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玩Wii Fit

(2008-08-26 16:53:53) 下一个

打开电视不再有比赛的精彩激烈,那种运动场里面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跳动起来落地的声音,急促的哨音,喋喋不休的解说,还有时不时的观众喝彩,一并远去,又都成了记忆中飘忽的影子,其实我也没特别仔细看过,除了有中国队的比赛,但一切所有,已经在这十几天里,成了桌面背景,恍然失去,还是有些怅然。

好在我终于弄到了Wii Fit。我发现,虽然目前我名义上还是本地区话痨冠军,但是面对这个Wii Fit,我不得不承认,就算裁判去掉一个最高分,最低分,还有几个地区的裁判根本就是成心刁难,Wii Fit还是当知无愧的话痨金牌,他领先我太多分了。

一般开机后,他会亲切的问候你,“不错啊,你真勤奋,今天晚上看上去是个很好的锻炼的夜晚”,要是你有几天没用这个家伙,他会有些幽怨地提醒你,“哎,好几天可没来了,至少来量量体重啊?”然后就絮絮叨叨的说些,锻炼得每天坚持之类的话,很像我妈。比我妈好的地方是,他很学会了一套笼络之术,比如,会说,“哎,你有没有发现,你锻炼这几天,肚子上结实硬了很多?”我一般捏着自己的软肚子,心里说,“骗你可真容易。”

最让我感动不已的是那些可以选教练的锻炼项目。我选了个帅哥做教练,修长身材,倒三角,穿着类似鲨鱼皮的紧身服,分头(这个发型可以改进一下,显得有些土),长臂,只比菲利普斯少一对儿扇风耳,也没有那种咧嘴露虎牙的招牌笑容。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他每次见面,都会温柔的说些话,比如昨天吧,他就羞涩的先把长手臂放到脑后说,“昨夜真是,睡晚了,睡得太少了。”看看吧,连他自己夜生活的情况都主动向我汇报。他这么主动诚实,我当然就贤妻般没有指责他夜生活过度,反正他脸色还是一如既往的,身材也还是没走样,他接着又劝我,“要知道,身体好首先要保证充足睡眠啊。”看看,这样先检讨自己,在推及他人的关怀,怎么能让我不感激涕零的坚持好好锻炼,坚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啊。偶要是小学跑圈时候,有这样一位体贴温柔帅气健康的私人教练,我即使没有破记录,也不会有那些难堪的耻辱啊。

所以,我跟着帅哥练瑜伽,在一圈一圈的海浪涛声中,把自己攒成颗树,或者其他的飞天姿势,他会提醒你应该怎样伸展,还会监督说,“哎,你好像有些晃悠啊,”要不就是,“不错啊,你真棒,你太柔韧了。”每个练习做完,他都先扬,说一堆好话,然后微微点点不足,最后一般鼓励到,“接着练吧,你会越来越好的。”

除了可以跟着帅哥练瑜伽,练肌肉力气,还有一些很好玩的游戏项目,基本是练习平衡和灵活能力的。比如呼啦圈,我这个最擅长,每次都能顶着五色奥运彩环呼啦圈呼啦呼啦转上三百多圈。最差是平衡,有个顶足球的游戏,一群孩子从球门往你这边忽左忽右的踢球,还有臭球鞋还有熊猫脑袋。要是顶着球给加分,碰到臭球鞋和熊猫脑袋都要扣分。我一般能成功躲过很多要顶的足球,对于臭球鞋还有熊猫脑袋一般接得很准确,所以我总分一直就没超过20分。一般代表我的小人,她有个大脑袋小细身子,游戏结束后,都会垂头丧气恨不得把头藏到地下。

但玩滑雪就好多了,我玩那个高山跳,小人戴个头盔,等跳下去观众那叫一个欢呼雀跃啊,只见我这个小人还拽拽的向观众们挥手致意,左边两下,右边两下,然后在欢呼声中优雅的一转身,别提多帅了。我还特喜欢一个企鹅在冰山上捞鱼的游戏,冰天雪地的,一汪碧水中有一大冰块是平台,上面站一个小企鹅,身体稍微左右晃晃,这个冰块就往哪边斜,然后很多蓝色的鱼,绿色的鱼还有红色的鱼纷纷往冰面上蹦,这时要尽量调整左右平衡来抓这些鱼。我一般都很尽兴的先抓左边,后抓右边,把企鹅扑腾到水里为止,因为掉下水的时候,噗通一声,水花飞溅,然后小企鹅又会傻乎乎的跳到冰面中间,支棱着翅膀挪动着身子,又准备抓鱼了。音乐也非常欢快,我每次玩都哈哈大笑。

