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开的那壶水

(2008-08-20 16:41:23) 下一个

大家盯着屏幕看奥运还不算,每人都回忆起自己的体育生涯。这在我的炉子上一溜烧得很多壶没开的水中,这算是一大壶。

小时候体校老师去我们学校红楼海选体操苗子,他们让我们都站立,然后双臂平举,他们就一行一行拿着放大镜扫描,走到我这里,那个老师捏了捏我的小细胳膊,赞许的点点头。于是我有幸成为了体操苗子,要去办公室进行红楼复选。

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好多同学都过来说,练体操很苦的,这还不算,他们说,就算练得时候没摔坏骨头,一停下来,那大腿还有胳膊吧,会长成非洲大象那样的,粗壮有力。与此类似的项目还有游泳,甚至跳芭蕾。

我怜爱的看看自己的小细胳膊,决定和老师说,不去了。现在我很后悔我的决定,因为我现在的胳膊,没练什么,也和非洲大象差不多了。如果要当时去练了,也许我就名利双收了呢。

每次的体育课,我最怕长跑。短跑咬牙闭眼晃眼就过去了,被人嘲笑时间也不长。长跑就不一样了,大家开始还挤在一起同甘共苦的,等过一阵就剩我一人了,还在一圈圈的拉磨。围观的那叫一个多,大家实在都从跑步的艰苦中恢复过来没事干了,看我这样呲牙咧嘴每秒突进一米的样子非常娱乐,对于他们来说,自豪感还有同情心都得到茁壮成长。他们在一边喊着加油加油,有些男生还会说,加水加水。我就在震耳欲聋的喊声中终于眼前一黑的跑完了。掐表的老师一看表,给我得了5分。我很高兴,以为这是对我不放弃的奖励。等我看到其他同学基本都是80多,90多分,我才恍然大悟满分是100分。而那些鍥而不舍重在精神的话,其实都是骗人的。

这让我很悲愤。尤其悲愤的是,考重点中学要加试体育,一定要够分数才行,不管其他科目考多少。我用同学们做数学题物理题化学题背英文单词的时间,全部铺在了扔铅球这个体育项目上。我先让当体育老师的舅舅给我弄了个最沉的铅球过来,每天晚上练习。我的舅舅会在漆黑的花园小马路上,大声地给我讲动力学原理,路过的行人无不侧目。我那时夜里做梦都在说梦话,问铅球扔出去了没有。这话不知怎么让查房的爹妈听见了,而且还在开家长会和老师切磋时候,传给了老师。这个老师也许以前当过排球二传,留不住话的就当着全班同学讲了这事。在大家的笑声中,我又一次锻炼了自己的毅力和心智。

这些体育运动中,我唯一喜欢也稍微能好一些的,我想大概是下棋,开始是下象棋。这下棋什么时候也算作是体育的一种,我很不理解。明明都坐在那里,胳膊不抬腿不动的,还算是体育,太取巧了,非常适合我这样的怕肉体之苦的懒人。于是暑假里,我左手捧着本《橘中秘》,右手在摆棋谱,其实根本没领悟什么,只学会了怎样用炮。和我爹对局他压根不是我对手,趴趴地落子那叫一个爽。在加上我那时看了《三国演义》,很快在柔软的黛玉体质上添加了些豪气。但我发现,下棋这事也的确费体力,要用脑子算,还要布陷阱,最后我都快成老谋深算的曹操了,很阴险。于是悬崖勒马,学游泳去了。

我后来一直坚持下来的,还就是游泳了。我喜欢水中盈盈的感觉,我游不快,实在是在那里玩水。游泳其实很寂寞,不象其他球类运动那么富于变化。游泳就是一个人和水,一次又一次的前行。但在水里的伸展非常舒服,有时我游得时候,会想起卧虎藏龙电影最后章子怡那飘逸一跳。那种摆脱地球引力的飘,让我有种自由释放的感觉。

至今算了算,如果我真有机会在选一项竞技来学习锻炼的话,我会选射击。我来美国后玩过一阵射击,小手枪握手里,头戴大耳机,在硫磺的硝烟味道中,碰碰中靶,很过瘾。虽然射击是个很寂寞的事情,但那种平心静气和目标明确的感觉,让人很踏实,打中靶心,也很有成就感。

