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结绳:接着看奥运和逛山水

(2008-08-11 16:52:51) 下一个
1. 接着看奥运

周末看奥运,看得都是美国转播。从等奥运开幕式,到看比赛,我已经隐约觉得夹在两国间的难堪。这可仅仅是奥运啊,还一个世界一个梦想的,就已经这么难了。我要看中国的转播,要用个软件,登录连接后,假装IP已经是在中国浙江,才能看到吞吞吐吐的央视奥运台。只好先接着看美国转播了。

看了美国和中国篮球比赛,其实我也不太懂。就是看着场上一群帅哥生龙活虎的追着球跑觉得有生机。据说这场球,吸引了众多观众,众多当然还是祖国人民多。开始比分还咬挺紧,后面就拉开了。早上听NPR采访某大学,大家都是篮球迷,美国人这叫一个乐。当强调了美国以优势战胜了中国,一般都不会忘了添一句,那个中国观众对我们的明星真是没得说,他们一般如数家珍的知道那些明星球员的所有的事情。

为什么中国人这么迷篮球,NPR采访一位大学生是这么解释的,“篮球多显个性啊,又是很有意思。”NPR记者颇以为然,好像中国终于到了凸显个性的一代,而在体育文化上也越来越靠近美国的优越感也油然而生。体育也是代表着一种文化,那是肯定。要是美国橄榄球也被有着十几亿的中国人追捧,估计会比登月更让美国人骄傲。大国开始输出篮球价值观,姚明培养出来了,我觉得以后随者还会有很多。

还看了游泳比赛。游泳池边真是碧浪翻滚,英雄辈出的地方。看比赛时候,世界记录的绿线都在众选手后面远远地跟着,还跟不及。已经有新笑话出来了,说路人甲破了世界记录,路人乙祝贺其于决赛得金牌,路人甲说,唉,决赛都没进去。

不知道是因为水立方太人性化的缘故,还是因为Speedo的鲨鱼皮太爽滑,总之大家都如鱼得水尽显威风。看了两场指头尖决胜负的比赛,一场是女子400米,明明美国姑娘一路领先,最后却还是英国姑娘一指定金牌。另一场,是4×100米接力,开始法国人不知领先多少,却在最后一道也是指尖只差输了,这结果让打算横扫美国队的法国人两眼发直,面无表情。 于此相反是,美国那个要揽8块金牌的小伙子兴奋地怒吼。美媒极尽渲染,认为这场比赛乃是奥运历史不可少的一幕。

竞技场上太残酷,似乎到手的桂冠,瞬间就可以失去。几年的汗水结果,瞬间被盖上成败烙印。都说不以成败论英雄,君不见,所有报道还是围着金牌之英雄转。但我还是喜欢看泳池边的较量,最好大家都光膀子拼,鲨鱼皮虽是高科技,到底有些太取巧。

2. 逛庄园

周末还抽空去了个庄园,也没空写游记了。把照片贴这里,大家顺便看看,要不每天奥运,兴奋起来没法软着陆,等奥运结束后该无尽空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佩服你的勇气和坚强!还有sense of humor!(that's very important for a happy life)更羡慕你和你的LD!祝福你们!你一定会完全康复的,然后象以前一样骑着自行车,自由飞翔!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去看电视了,我来看场子。谁让我上班时间打瞌睡呢?:)
毛毛猫:对你和你老公的故事很好奇,你有博客吗?写出来让我们看看吧,别担心你收到的attention,所有的女人都by default应该是attention seeker,呵呵,看我现在不是也来明亮的场子seek attention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高个子南山松,你可是自我暴露啦。下回天塌下来让你先顶着啦。:)

体操刚看了跳马,中国小姑娘真利落。赞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学时是校篮球队的,你们要有有关篮球的问题可以问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今晚上我打算看女子体操了,这阵子更新慢,大家别每天都过来等了。给尼加拉瓜,罗马尼亚,世界各地,还有中国运动员加油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毛毛猫,以前看你留言,一点没看出你曾经受到过这么重的伤,而且至今还没有完全康复。你真是坚强乐观!还记得你说过,过了20年,你的LD还是你的prince,一定是你们之间的爱情给了你力量。希望你能尽早完全康复,重新骑上自行车享受自由驰骋的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毛,你真勇敢,我得向你学习学习,我大概可以想象当时一定挺惨烈的,人生要面对的不测风云也真是多,好在人是很坚强的,都会挺过来。我后来开车一直很小心了,争取当无事故好司机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啊,阿小毛啊,你真让大家担心,好些没有呢? 以后遇上那样的司机要跑。没关系,好好养身体,借口多休息,早日好起来。

红茶,嗯,看啦,最后实在熬不住先睡了。压力可真大,我是当不了运动员了。

阿贝,嗯,老庄园了,传了几代贡献给国家基金什么的管理了。大宅子里面也好看,可惜这些房子里面都不能拍照。很多旧日衣服,油画,吊灯,一股子古代的味道。:)

红月,俺怎么觉得俺就没张过,光驰了。:)

闲人filiz,你背影更好看。:)

司令,哈哈,是啊,我也喜欢这两样,我还喜欢看跑步。那孩子真是好玩,看见他性情激动咧嘴笑我就想跟着笑,不管他拿几块金牌,都是好孩子。体操是没有以前那么纤细优美了,没办法要翻跟头有力量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昨天看男子体操了没?
祝hairycat早日康复!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庄园开放的啊?真漂亮!明亮,你的生活真写意啊,赞一个!
我也忙着看奥运呢,我也发现了,奥运会上帅哥美女真多啊,看着真养眼,心情真舒畅。:)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个庄园很好看,照片很养眼。
hairycat: I wish you could recover very soon and fully.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生活总是文武兼备,张弛有序,劳逸结合,不佩服也不行啊!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庄园很漂亮!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爱看跳水和游泳,Phelps虽然不是最帅,但他笑起来特实在,咧着大嘴,露出虎牙,
还看着他妈,体操的女孩现在大腿都太粗,不怎么优美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饼,呵呵,我也是伪体育迷,看热闹的。饼,你给我做凉粉吃吧。看得我馋死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篮球很不错啊
我是个伪球迷
就喜欢看明大亮的俏皮话
我们都要关心软着陆,赫赫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篮球了:-)就是不懂,跟着凑热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想那么说呢,这奥运比赛里面帅哥美女可真多啊,养眼养眼。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oh, you are so sweet, I am so honored to get 明亮牌荣誉沙发金牌得主的称号!:)

我也喜欢看游泳比赛,对,光着膀子比鲨鱼皮好看多了,养眼,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史,你是荣誉沙发金牌得主,以后不管什么时候来都算沙发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歌儿,大家都看奥运去了,这两天应该清净的---谁说的?算歌儿碰上了,or 水沙发maybe? hiahiahi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我其实这是毛病,什么都喜欢什么又都不投入,就蜻蜓点水,这边点点,那边飞飞的,看着好像什么都有,其实都不精。:)

歌儿,大家都看奥运去了,这两天应该清净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看奥运,只关心金牌数。:)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生活安排得有文有武有张有弛,怎一个羡慕了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好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