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花园

(2008-08-03 18:12:51) 下一个

这个附近的花园竟然藏在有阵子我每天上班的高速路后面,不声不响的,潜伏了这么多年,才被我发现。可见我也不适合当美女间谍,当了,也是被当场抓获的早早枪毙的,流为笑谈。发现这个公园,自然要归功于飙升的油价。今早上NPR还说,油价涨了,还有美元的贬值,让一些小业主生意比以前要好得多。活动范围一缩水,家门口不入眼的地方,也开始一遍一遍地用梳子仔细的滗,这个隐藏的小珍珠,就被我滗出来了。

其实是个植物园,春天应该更美丽一些。有个园区是牡丹,现在没有花,只有一丛丛的牡丹绿叶在风中婆娑,都起了艳丽的美人名字。秋翁种牡丹时候,花期盛开时候,应该是有仙女来陪他。可花谢了呢?是否牡丹就变成了英俊少年?那秋翁会不会很是惆怅寂寞?在只有叶没有花的时候?

花园里面有孩子们活动的小花园,看见父母带着他们,自己兀自在树荫下坐着,由孩子们满手抓着土玩,风吹柳梢,河岸青青。有万年乌龟在枯木上昂然的立着,也和枯木一样的不朽,不知在回忆第几百年前的情史,然后,忽然叹口气,又钻到水里。池塘里的水在阳光下晒得,闪亮着泛着粼波,和龟的褐黄厚重的贝壳一起,摆出了一个问卜的卦。龟又慢吞吞地游走,这卦变又散了,到底是没法算清楚未来。

花园里小桥也很多。我很喜欢那只栈桥伸到水中央的小亭子,湖水碧蓝,从岸边的绿树丛中看去,灰色木桥曲折蜿蜒,使得景致精美踏实了很多。想必我还是小时候受中国园林的影响,喜欢临水的建筑,短短简陋的木桥,简单的亭子,就已经让我闻到了家乡的味道。满脑子都是颐和园长廊,那里有彩绘的历史故事呢,才子佳人甩着水袖在花草的廊柱上住着,木头旧漆,搀着昆明湖水的湿,好闻极了。

而那片小巧的荷塘,不及谐趣园的荷塘一半,更没有玲珑的山石楼阁。荷花还相似,荷叶还是碧伞般地擎着,上面的水滴还是不浸润的滑动灵巧如珍珠。只是,童年洒落在谐趣园捉迷藏的笑声,也早都沉寂到池塘底,和泥一起,去滋润那并根藕了。

花园里还有条幽深的小路,通向山林深处。暑热的天气,走在里面没有丝毫的燥,山林的泥湿气,树叶草木的香,裹挟在一起,迎面扑来。小路没有人,踩下去是碎木片,曲曲折折,湿气重的地方有蘑菇。到山上,放着两把躺椅,木头的。上面刻着字,感谢某某先生夫人。坐下去,头顶上是树荫遮天,脚下面仍是密林翠谷。只有鸣虫鸟语,纯粹天然。风过处,树波摇曳,仿有竖琴叮咚之清雅韵律。某某先生夫人,一定琴瑟和谐在此处默默地瞬间爱过彼此,有松木山林做证人。

花园里其实还有一个温室,可我去的时候没有开门,被告知是有活动。后来发现,活动乃是婚礼。印度人的婚礼,新郎新娘在温室外面的绿草坪上照相,我隔着老远往他们那边偷窥,很像媒体狗仔队拍刘嘉玲和梁朝伟的不丹婚礼。新人们的服装也象极了,新娘也是红色金色,新郎也还是白色的孔雀国王。我瞥见有个白人当伴郎,也穿了系扣到领口的印度朝服,角色错位地兴奋。大家有机会,都喜欢不去演自己。