 好啦,回忆完毕,还是接着看奥运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月好,看你重出江湖了,祝贺恭喜你。还没请我吃喜糖呢。祝你一切都好。:)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被招到体校去,竟然是去练竞走。呵呵

锻炼身体!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胖妮,你给我分配的这个任务好艰巨啊,我只好埋头造面包了。:)

阿小毛,别对不起啊。谢谢你贴故事。这个故事我以前看过,的确很有意思。因缘是件神奇的事情。这两天一直忙,也没写什么。大家先好好过周末吧。:))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亮亮,抗议的那波归歌儿管,不抗议的那波归你管得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hiahiahi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我憋了半天啥也没写出来,呵呵呵,大家晚安吧,别等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俺下五子棋。哈哈。:)

毛猫猫,白日梦是必要的生活动力。:)

胖妮,为啥我要发盒饭呢?是因为大家抗议示威游行我还得管饭?那不是歌儿的事情吗?

秋月,哈哈。真是,那你也不能急行军啦?军训过吗?对了,恭喜你啦。多保重休息。

老史,你加入队伍都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很危险滴。还有估计你不行,你潜不了那么深,深海才有美人鱼。

哈哈,三丰子,管他几岁呢。养眼舒服陪你玩得高兴就好。再说了姐弟恋没年龄限制的,有那80多的娶20多的,你这还差远了呢。

小屁孩,你得拥护我,别和她们一边倒。咱们会游泳的一波。:)

暖姜,你不站队就表明了立场,抱一个。你围观是得金牌的围观吧?那一定更壮观的。 :)

小屁孩,看回暖姜的评论。这场争夺战一定要胜出。你要看我长跑得做好准备,带着沙滩椅,带本百年孤独之类的小说,回头你看完了,我还没跑完的。:)

老史,请多揭露黄世歌同学的本来面目!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下围棋吗?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说的对,明亮快发盒饭!!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哎,说起运动,俺先天不足,是个平板脚,走路都常跌到,碰伤碰淤腿部。小学时眼看班级选拔赛赛跑还能跑个名次,竟然失去平衡,跌个狗吃屎,擦破一层皮。学校我很熟的地方是药箱,常常自己去给自己涂药,贴创口贴,后来还熟练得帮同学和小年纪的学生涂伤口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我也不知道大家到底在抗议什么,我抗议!:))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pHan的评论:
哈哈哈哈,难怪你不寂寞,下次我再游泳的时候也要finding Nemo,hiahiahia:)

PP 就是调皮啊,哈哈:)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抗议抗议。
我们军训结束时候要打靶。结果我的得分是9环。回到宿舍,两个宿舍的人都知道我得了9环,开始是惊讶。再过了个把小时。有俩人过来推理说,肯定是她们的子弹打上了我的靶子,否则怎么可能呢。
大饼妹妹体育好,花样多,我代表歌儿和明亮之流鄙视她。昨天我看200米冠军也就是19秒么!我一百米也能跑19,20秒的。
游泳的确比较寂寞,喜欢游泳后去桑拿里面蒸一蒸。这个夏天打网球。教练特别帅,就是太年轻寥,才19岁。

快发盒饭,对了,咱要抗议的谁呢?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游泳其实很寂寞。。。”为啥寂寞呀?游泳池里好多摔锅ne,我潜在水下看呀看,跟在后面追呀追,跟Nemo似的。忙呀,咋会寂寞涅。hiahiahia...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游泳其实很寂寞".俺也对这句情有独钟。。。自从学过了那句:抽刀断水水更流, 俺在水里面寂寞的时候,就光想着如何:举杯消愁愁更愁了。。。

