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西洋城周末游----海水

(2008-05-26 18:10:22) 下一个

这里的夏天是忽然一下跳出来的,没有循循渐热的过渡。前几天还是冷雨凄风,让人怀疑地球是否还真的围着太阳转,最近地球表现的真是很出格,一直在闹孩子脾气。Memorial day一般是夏季的开始,自这以后,海滨浴场,游泳池都会开放和热闹起来,而夏天阳光下缤纷的活动,会一波又一波的到来。我们期望地球这个孩子,脾气发过了,就从此乖乖的吧。

说热还真是热,一下就超过了80F。太阳明晃晃的,多少郁郁葱葱都涂染上了一层金黄。柏油路起起伏伏,总是有极其亮的晃眼的亮片,有时是车镜子,有时就是路面。闪闪烁烁的连成水晶珠链,还隐约看得见蒸腾的气。

路开车,路过碧波荡漾的河,绿色的田野,壮观的高架桥。一直开到大西洋城,穿过城区高高低低的赌场,越过凌乱香艳的美女广告牌,到了我们所住的旅馆。旅馆是面对浩瀚无际的大西洋,海水蔚蓝平静,黑色的礁石延伸出去,形成栈桥,海浪涌起来又退下去,砸出无数泡沫,灭了复又生长撞击开来,反反复复,无休无止。

看海,头一眼是震撼,为其无边的辽阔与博大。再看,最触动的就是其简单的永恒。一种天地起始,无终无际的永恒。时间开始,海就在这里了,几万年以后,仍旧会有同样的白色泡沫生生息息吗?其实海那样简单,水天一线,看久了不由觉得单调。也正是这种单调和重复,让人心生敬意,一下子压下去多少浮躁凌乱。

海边有垂钓的人们,三三两两放着钓鱼竿。海面上时而驶过不甘寂寞的摩托艇,画出更激烈的白色浪花。天空中有飞机飞过,拖着透明的条幅,不是什么政治宣言,这里也没有人关心那些的,上面是哪家商品又减价了的信息。这样纯粹的自然里,也会有人来提醒你,我们同时还处在社会中的。

我们住的旅馆有个小阳台,上面放了两把白色椅子,一个小圆桌,阳台正好面对大海,在11层。高处看去,更有荡胸生层云的高远。房间还有个小厨房,甚至可以买菜做饭包饺子。要是在此地住上一个多月,多大的烦恼都会冰消雪融了吧。海风吹拂着暗蓝的窗帘,我们在房间里面吃我妈做的酱肉烧饼,酥鱼,白菜芥末堆,凉拌黄瓜西红柿,我不由深深感谢上帝让我领悟这生命的美意,家庭的温暖。

早上起来,海水已经在太阳的照耀下变成了碎金,每片都闪亮着跳跃着欢腾着,不由分说的往眼睛里撞,是那样一匹美丽的跳跃的金色的绸缎。有小艇急速从海面上驶过,也沾染了那阳光金色。我觉得这样在金光里一直开下去,也许就是直通天堂的道路。就像小时候看见的彩虹,我总要跑啊跑的要跑到那彩虹升起的地方,要走上去,去触摸那天边的粉色烟霞。

不管上帝怎样测试大家的忍耐极限,看到如此美景,这种大写意的阔气,我觉得他还是非常杰出的并且是爱着我们的。虽然,他有时开了小差,就像我们同事说我,你不是写代码也会有出错的时候没有特别注意吗?我知道我代码错误是因为我马虎,喜欢上网。那么上帝也许今年打盹了,他难道也开始写博客了?或者去玩其他更好玩的事情了?

不过我出了错,自己其实是很难过的,我会尽量下次做好,不希望别人总是唠叨着我的错误否定我真正的能力的。今年,我们经历了这么多,要不就把今年当作一个宽容年吧。不要苛求自己,也别苛求他人了。

