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班上的事::德国同学吃醋

(2008-07-14 12:14:54) 下一个

刚从黄石公园回来不久,我就参加了小型聚餐会,送别德国同学去别的组工作了。他这个长工,实在重负不起每天半夜鸡叫的生活,把他折磨的骨瘦如柴,他下定决心,挪地方。哪里不是给地主干活呢,不必非一颗歪脖树上吊死。

由于他真是好同志,我们所有和他共事工作过的同事,从客户到质量管理,没有一个不喜欢他的。于是他趁机吃了好多回送别饭。当最后轮到和我们开发部吃饭的时候,他已经都吃烦了。

送别饭上大家又是忧心忡忡的分析了国际国内局势,尤其对汽油涨价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他们还很关心的问我了去黄石公园的感受,德国同学还散布了谣言,说他在机场看到我们一家了,这句是实话,后半句是,“明亮和她父母在机场就打起来了。”让我不停地解释,他这样误解完全是无中生有。实际情况是俺爹娘说话声音一向符合国人说话习惯,而且当时他看见我们的时候,我们大家已经互相审美疲劳,需要一定空间休养生息。所以,没有特别亲密的挨着坐一起,那天天多热啊,机场人又那么多。德国同学在认为我们三人打起来了以后,就没有上前来和我打招呼。我对这事很不满,他怎么能这样鬼鬼祟祟的暗中观察我们呢?

最后当那个喜欢进一步把水搅浑的D过来问候我时候,已经走样成,“听说你爹上飞机带了刀子,你们为此打起来了啊,谁赢了呢最后?”

不管怎么说,德国同学的离去还是让我们都很悲伤。以后我再也不能坐在我座位上大声问他问题了,而且他脑子里装满了我们组的国家机密,那些机密就会随着他的离去如Titanic一样,沉落海底。谁能再潜入海底挖到宝贝,那真是不可预知的事情了。

新来的替他的有两位长工,一个是印度人,另一个是白人。他们每天喋喋不休的从德国同学那里探寻机密,终于慢慢接替过来他的工作,当我们有事情时候,他们都挺身而出,开始发挥作用了。

这两天在做一个新活,客户老早要求过的。在攻克了技术难关以后,我发现答案其实很简单,简单到最后我们都不用改动什么就可以做好了。同时我也非常欣慰自己真是宝刀不老啊,幸福指数走向和世界各大股指相反,一路飘升,眼看即将形成泡沫。老板问,“不是要好多天才能做完吗?”我们谨慎地回答,“最近天象清明,有五彩祥云飘过,我们过分低估了自己产品的强壮灵活的生命力。”这个新活,全是印度RA负责和客户联络。有了这样的好结果,新来的印度RA尤其高兴。

象所有事情一样,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德国同学是属兔子的,这一切他都听到了。他某日哀怨的给我发消息,“明亮,你不喜欢我。”我心里想,“不会吧,难道我写他坏话的事情他看到了?”我矜持地装不知道,问,“怎么了?”他诘问,“为什么在他在任期间,那个问题就不能做,新的RA来了,一下就能做了呢?”

是啊,是啊,新来的印度RA并不比他长得更帅更美丽啊。对此,我对这个很诡异问题又一次大规模的搜索记性硬盘,我的记忆中那片区域刚好毁坏了,一片瓦都没剩下。我很惭愧,这种情况发生多半是由于我当时贪玩没有好好琢磨问题。为了不让德国同学伤心,我再无数次强调了客观因素之后,终于答应他,“要不哪天请你吃冰激凌吧。”他看上去开心多了。

等再过了一些时候,他过来又告诉我,工作又有变动了,他们组的某某撒手不干了。这样他就必须要调回来接着和我们组做了。我分辨不出他到底是忧伤还是快乐,也许只是不服气?不过我得知消息,立刻又趁机问了他一个有关工作的问题,劳模也过来积极提问。很快就重新回到了以前压榨他的欣欣向荣的局面。

