上了,他坐得很不舒服,不是沙发,椅子又硬又苗条,他来回前后晃动调整着并且说明了他的想法,那就是,这丫头到底是不是双眼皮他都不在乎,他可是不想在让我浪费任何时间了。还问我,“谁说要弄成瓜子脸的,是不是劳模?”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劳模就被叫过来了。

三方会谈的结果是,这丫头有没有阑尾就别管了,瓜子脸也不是当务之急的事情,不过隆鼻做了一半就还接着做完吧。在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我们有空,会把这些丫头们收拾齐整光彩照人的,现在反正还没到嫁人的时候,也还都活波健康。劳模又一次强调了瓜子脸这个特征的重要性,我和老板都一边点头一边说,总有一天会整好的,只是不是现在。劳模看着我们虚伪的笑脸,知道,这丫头等多久也不会成瓜子脸了,他无数的好的不合时宜的建议,都是这样胎死腹中的。

我对会谈结果很满意,替劳模同学惋惜了一把,追求完美的人要经受住多少考验啊。他竟然能如此痴心不改的坚持这么久,在替他惋惜的同时,还到底是有些佩服他的。

PS。另想起来有关这件事的香艳花絮。劳模说,要是我嫌做这些整容手术麻烦,他可以做,但关键,他指着我桌子上一个火辣美女的照片,那是德国同学给我的某橄榄球拉拉队巨乳美女的签名照,递了个眼神,得有些物质鼓励。我拿起照片捧在手里,又仔细端详了一遍美女快挤出来的两个半球和小蛮腰,恋恋不舍的递给了劳模,岂知劳模是贪心的渔夫之老太婆,他说,“不是照片,你要负责给我和这个美女牵线搭桥,我才会勤勤恳恳把这些代码都整成瓜子脸的。”所以,目前签名照上的美女,还在我桌上对我挤眉弄眼卖弄风情,谁也不管那些饼子脸的代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毛猫猫,周末休息,你也好好休息,我们下周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史,欢迎远征归来,我这里的课好补,歌儿家那才难补呢,尤其评论,我还都欠着好多没看过来,你任务艰巨着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刚看到题目把探长我吓一跳,整容?别。。。,再定神一看,噢,是代码整容,那就动刀吧,哈哈:)

俺刚从外地归来,你已经写这么多了,真是勤劳啊,我需要补课了,先去看看都是谁趁我不在把沙发给抢了?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饼妹,我预计下个流行风会是以你为楷模的饼子脸和杯。你看看,歌儿的诗都写好了。

麦片,嗯,谁都知道饼是清瘦美人。不知道的赶快复习一遍。

jwayne_1,所以老板是老板,劳模是劳模,你不用担心,当老板的都没有劳模那种性格的,要不也当不了老板。

三丰子:你都去哪里玩了?我过阵子也去玩,馋馋你!

阿贝,呵呵,refactoring其实是门学问,我还看过专门的厚厚的一本书。我去你那里做吧,看样子你们的员工太偷懒了。:)

秋月,嗯,其实还是功能更重要,比漂亮有用。但就像我回阿贝的,还是要有个度。

胖妮,祝你旅行愉快吃好玩好。回来在聊。

闲人,呵呵,嗯,幸好结果是不接着整了,要不就不好玩了。:)