看着安静恒久不知疲倦一浪涌过一浪的大海,冷静而又迷幻的阳光下美丽的色彩,我的确释然了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差点儿没看见你留言。呵呵,好啊,有空一定去。最近油涨价了,米也涨价了,出游都紧张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海,我们这的海好看,带你爸妈来看看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说你每天做那么多好吃的怎么还能那么清秀呢?你要是告诉我窍门我再给你一张歌儿同学的露背写真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昨天做了葱爆羊肉,琢磨烤几个口袋烧饼夹着吃,结果一偷懒就烧了米饭代替。今儿看到酱肉烧饼,格外对胃口起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切,阿小葛这个可是高难度的活哟,烧饼还得做成有口袋的那种,我劝你还是接着做莴笋吧,回头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来来回回看了几遍,决定这个周末做酱肉烧饼。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觉着好久没见你了呢。嗯,我是那种靠鼓励过活的。不过现在锻炼的脸皮厚了很多,对批评不再那么羞愧的抬不起头来了。这次地震以后心理建设也真很重要的,再多些专业人员就好了。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几天,我也是一边无聊地每天在自己的小格子间里的电脑前,东敲敲,西敲敲;一边心情悲伤地关注灾难的新闻. 这个周末去大湖边(这里的湖就像海);蔚蓝而壮阔.回来心情,好多了.
"我出了错,自己其实是很难过的,我会尽量下次做好,不希望别人总是唠叨着我的错误否定我真正的能力的。" 明亮,我也有同感.人都喜欢鼓励,那种像老师一样的教诲别人:"你要这样这样..."只会让人感到压力而本能地反叛就想逃离. 看了最近的"锵锵三人行",心理学家说:对于经历地震创伤的人,千万不要对其说:你要表现好,你得坚强...(看起来都是说得全对的真理,但都是废话,只会更刺激人); 正确地开导是倾听和鼓励:你是已经很棒了,表现很好了.一个人如果从来没有犯错,他不可能知道怎么去做正确的事.
心情好点后,尽力想办法弥补,看能做什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杜马姐姐,我知道你现在都是摄影专家了。我回头好好和你学习学习。松鼠我也照过一次,比你的差远了。噢,谢谢你上次介绍插秧拔秧的知识,真辛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90分以上的好文。:)
关于照片:如果第二幅,你把焦点对着海鸥而不是黑礁石,追随它咔嚓咔嚓。。WOW!效果就不同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切,百合,你把我当毛毛熊玩具了吧,还好玩呢。你最后去爬梯到底带了几个菜啊?还不给我留着,太不象话了。
微笑的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也正是这种单调和重复,让人心生敬意,一下子压下去多少浮躁凌乱。"
明亮一语中的。
不过我还是喜欢你浮躁凌乱点,好玩。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I received it. We went to Ocean City, NJ, twice, but not here.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this trip.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ycereal,我给你悄悄话了。你去查看吧。你家那么方便,应该多去玩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unny,海水还真很凉,大概早上还没晒热。你父母对你真是要求严格啊,让你当淑女呢。以后就瞒着吧。:)

我就是,嗯,沾了大海的边,显得大气了些,回头我写家长里短,就又局促了。:)

探长,呵呵,会写诗歌啦?以后擦干沙发给你躺着吧。:)

Mousa,名字起好了没有呢?:)

xux, 呵呵,我还没吹嘘别的好吃的,只能说有妈妈在身边简直太腐败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这个地方我早就想这个暑假去的,离我们只有不到两个小时的路,你能不能在这里或发悄悄话给我这个旅馆的名字。
xux 回复 悄悄话 Eat homemade 酱肉烧饼,酥鱼 during vacation, what a life!
Mous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赞一个!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啊!明亮的天空,美丽的大海,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干沙发坐:)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阿小亮写的这篇好大气!赞一个!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发小,发小,赫赫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下海玩了没?在水里走挺开心的:)
你爸妈真好。我跟我妈说了我的行程战况,人家劈头就是一句“以后这种地方别去了”,然后对我一番狂轰滥炸,仿佛我已经如何堕落了呢,真是没劲。早知道横竖都得给她说,我干嘛不去输掉点?气S我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呵呵,谢谢你惦记着,俺没有老锅饼同学那么聪明强悍,也没学会阿贝姑娘的用钱养钱的娱乐方式,虽然比歌儿胆子大些,也只敢小打小闹的玩玩,输了些。俺父母赢了些小钱,乐得闭不上嘴。:)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大海果然能抚慰人心
明亮渡假回来了
大西洋赌运如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南山松,你别总是夸我啦,真都不好意思的。真写不出什么来,还是亲自出去看美景更能释然的。那种感受文字很难表达清楚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么快就找到新水源了.不简单.

美文.看完了我心里都"释然了很多".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一直也是在信与不信的门口徘徊的,有时想想事情的原委,还受到你们的熏陶,而且的确觉得信对我自己有好处。不过我还没隆重的接受教义受洗等等,我再考察考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像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基督徒了,而且好像还是‘上帝刚犯了个大错’的时候变得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下雨了!:)
坐个雨中的沙发,有点水分没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