我这人一向没立场。。。 就不站队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很想跟着起哄抗议呢,不过明亮那里的诱惑太大了。鉴于能看到明亮教练泳装秀的可能性非常大,我决定这次投靠美人鱼去liao,hiahiahia
xpHan 回复 悄悄话 一看留言才发现,掐起来了这,站哪边呢我? heehee..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握手握手,想不到我跟你的爱好还真一致。 我最喜欢游泳和射击.
“游泳其实很寂寞。。。游泳就是一个人和水,一次又一次的前行。但在水里的伸展非常舒服”,说得太对了,每次泡在水里的感觉都让我觉得温馨宁静。
射击我玩的很少,但是那种集中精力的感觉的确让人感觉踏实.从来没玩过射箭,估计也会很好玩:)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你太可爱了.真希望那时和你同学,看你长跑呀.hiahiahiahia.加水.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老史说不好,老史一边是看哪边舒服站哪边的,所以我占五成。:)----啥意思?什么事儿你占五成?看了众姐妹的回贴,是抗议明亮没把这篇放你那儿下雨吗?太贪婪了呀,哈哈,以后改叫歌儿为黄世歌算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围观过,被明亮一写, 还挺壮观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抗议歌儿抢我的沙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终于有明白的德高望重的红月出山了。谢谢红月。 :)

麦片,哈哈,是啊,我想我的诱饵应该work啊。你和她们性质不一样,你倒戈吧。我们优待倒戈将领。:)

阿贝,呵呵,就是,不和她下就是对她最好的惩罚。现在知道我最后为啥不下棋了吧。:)

毛猫猫,你做梦接着拿冠军吧。你这是先天随谁呢?我其实很羡慕你们这样的,每次开运动会多风光啊,不像我,专门写发言稿的。一般是,“今天万里无云的天空,某某学校的运动会又召开了,某某轻伤不下火线,大家为他们加油。”最怕运动员没伤,发言稿都交不上去。:)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都干嘛呢,起哄架秧子呀?
明亮这篇童年体育大回放多好,喜欢,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要我别抗议和要教我游泳的回帖我没有先看到,可惜啊,早知道我就不抗议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事从明亮嘴里吐出来,总那么好笑:)

我小时候下棋老是栽在一个跟曹操一样老奸巨猾的小女孩手里,她老挖坑陷害我,气得我每次都想跟她掀棋盘,后来就不跟她下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啧啧,民主社会是比较难镇压啊,这么会儿功夫都掉转枪口了。我得把起头闹腾的给罚下场。
毛猫猫你好好睡吧。南山松表现好,后来的向南山松同学学习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我也笑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抗议
抗议!!!
抗议!!!
抗议!!! ZT 100%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明亮下棋厉害,那可是我的软肋.不和你比下棋.
和你比我的强项,你的弱项.哈哈!
谁让你的博客写得好呢,让人嫉妒!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毛毛猫,这‘I am late’可不能随便说的,尤其是咱女孩子,呵呵,容易有歧义的。谢谢你跟我一起抗议,我主要是抗议明亮小气,这么好的雨,她不借给我,下她自己园子里了,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毛猫猫,你刚来别和她们凑热闹,来歇歇脚。
歌儿,没那么严重没那么严重的,别把孩子们吓到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脑筋转的挺快,明白我抗议什么了,怎么不帮我抗议呢?:)真不够意思,赶快回来补上!

明亮你真残酷啊,你的雨原来是腥风血雨,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啊,麦片,这歌儿演黄世仁演着演着就入戏了,看什么都要抢,我看你还不错,别和她们抗议的掺和,答应的话,我可以教你游泳。:)

歌儿还有饼,不是我说你们愚钝,你抗议有啥用呢?你要学甘地几天不吃饭我立刻就给你下雨啦。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会游泳啊,真好,我连游泳都不会,呵呵。

歌儿:你在抗议什么呢,让我猜猜。脑筋急转弯,我知道了,你抗议明亮这篇没有借给你下雨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胖妮也会支持我的,嘿嘿,还有麦片儿,呵呵。
老史说不好,老史一边是看哪边舒服站哪边的,所以我占五成。:)
反正抗议!
顺便同情一下你,看起来你跟我在体育方面也是一个班的,不过还是班长。:)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抗议!!!
抗议!!!
抗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还要拉个人陪你,小心你给黄牌罚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就抗议!我估计我饼妹知道我抗议什么呢,她会帮我一起抗议的,哼!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奥运期间请珍重自己的言行!不要动不动抗议,要以国家为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抗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