我没有狗仔队的有敬业精神,拍了一张后脑勺就撤退了,也没看他们切蛋糕。有钱名人和没有特别多钱的普通人,一样也都结婚,一样也都穿礼服,一样也都宴请宾客,一样也都生孩子。只不过是地方不一样,爬梯上的人不一样,偷窥的人多少也不一样,孩子拍出照片索要的价钱也不一样。还有就是婚龄也很不一样,普通人家的婚礼,新娘大多都很年轻。

以后可以春天再来看牡丹,到底是离家近。虽然回家的路上,由于开得过慢被人在后面滴,可实在怨不得我,路又窄,两边又都是豪华庄园,我在画中行,左看看,右看看,我才不乐意去赶集的。


 
1.亭亭画窗野花垂。

 
2.浅深湖色高低树。

 
3. 野鹅也爱新凉好。

 
4.柳絮池塘淡淡风。

 
5.水暗迷人百种花

 
6.水上叶田田。

 
7.红花覆碧水

 
8. 色同心复同,藕异心无异。

 
9.凌波独吐红。

 
10.小桥斜跨碧流沙。

 
11.楼台倒影入池塘。

 
12. 这是亭子桥上的木椅子,上面不知谁刻出了一颗心。那对儿相爱的人,如今不知在哪里了,不知还记不记得这颗心?

 
13.花如解语迎人笑,草不知名随意生。

 
14.静中与世不相关,草木无情亦自闲。

 
15.

 
16.试上亭台清入骨。

 
17.篱花缄香待晚晴。

 

18. 青香长绕饮中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红月,所以当有钱人烦恼也一样没少。:)

三丰子,你又淘到好东西没有?这几天你们那边不是放假吗。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普通人的婚礼和有钱人物的婚礼的确很不同啊
喜欢你的这段加叙,讽刺幽默 呵呵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阿贝,童年真是美好时光,可惜追不回来了。
老史,回头有空我加上去。:)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而那片小巧的荷塘,不及谐趣园的荷塘一半,更没有玲珑的山石楼阁。荷花还相似,荷叶还是碧伞般地擎着,上面的水滴还是不浸润的滑动灵巧如珍珠。只是,童年洒落在谐趣园捉迷藏的笑声,也早都沉寂到池塘底,和泥一起,去滋润那并根藕了." -- 俺贼喜欢这段儿。。。散文大家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别,那我们就没蚊子抓了,呵呵:)
第15:树映水桥碧连心?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刘姥姥,来给您沏茶,您好好歇着看,我的蚊子是男蚊子,的确不吸血咬人。对了,笑话是,那男蚊子都去干吗了?如果女蚊子都忙着吸血?答案是,他们忙着追女蚊子去了。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这蚊子真好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史,你来得正好,我刚费劲的加完我自己也不知所云的古诗词,以后我不照相留白题诗了,简直是自作陷阱。:)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的蚊子不咬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歌儿,你坐几个沙发啊,双人的还不够,你不怕蚊子咬你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蚊子沙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山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美!
养眼又养心。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反正我没吃。你要是知道谁吃了告诉我,我举报去。:)

红月,嗯,这还真是个不错的花园。

秋月,是我照得大。不过人家花也很美丽。:)

阿贝,呵呵,第一张是窗外的风景,有些阻挡的美丽。:)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太美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么大的荷花,真好看 :)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真就是个“郁郁葱葱”啊!
没错,养眼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景好照片!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十张那个桥。
谁把莲蓬都吃空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老史,这次没蚊子了,我被蚊子咬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第一张照片让我想起来歌儿的那句话:the grass always look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hehe:)

图片的文字说明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毛,谢谢你,你喜欢就好。其实不算talent了,你要去看摄影沙龙的,他们照得更牛。我大概都曝光过度,嘿嘿,太晃眼。而且,就是把看见的照下来,没有特别的艺术性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刘姥姥,可惜荷花就一小片,可也让我欢喜半天了。竟然还有柳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中午去的,有些晒,但今天有风,很凉爽。家门口的花园,以前不知道,真是个小惊喜。:)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还是喜欢荷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绿色太养眼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双人沙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双人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