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散的周末

(2008-07-13 16:59:00) 下一个

周末去了安纳波利斯(Annapolis) 马里兰州首府。这个小镇很漂亮,不说那些美丽小屋的建筑风格如何,就是那一水的红砖铺地,如同美丽的束腰,一下收紧了小镇的景致,就把这个小镇和其他地方分别开了。红砖的街道,整洁齐整干净,走在上面,映着蓝天白云,总觉得是在某个童话故事里走,那种鲜艳精致,又被海边远处的点点白帆点缀着,没有雨心里也是湿润温暖的。

还喜欢街边的小店铺,一家家的橱窗,好像艺术画廊睁开着美丽眼睛。这些地方卖的小玩意儿都特别,精巧新奇。平时不见得真会买的,这时也会不由的喜欢,不过是吃螃蟹时用来砸螃蟹的小银锤子,或者一片荷叶状的灶台边上的搁炒勺的碟子,一样一样,慢下来翻看,那粗糙紧张的生活,也染了很多浪漫。原来日子也可以这样过呢,假如家里有这么多小美丽小精致。

水边照例是最热闹的,船都是清一色的白,挨挨挤挤的停靠在码头上,有着好听的名字,美丽生活。人群却都是五光十色了,说得不仅是衣服,还有肤色,在木架的栈桥上流动。一艘载客的轮船要开了,正在鸣笛,从喧闹的港湾里启航。这样热的天,太阳一览无余的照着,一切都变得银晃晃的亮,太亮了,以至于要躲。可都没处躲。好在海风吹过,并不闷,爽透的舒服。

顺着去了附近的海军学院。这要检查身份。看门的老头到底没有太为难我们,因为父母没带护照,他本应拦着不放行的。不过,他说,“北京来得啊,马上开奥运了呢。”然后压低了嗓门,“你们进去吧,就这一回。下次记得带证件。”然后脸上绽放了得意的笑,身体也从蓝军服里舒展开了。

海军学院的生活真是紧张刻板,看了一个他们的时间表。清晨6点半起床,然后是锻炼,早餐,都是一定的,上午学习就有一节节共四小时的课,然后又是午饭,下午接着学习。晚上还是自习,直到12点熄灯。这又勾起了我对学校生活遥远的记忆,里面混杂着甜酸苦辣。如果,在让目前的我,挤在那种时间表里面,我真会窒息的喘不过气。不过,也许就习惯了。人,水一样,看放到哪种容器里面了,总会充盈着适应了。看到他们扔帽子的照片,那些俊男美女,几年军事化学习下来,无不刚正有形,极英俊。刻板的时间表把他们塑成了透明的冰,玉一样。

赶巧了,门口刚好有个大蛋糕,是给哪位将军过生日。穿着红色旧军服的老人扮演将军,用一把200多年历史的宝剑来切蛋糕。有四个人组成的小军乐队,欢快的敲着鼓奏乐。孩子们排队拿了蛋糕,香甜绵软,不知有谁会记得这是纪念哪位开国将军的。大家都不在乎,只记得这个炎热夏日的一景,合家欢的在听奏乐,在吃蛋糕。

不在商业街上的小镇人家都静悄悄的,喜欢花,有明媚的小院子。有老人在浇他的玫瑰花,小院子也是碎砖铺地,两把白色藤椅,一些青色爬藤,如有口鱼缸,几尾金鱼,就颇似北京的四合院了。这样闲适的生活真让人羡慕。

这样就带着暑气炙热回家,吃了冰镇的西瓜。晚上,细致地吃了螃蟹。那白天海边的鲜就带到胃里安顿下来,算是稳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no way 下个周末. perhaps twenty years from now -- when I had lost all my teeth and walk with a crane.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pplaud,呵呵,别激动别激动。下个周末你也腾出空悠闲悠闲。:)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ENVY!!!!!!!!!!!!!!!!!!!!!!!!!!!!!!!!!!!!!!!!!!!!!!!!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秋月冬雪,就你们喜欢的我这些朋友拿我当个宝。谢谢鼓励了。:)

