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奥运

(2008-08-09 19:45:53) 下一个

一清早起来,网上就已经有象阿贝和歌儿一样抱着高清晰电视看实况的,她们不时兴奋激动地在网上刷屏,就像勾引毕业生的那位夫人一样,长筒黑丝袜一点点地卷上去,风情只泄露一脚,可诱惑却很致命。我终于也经受不了刺激,放弃了拒绝剧透这等豪言壮语,抓着什么看什么,哪怕是敲鼓照片的棒槌都会仔细看几遍。

歌儿一边看一边睡觉一边安慰我,时不时甩过几条信息,比如,色彩灯光真漂亮之类,同时,还会说,“你们怎么会看不到呢?你中文台不是很好很多吗?”还会心怀天下的点评,“这么博大精深的文化,老外估计不一定能懂。”我一边眼馋的接收她实况发过来的三言两语,一边忿恨不已。终于有个朋友,发给我一条信息,尼加拉瓜电视台正在转播实况,应该可以看。她老公是从上百个电视台中发现的,台号是917. 我家电视又一次阴险的只有915916918,跳过了尼加拉瓜国家电视台。我太佩服她老公了,竟然能想到找出尼加拉瓜电视台来曲线救国。

我受其启发,想找罗马尼亚,克罗地亚等国家电视台来着,挣扎了一番,终于放弃了。

晚上,NBC的正式转播开始时候,我已经知道很多情况了,看了很多画片。比如,是李宁点的火,点火方式是追月太空跑等等。但从头到尾,我还是在高清电视前面坐足了4个多小时。

我自己是很喜欢这个开幕式。好评如潮,我再说什么真都重复多余。赞美也跳不出去那些亮点,挑刺儿也比不过那些故意找茬儿的。我就简单记记给我印象深的吧。

演活字印刷时候,大家都看得瞠目结舌,最后一幕,群众演员从盒子里面欢笑着露出脸来,那一瞬间的揭秘,真是开心。NBC的解说员看到这一幕,如释重负的说,“呵呵,原来是人演的啊。”同时又说,“当然应该是人。”中国有的是人。想起一般国外做安全模拟,都用计算机程序。国内不用,我们用真人,因为我们趁。人多这点真是双刃剑。但人,永远是任何机器模拟不来的,我们真的应该好好保护好我们祖国的这些人。

这次用了很多儿童,再怎么严肃的主题,用这些儿童表现出来,永远会触动内心最后的温柔。张艺谋这次用了很多。独唱的孩子,放风筝的孩子,弹琴的孩子,牵国旗的孩子,还有最后和姚明走一起的小林浩。小林浩最后还和姚明一起接受了NBC的采访,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酷,不卑不亢,最后清晰地对主持人说,“Thank you very much。”真是很饭他。

我看开幕式时候,觉得运动员入场也非常好看,因为百态众生,肤色表情形态服装,都很是丰富多彩,而且专喜欢看小国家。NBC的解说也很有意思。有些小国家,解说是,“这可是这个国家头一次有女运动员上场,嗯,她可是总理的女儿。”然后又觉得不合适,赶紧补着说,“也许是恰巧。”看到画面上举旗子的女性健美活泼笑容灿烂,想到在这个国家,做女人,如果不是总理的女儿,恐怕一辈子都在厨房庭院里了。

我其实挺喜欢有个广告解释运动,画面是很多运动员,在竞技场上跌倒。我们其实关注的不仅是胜利的欢呼雀跃,毕竟金牌只有一枚,而更多的还是挫败,还有是怎样从挫败中再站起。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我们自己。不断挫败,不断站起,这基本是我理解的体育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无去来处,真的啊,唉,最怕什么都瞎扯一起了。好好开个奥运大家比赛参与娱乐就好了。不过马上就开完了。等着再看烟火了。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比起NBC的评论,CBC的评论实在太阴暗了。虽然CBC同步直播,但是解说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入场的时候,看见爱尔兰说北爱,看见苏丹说达富尔,我想主持人一定是看到加拿大队的时候忘了说魁北克了。直播后还把大山请到玲珑塔的转播室里,但是老拦着大山不让他说北京的好。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yes i am :) i am thinking of that too, they should break it down into four parts so that every year i can be excited.