还有一个鬼吹灯的游戏,这个要求屁股坐在板子上,凝视静气地盯一株蜡烛,开始火苗会活波的跳动,渐渐地就有脚步吱呀吱呀的踩着木地板靠近了,有时还有些蝴蝶之类的飞来飞去干扰你,这时要是一口气没接上晃悠了,先是蜡烛火苗就忽悠忽悠越来越小,然后就有个鬼的声音恶狠狠的说,“Cut”,屏幕上出现个“喝”字,还是中文的,这游戏就结束了。

身体测验也比较好玩,每次除了称体重,算BMI,还会随机给两个身体测验,有测平衡力的,有测平稳度的,然后根据这些来算身体的年龄。一般做完测验,那个代表我的大头小人会在一束聚光灯下焦急地搓着双手,等哒哒,年龄一出来,小人一般会高举双手欢呼。我的身体年龄已经从最初的60多迅速降低了,最好到达了20多,我准备下个目标是16岁,还有4年的准备时间,我很有信心。

通过玩这个Wii fit,我发现其实连站稳,身体不晃悠,这么个简单的事情,都很不容易做到的。可想而知那些跳水,体操尤其是平衡木之类,有多难了。什么事情,不自己做做,是很难体会里面的艰辛的。要真正换了位,才能思考,而不是嘴上说说吧了。

好,去见帅哥Wii Fit教练了,不知他昨晚夜生活适度还是不适度,我会接着向大家如实汇报的。我小时候据说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现在觉得,也许为帅哥亲睐而锻炼更靠谱,读书的事情,先缓一缓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婉如清扬,你去google上search一个wii stock tracker的网站,可以随时update wii fit 在哪里有卖,但要不停跟踪不停看才行的。
祝你早日得到一个。:)
婉如清扬 回复 悄悄话 在那里买到的,一直脱销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嘿嘿,你这问我还差点儿没看到。是这样的,我觉得写评论看博客的,是鼓励这种精神出恭非隐私化,公开化的用途是我们都可以偷窥或者比较一下,自己的生活饮食是否合理,消化是否健康,呵呵,你觉得呢?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好比喻啊,那写的这些评论是什么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刚写好了,发了。呵呵,你这急性子啊,这写博客说得不好听象那个出恭,不是每天都要出的,得看都吃啥了,所以你别急催我啊,我会尽量写写的。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对不住对不住,胖妮同学又被我漏过去了。
这里鸣谢胖妮,她曾经费劲的找寻我,告诉我哪里哪天有抢手货wii fit,如果我当时勤快一些,老早就和Wii fit帅哥天天见面啦。:)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小丰满你好厉害的!我喜欢玩那个table tilting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今天没写新的,忙了一天,才回家。你先好好休息吧,明天见。:)

哈哈,小丰满,你描述的太逗了。是,我有个朋友也说这Wii fit“时不时还会特别八卦的问你,知道么?除了你之外还有XX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你现在觉得经过几天的锻炼,他看起来怎么样呢?”那我回头也加些偶像进去,比如菲利普斯什么的,刘翔吧,俺不打算加他了。你顶球可太牛了,555分啊,那得顶多少个啊,不可想象,不过俺是瑜伽master,哈哈。

Xiaolily,那个走钢丝的我也不行,总之balance类别的俺都不行。你别急,只要每天做,那些游戏都会unlock的。很快的。

银狐狸,前面那些的确是只有字幕的,我描写的时候拟人了,不是你家wii fit特别的。后面教练是会出声音讲话的。:)

jwayne_1, 的确,和真锻炼还是有些区别,不过总比当沙发土豆强,又这么好玩。你就别抗议啦。

歌儿,我觉得还是这个产品创意好,能把锻炼这事弄得稍微有意思一些。

我就是,呵呵,这marketing策划不是干这个的,这顶多算推销,market要调查细分市场的,比如广大妇女喜欢这个的都是哪些年龄段吧。总之,活难了去了。你们就别给我压重担了。