胖妮,你不管好坏先拿出来让大家鉴赏鉴赏再说,不许私自窝藏带色彩的图片。:)))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姐,昨个儿是想偷运几张给你来着的,可惜当年技术实在是拿不出手,要真给你了肯定是给砸飞飞去了,嘿嘿。
别,油价那么贵,你也别坑我,说实在的,那里去过一次也就行了,咱还是在脑子里多回味一下吧。 :)
我挺喜欢Annapolis这个名字的,安娜公主(之后的queen),呵呵,很有历史感啊。喜欢美东,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喜欢它们的历史感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的确是文学城一宝。喜欢这样宁静闲适的散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你总是这么不避嫌的夸我,叫我说什么好呢?弄得我承认也不是,不承认也不是。要不下次就署名是你写的吧,哈哈。:)

胖妮,谁说不远啊?现在油价这么贵,我要是住你们那里还差不多可以常去溜达着。派你去拍照片吧。:)

老史,呵呵,咱们这种统一叫懒虫,骨头松。连礼仪小姐都没法当。要不你先找个不吃苦的办法训练好了回头教我。:)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小镇,很惬意的描写,读着很舒服.ZT

刻板的时间表把他们塑成了透明的冰,玉一样。---形容的好,感觉从军队里出来的人就是有气质,往那儿一站,英姿飒爽。我也是,受不了这种紧张刻板的生活,难怪站没站相,坐没坐相,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再拍吧,反正离的不远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恨不能是我写的散文
这地方看着好眼熟,仿佛是我去过,我喜欢的散文就是这么种感觉:身临其境。赞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cs28,呵呵,谢谢你一直默默支持。西瓜是回来先吃了,天真热。后来隔了几个小时吃的螃蟹,肚子也没疼。我还第一次听说不能同时吃。这次记住了。:)
cs28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着你的博客走,很喜欢这明媚的色调。
这是第一次留言,只因看到最后螃蟹和西瓜同时出现,立即想起有两者不能同吃的说法。
你没肚子疼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有时我也希望我能忙碌一些,目前还真没有什么太忙的事情。你看着悠闲喜欢就好。:)

jwayne_1, 书是有书的好处,我觉得读书会更focus,不像在网上呆着,逛逛就不知去哪里了。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人也悠闲,文也悠闲
享受了你,娱乐了我
这个周末,我可是一顿乱忙啊。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 i am old fashion, like newspaper, magazine and books made of wood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南山松,下次一定勤快一些。嗯,不过好处是藏拙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别后悔.读了你的文就好像看到了你所看到的.
因为你的描写真是很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好的好的,我有空一定去。我的小资生活没上限,哪里美就去哪里。:))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南山松,我知道会有人问我照片的事情,这次出去,我偷懒了,没拍照。太阳太亮,结果现在后悔啦。:)))

jwayne_1,呵呵,不错啊,工作会使人愉快的,假如做得顺利。我的那些旧文有时我也会读到,写得好不好另说着,可的确当年就是那个样子的。看着也很有意思。别浪费木头了,你就网上看看吧。:)

歌儿,你周末郊游如何?这次几个帅哥匍伏在石榴裙下啊?:)))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周末过得挺小资的!

我们家附近也有这样的Beach Cities.
欢迎你有空的时候也来南加小资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小镇,很惬意的描写,读着很舒服.
奇怪的是:怎么没上照片呢?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excuse me? :)))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you don't want know.

周末过得好, productive. working and wxc while taking breaks. i found lots of your previous articles which are so good :) a hard copy would be nice. and i got the sof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嗯,不上班的日子还是可以过得很浪漫的哟。:)你周末过得好不好?可惜明天又要上班啦。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 very nice place indeed, kind of european like. 红砖铺地的小镇, 蛋糕, 西瓜, 螃蟹, wxc, what a life.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hoor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