然后我们大家在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之后,又很忧愁地问,“那我们还得请你吃饭欢迎你回来吗?”这次要真是吃饭,估计得讨论信贷危机了。我们新的印度RA已经在组会上汇报了,“某某70万买的房子,结果卖的时候才卖了40万。”听得我们这些有房产的资本主义小业主心里砰砰直跳。我们老板还火上哗啦浇了一瓢珍贵的石油,“房价还得跌!”他斩钉截铁的说完这句话,就逼着大家学习客户要求文件了。

要不就走路去麦当劳欢迎他回来吧,泰国饭可是真得吃不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跟欧石南同学握握手。
欧石南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还叫过欧石南的。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can't vote for mccain. no more wars.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秋月,看来你真是热爱烹饪的高手。我也学着自己做吧。

呵呵,jwayne_1,油价涨上去可真不是我弄得。我才不是共和党的。不过这届选举也难,看着谁都不合适。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谢谢你,你把这个名字解释的又美丽又生动!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是啊, 有一点罪恶感。一念之差,从肚子咕噜叫,痛苦的决定是吃个苹果还是喝杯凉水到享受粉红的咖喱鸡 。。。 要是有文学水平的话,就要感慨一下人生了 :)

牛排没问题,想要几分熟啊? 不过我开小丰的,请开小奔的,你是共和党的吗?都是你们把油价轰上去的!:)))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泰国饭是挺好吃的。可以自己做,材料不难买。阿贝在新加坡,可以常吃到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闲人忙人,偶们那地方八卦多,你看着乐呵就好。:)

麦片,历史典故是这样的,孤丫头当年赶时髦,为了让自己有些古韵,在柚子上面又贴了“唐代”的标签,想有些“霓裳羽衣舞”的飘逸,可羽衣没穿两天她就喜新厌旧了。

小屁孩,得,你这么一说我就记住葱油饼了。:)

阿小葛,嘿嘿,你知道你为啥读着舒坦?那是咱近你葛淑女者淑,你不觉得俺温婉秀气了很多啊?

jwayne_1,你这也太逍遥了。你这么有钱,请大家吃牛排!

清末,呵呵,也就是嘴上说说,要我当建筑师,更豆腐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明亮班上的事和八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咳,你也被歌儿勒索了。:))
歌儿: 有一件有趣的事。 我昨天没事的时候看无名的博客,为什么,因为太多了,还没看完呢,看到一篇文章,你的大头像上怎么叫“唐柚子”啊。柚子为什么姓唐呢?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这样吧,一三五饼兄,二四六饼妹' 星期日就叫"聪明饼",大家看仔细了,看成"葱油饼"可别赖我啊!

呵呵,还是饼兄大方。:)))--ZT 9494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哈哈,太好了,握手!
明亮,你看见了吧?我和麦片的姐们情谊是你不能离间的,你还是想想怎么请我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谢谢。

歌儿: 看在你给我起的名字那么好听的份上,我以后多请你吃几次泰国饭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说的话和德国同学无关哦。
小镇游记写得真好,读得我这叫一个舒坦!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just back and done. was able to say no to ice cream though. don't mention lobster or steak next time :))) bmi bmi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麦当劳也不错啊 ;)
清末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其实也很有做建筑师的天赋:阿纳里波斯镇上的红砖,一下“就把这个小镇和其他地方分别开了..."

建筑师没事儿玩的就是这一类思维。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呵呵,你这一日三餐可要吃饱啊,光看没用,快去吃吧。

麦片,我也觉得这名字好。歌儿现在她开始乱收费了。我们大家抵制吧。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i was going to skip dinner. now i want to go to a thai restaurant, and finish with an ice cream.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麦片,你还别说,你的‘麦片’应该也算我一份呢,为什么我没叫你‘我的麦片’,或者‘麦丝丽尔’呢?所以你的名字以后我也要加收版权费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我的名字也是你起的,你忘了么? 我当时注册的是mycereal,你看了就喊我麦片,我觉得很好听。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嗯,他们人是都挺好玩的。
歌儿:健身好。我马上也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健身运动当中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我现在钱紧,所以只吃泰餐了,你还是省着你的钱陪我一起吃泰餐吧,你们那儿泰餐怪贵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不许揭露我,我最近开始健身了,所以上网时间显著减少。:)