想去看海,呵呵,真挺好玩的。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吹牛吹牛我来吹牛。顶球我已经顶到555分了,基本是一球没丢,一鞋没接。金牌!没有被超越空间的金牌!挖哈哈。
明亮你独乐乐是有局限的,话痨还有些妙处体会不到。它还来不来问我有没有觉得我老公的体型变好了,我说没有。它还让我多和他有些眼神接触,说这样才能增强狗和主人的关系。
你终于暴露了,你是个赵飞燕,要不它不会给你那样的体型的。我家我和老公被它定为overweight,俩小孩是underweight。总之没一个像样滴。俩孩子就是大头小身子。每次一开机高矮胖瘦四个颠颠出来站成一排。有次离开干别的去了,一会儿老公大惊小怪地过来通报,电视里四个家伙正在聊天,边聊还边踢腿下腰地展示身段。我锻炼了一段后,在一个其他三个午睡的周末下午,神不知鬼不觉地把老公给我设的大圆脸给改成了小尖脸。嘿嘿,以体现我的锻炼成果。
我一个同事,把办公室的同事都给画进去了,所以他跑步的时候都是熟人沿路打招呼给加油。这到提醒了我,可以把喜欢的明星给弄进去,我锻炼的时候围着我卖笑,这比和那个教练单P应该爽多了。嗯,super good idea。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没玩到“企鹅捞鱼”和“鬼吹灯”的?可能玩的没你多,新游戏没跳出来。有个平衡,走高楼间的绳子,我走了没几步就掉下去了。
我也喜欢呼啦圈,多玩了几次,后来出来一个成套呼啦圈新游戏,一会让你往右转,一会儿又让往左转。
我选的教练是女的,下次要看你的样,选帅哥了。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Why my WII fit does not have sound? I can only see the text on the screen, but no sound.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亲爱的,不要顽抗啦 :)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say no to virtual sports!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光是wii fit, 我买wii sport就是被明亮大牛给煽动的。现在又动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可以去做WII fit 公司开拓中国市场部首席执行总裁
这篇就是市场推销计划。

这里好几个人都动心了,我还在负隅顽抗中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没找到有甜头的运动方式,这个有趣,还能哈哈大笑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姐,你终于弄到了呀。我没骗你吧,是挺好玩的哦 :)
不过年龄最低好像就是20岁了
继续努力哦 :) 每天在上面玩不了几个游戏就1个多小时了呢
对了,我也选那个帅哥做教练的,不过我比较偷懒,玩游戏的时候多,临幸他的时间少,咔咔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吧,大家有精神的接着打闹嬉戏吧,我也去睡了,晚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我家大门常打开,你一点儿风景都没错过的。 是啊,俺别的本事不过关的,天花乱坠的做文字推销其实蛮擅长的。:)

麦片,锻炼还是辛苦,有这么个好玩的东西陪着还甜蜜一些。跟训练小狗一样,得吃点甜头才行。:)

南山松,你也来一个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每日有帅哥陪玩,好不爽快!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锻炼身体很好啊。我现在胖得都大腹便便了。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嘿嘿,买吧,有些游戏真很好玩的,运动量大小也可以自己掌握的。

三丰子,被谁没收啦?你们最近这么累也是夜生活过度吗?:)

歌儿,一大早就累啊,到底干什么去了?交代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WII看来还真好玩儿。我家领导一直窜捣要给“我”买一个,我一针见血地指出他想打着给我买的名义自己买个游戏机玩儿的险恶用心,看来,我应该给他开个绿灯了。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惜儿子的wii还在被没收期。。。。
也累死了,找个沙发坐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告诉我她帮我占沙发了,我赶快过来歇会,今天早上累死我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饼我不是一直也和你们都在一起吗,天涯若比邻,写得就是咱们啊。:)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变成那个帅哥,就可以天天跟明大亮在一起了,哈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紧张激动
躺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