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床异梦:: 猫头鹰和高跟鞋

(2008-08-23 19:16:35) 下一个



猫头鹰是住在座钟里面的,

他睁着棕色的一双圆眼睛,

总在嘀嗒嘀嗒,

左顾右盼,

一刻不停,

永不疲倦。

我目不转睛,
凝视着这对儿时间的眼珠,
头鹰,
不得不,
停止左右摇摆,
同样凝神望着我。

我看到自己,
在它的浅棕的瞳仁中,
夸张的样子,
一点儿都不像,
平时的我。

 
猫头鹰忽然张开了,
收拢的翅膀,
拉开座钟下的橱柜,
让我看它的收藏。

里面是,
一双粉色的高跟鞋。
精致尖锐的鞋跟,
可以插透,
世界上那颗,
最柔软的心。

 
不过我发现,
这两只鞋,
左脚那只,
鞋带是梅花的花瓣,
而右脚那只,
是百灵轻柔的羽毛。

它们原本就不是,
一双鞋。
猫头鹰珍藏着的,
只不过是两只,
不一样的,
但都是很
精美的
高跟鞋。

 
另外的两只鞋在哪里?
我追问猫头鹰。

猫头鹰关上了柜子,

又开始,

嘀嗒嘀嗒,

左顾右盼,

永不疲倦。

在它的柜子里面,

睡着两只,

极其精美的高跟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别细琢磨,这梦荒诞。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童话味道的梦,读后有些怅然。

“精致尖锐的鞋跟,
可以插透,
世界上那颗,
最柔软的心。”

"猫头鹰关上了柜子,

又开始,

嘀嗒嘀嗒,

左顾右盼,

永不疲倦。"

好棒的句子,让人想到很多,俺太愚钝了说不清楚 :)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who said that? i have a lot of confidence to be a slipper :) could even be a crocs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你把自己当成回力鞋了吧。 :)

谢谢南山松。歌儿解梦的确有一套啊。

毛猫猫,呵呵,没事没事,下次就轮你不打盹时候发了,我这人没准的。:)

阿贝,呵呵,真香艳的俺还没敢写呢!:) 我就喜欢你来解释我的梦诗,基本和我想说的也差不多。我后来觉得诗歌其实不用解释,还是应该能触动每个人不同感受才对,老解释成猜迷了,也没有标准答案的。

歌儿,我封你为解梦大牛了。还好你嘴下留情,没说出饥渴一类的词,弗洛伊德解梦都是那个道道的。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a 高跟鞋 should be with a 回力鞋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诗写得很美.
觉得歌儿的解释很有道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也就能梦到一双回力鞋。"
笑死我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唉,真佩服明亮,梦都也做得这么香艳。换了我,也就能梦到一双回力鞋。这世上很多事情是没答案的,就算是时间,也不能回答,只好左顾右盼;两个完美的人在一起,或许并不如想象中完美和谐;光阴小心地收藏了,一些心动,和一些迷惘。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解梦吧:
猫头鹰一般给人的感觉多少有点诡异,这里面应该有明亮对未来的迷茫和隐隐的担忧,那不知疲倦左顾右盼的眼珠,代表着明亮内心对年华飞逝的无奈.高跟鞋是粉色的,应该与爱情有关,不是一双,问猫头鹰而不答,代表着明亮对自己的爱侣的whereabout感到困惑,那两双鞋上的梅花和羽毛,应该于明亮过去生活中某些和爱情有关的片段记忆有关.

解梦完毕,纯粹信口胡说,完全是没读懂大牛的诗以后对自己脸面的粉饰,呵呵.明亮看了我解的梦如果不爽,下次就偷偷把这诗解给我听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呵呵,不算诗,长短句。:)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也开始写诗了,呵呵。 这首诗很有想像力,也很有寓意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我家狗听话呗,你知道明天美国能看闭幕实况吗?几点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哪里找来的?好配你的长短句啊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不牵强瞎解释了,这些童床异梦长短句系列,都是我做的梦。我想用这种方式记录下来而已。这里面高跟鞋有些对貌合神离夫妻的感慨,猫头鹰呢,你想是什么就是什么吧。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没怎么懂,不过就是觉得很美!能不能解释一下?谢了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饼,呵呵,你手脚真快啊,刚看你一闪,都发言完毕了。我今天还很勤奋地贴了照片,你表扬一下我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长短句好靓!喜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你周末还忙活什么呀?来给你揉揉肩。对了,明天闭幕式啊,这NBC转播吗?还是偶还得看断肠喘气的网络电视?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累晕了,上上网找点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呵呵,你怎么还在守着呢?我今天去公园散步了,回头贴几张照片上来,弥补一下上周的懒惰。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孩呀小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