我还是要坚持叫饼妹的,偶尔她头脑简单的时候就叫个饼弟也成。老史的名字多好啊,明亮你不许挑拨离间。

小卡跟我是老相识了,不过她的博客我不常去,我老觉得搜狐怪远的,现在她跑文学城来了,没准以后多跑几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明亮写的办公室的故事,觉得你的办公室比我去的办公室热闹多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是饼兄大方。:)))
这样吧,一三五饼兄,二四六饼妹?反正都知道是你。老史,你太便宜歌儿了,这个名字太普通了,让她给你换一个洋气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众姐妹,咱虽然是女的,不过的确有时候,头脑简单,四肢也不发达,所以,你们想怎么叫,就叫吧
小饼兄这里有礼了
赫赫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给饼起的这个外号很合适,俺以后就叫饼为饼兄了,饼兄,你意下如何?嘿嘿:))

没错,歌儿就是喜欢瞎解释,不服众的,哈哈,不过她给我起的“老史”外号倒是不错,特此表扬:)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饼兄,俺知道你是女的,不过你属于女中豪杰的,我一时兴起就叫和你称兄道弟了呗。歌儿那套解释不算数,你别听她的。
还有,歌儿,你怎么五湖四海的博客你都知道啊,你还有不上网的时候吗?还有最近我知道你钱紧,你直说我就支援你了,大不了俺每天吃麦当劳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亲爱的饼妹,一般来说男人比较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所以当你说你的头脑跟不上趟的时候明亮自然就认为你是饼‘兄’了,呵呵。

明亮,希腊小卡的名字不是我起的,她搜狐的博客就是叫这个的。
kalliroi*blog*sohu*com

不过胖妮,暖姜和老史的外号是我起的,呵呵,你再用要交版权费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你怎么叫我饼兄阿
我是女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就显摆吧,怪不得你越吃越苗条。另,你真会给大家起名字,这个希腊小卡名字真浪漫。我也要求换个浪漫的,有历史风韵的!

老史,嗯,好没问题。我代表传达,并代表你吃。:)

饼兄,还真是,情况稍微一复杂你就分不清了,还封我为大头头了。我这样的要真成了大头头,那美国经济不就更糟糕了,弄倒了的就不止那fannie mae,freddie mac了,嘻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这里泰国饭最便宜的,比麦当劳还便宜,真正的物美价廉啊。房价下跌,油价上涨,苦啊!

德国同学也变成阿小名的小说里那个被大家送行了很久,却总送不走的人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呀!希腊小卡在这儿路面了,热烈欢迎一下。:)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I like coffee/chocolate flavored ice cream. 最好是Godiva/Haggen-daz brand,嘿嘿,既然他请客,就不要减肥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就不恨不是自己写的了,写得也不错,不过环境比较复杂,我有点弄不清楚了,明大亮是个大头头,哈哈
泰国菜不贵啊
汽油飞涨,搞得泰国菜也涨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泰国饭比中餐清淡一些,我喜欢吃好几种。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有趣。泰国的rice noodle还是很好吃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史,你研究了阴阳八卦到底是智慧大增啊,我这就管他要冰激凌去。回头也分你一些,你喜欢什么口味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有意思,他这么一折腾可以多吃 N顿饭,真合算啊,你应该让他请你吃ice cream才对,谁叫他散布谣言来着?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kalliroi, 呵呵,明白就好了。我还怕你看不明白,因为wxc不让贴代码,关键地方都删掉了。德国同学是蛮好玩的,美国长大的,我给他起的外号叫着方便的。
kalliro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的告知,我明白了。:)
你的德国同事真有意思,听上去他已经不像严肃一丝不苟的德国人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