i am thinking of learning fencing too. did you like it? is it easy to learn?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jwayne_1,看来你真是运动爱好者,这么激动,干脆以后每年开奥运吧,你来申请承办。:)

红茶,嗯,网上这种争论也普天盖地的,我真不用说什么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再说什么真都重复多余。赞美也跳不出去那些亮点,挑刺儿也比不过那些故意找茬儿的。"
--呵呵,我也是这个感觉。所以我就不说什末了,来这里顶一顶阿小亮的美文。
从NBC的转播里学了一个新词儿,叫pyrotechnique,呵呵。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the games are just overwhelming!!!!! so exciting. it's like a super super super buffet that i don't know what to start eating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正在一条条的给大家回评论,结果一个不留神,按错了健全没有了。我就一起回这里吧。

表演也呈阴盛阳衰之趋势,我看采访的林妙可了,她的理想是当医生,真是善良可爱。

刘姥姥这么多是因为这个形象代言人太抢手,有天刘姥姥007都出来了呢。

还有刘姥姥之头牌,我觉得你可以看看的,不和心疼那些灾区的孩子矛盾。:)

趁是北京人爱说的,就是很多的意思,不缺。

得给老史发个沙发金牌,她太有毅力了。:)

我今天看了看美中篮球赛,还有女子体操,这些小女孩儿太小了,才16岁啊,满脸的稚气,这样的童年真是辛苦,罗马尼亚的也是。小女孩一脸严肃,比她们真正年纪大好多。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也FAN林浩
三个表演的都是小女孩,要是唱歌的再有个小男孩就更好了,窃以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先在youtube上看的。老史厉害啊,奥运沙发!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奇问一下,刘姥姥还有1,2,3之不同版本吗?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接上头一起看奥运啊
这篇写得好
我有朋友也写看奥运,最后的结尾是“我很满意呀很满意”
估计如果我看了,我写得结束语也是这个,赫赫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从文学城里发现一个可以不用下载软件又可以在线观看的直播,好像是加拿大的电视台直播。但是看的时候已经是运动员入场了。倒是看到了林浩还有李宁点火。

我没有cable, 我们这里没有cable收到的NBC非常模糊。后来有人上载了香港无线电视的完整版,昨天我才把表演看全了。

感叹: 很好看,太花钱了,太花人力,物力了。还有很多感触,等有机会也写一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看的转播.
这回的开幕式,真是太棒了,看得我忍不住拿出相机拍照.
照了不少但好的不多,很多都照虚了,画面变化太快了.
我从好的里面又挑了一些放在我的博客上,留个纪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me too, me too, 呵呵,竟然等上了明亮家的奥运沙发,明大亮应该给我发金牌才对!:))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奥运开幕式,我就开始等着看明亮的这篇“看奥运”了,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在YOUTUBE把精彩的那些看了一遍,才在晚上看直播的...

中国真是趁人,不服不行。:)(ZT, 虽然我不知道趁人这个词,不过意思是懂了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明亮终于还是看了开幕式了,其实我虽然看了直播,其实倒真的没看全,连中国队和澳洲队入场都没看到,还是后来新闻里看到了小林浩挥着两面旗子走在大个子旁边,真的是酷啊!

中国真是趁人,不服不行。:)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的开幕式的确很值得回味,很有创意。如此厚重的中国元素,估计国外普通大众还看不太懂深层含义,但精美和气势,艺术和技术可观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呵呵,你周末也不休息啊。youtube的都给删了。看不到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网上看了youtube,真是好看!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