我们这里长周末,夏天最后一个周末了,大家周末愉快!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写得真有趣!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姐姐我好羡慕你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在吗?我知道我就是的宝宝长啥样,所以我也知道我就是长啥样。我见过寒枝家小帅哥的照片,赫赫。:)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谁要踩我家饼饼?!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能把改程序写得这么妙趣横生,真是太佩服你了。
在这么个速食年代,追求完美的人真是很难有市场的。这点,我也有些感触。好在我本人并不是个追求完美的人,我是个70分万岁的人,通常我能拿个八九十分,所以我快乐的时候比较多。但有的时候,我们这里做的东西往往连70分都拿不到就放水,这个就让我感觉很郁闷了。
我觉得整容这事儿是不能起头的,一起了头,就开始了追求完美的旅程,停下来难受,继续下去又不现实。
暖姜还没来,来了又会问,怎么把改程序把整容联系在一起的?真有你的。:)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完美主义者充满敬畏之心,因为我就是常常做dirty quick fix 的人。 :) 饼子脸也好看,世界上如果多是瓜子脸,那该多闷哪。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工作着是幸福的,呵呵。我这这星期累极了, 胳膊腿的都酸,天天玩,天天开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修改一下,博饼妹一乐:
从来不自卑,就是这个杯
从来不自贬,就是这张饼子脸
:))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good that 劳模 is not 老板, otherwise, what a pain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从来不自卑,就是这个杯
从来不自贬,就是这张脸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象着那些个饼子脸,又笑晕了,明亮你太可爱了 :)
发小,你别提那个从来不自卑了,我笑得气都快喘不上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妹的插曲真好笑,阿饼妹夫真幽默。不管怎么说,阿饼是个清秀的美人,我可以确定。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谢谢你夸我
如果真的有人要踩我,这个人要先问问这仨同不同意:公主歌儿,阿贝老姐和我的发小胖妮儿
当然到目前还没人大踩我,小踩的时候我记得在艾园有一次,我自己搞定了,呵呵
再次感谢你!
我真的是饼子脸,从来不自卑,就是这张饼子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我知道的。:) 晚安,sweet dream。:)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饼妹的脸我也喜欢的,每天都深情款款的,劳模同学标准高,天生的,也怪不得他。:)

饼妹,哈哈,你家猪头真可爱啊,要我是你肯定四处接着张望,然后问他,“叫谁呢你,你怎么自己找自己呢。”我可真不能和劳模一起呆着,别的不说,有次他开车带大家吃饭,汽车里听得是重摇滚加Rap,下车后发现我耳朵都聋了。:)

南山松,嗯,是啊,我也发现了,以前的名誉金牌得主探长同学不知去哪里办案子了。

毛猫猫,你今天好像人来疯啊,那你先和大家玩着吧。我去跟wii fit帅哥同学练瑜伽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猫:饼妹的脸不管长什么样子都是饼妹的脸,简称饼子脸。:)
我怎么会踩我饼妹呢,我那么说,她肯定不会觉得我在踩她,而是爱她,你没看见她说:I love you too? 哈哈。饼妹你家猪头妹夫真可爱,难怪你爱他,这样的事情我也干得出来的。下次你也当街叫他:嗨猪头,哪儿跑?看他会不会猴屁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
明亮能把改程序的事写得这么有趣,实在是佩服.;)

饼妹的插曲也是逗死人了.;)

顺便问问,谁有探长的消息呀?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公主啊,我真的很爱你
我真的是饼子脸
几年前一个冬天,还在北京,我家猪头看见我戴着帽子(在天津买的)叫我,我没听见。于是高声叫道:”那个大饼子脸,我在这里呢“
我这个又羞又急,一下就看见他了,他狂笑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劳模同学其实挺傻
我要是他,就把明大亮娶回家,就变成明大亮的哥哥了
那整容一定能成功!
嗯哼(王晓峰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不算太晚,我就喜欢饼子脸,我饼妹的脸我怎么看怎么喜欢。呵呵。别理劳模,他那样的,瓜子脸不但做不出来,连美女的照片都拿不到,这叫越perfectionist,越一事无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鸟儿你别客气了,还有好多椅子的,起来吧,别着凉了。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事,毛猫猫,你这样就真弄假成真了,你还是去睡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毛猫猫,你最好不要问我那个问题,我这里来得男性就没几个,就靠女朋友们给我撑着呢,你要这么暗示,回头把来这里的小姐们都吓跑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毛猫猫,这叫鼓励新鲜种子,对了,我又加了一段,才想起来,刚才忘了写了。你怎么还不去睡?!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Yes, silver bench match with silver fox. That is why I never chasing gold sofa. Love your articles. Come everyday. You should publish them. So well written.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祝贺银狐勇夺银牌,打破了老面孔奖牌团。:)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Bench is not as good as Sofa. But I already read the article twice. Enjoy first!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其实是应该尽善尽美的,但有时有trade off。要是有时间有精力,大家都能弄好一些的,现实还是粗糙一些,没那么理想化。你好好休息吧。明天就周五了,这个周末是长周末,可以好好休息玩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我的确是water sign,可这星座未必准啊,呵呵。你好好休息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毛猫猫,这篇短,也仓促,看下次别催我,我可以稍微多灌几壶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